首頁 > 心得體會 > 學習心得 > 紀檢監察工作心得體會

紀檢監察工作心得體會

手機:M版  分類:學習心得  編輯:pp958

紀檢監察工作心得體會 標籤:軍訓心得 黨務工作 辦公室工作 找工作 工作經驗

  紀檢監察工作心體會

  市財政局監察室主任 任國鋒

  市紀委派駐紀檢組監察室受市紀委領導,同時又接受駐在部門黨組的領導。紀檢監察室能否高效履職,紀檢監察工作能否順利開展,對駐在部門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倡廉工作有着重要的影響。本人從事紀檢監察工作以來,不斷學習有關政策規定,認真研究工作職責,得出以下幾點心得:

  一、找准職能定位,抓好履職盡責

  定位準確,是正確履職的前提。當前,紀檢監察的任務越來越多,涉及的領域越來越寬,作為紀檢監察室,只有正確定位自己的職能,才能全面履行職責,充分發揮作用。根據《中國共產黨晉中市委關於落實黨風廉政建設黨委主責任和紀委監督責任的實施意見(試行)》(市發[2014]13號)的規定,監察室在派駐紀檢組的領導下主要履行以下職能:一是協助黨的委員會加強黨風廉政建設和組織協調反腐敗工作;二是堅決維護黨章和其他黨內法規,加強對法規制度執行情況的監督檢查,促進制度剛性運行;三是協助黨委加強黨內監督,組織協調黨內監督工作,組織開展對黨內監督工作的督促檢查;四是加強對中央八項規定精神和省、市有關實施辦法貫徹執行情況的監督檢查,持之以恆堅決反對和糾正"四風";五是落實查辦腐敗案件以上級紀委領導為主的要求,線索處置和案件查辦在向同級黨委報告的同時必須向上級紀委報告;六是積極協助黨委(黨組)深入開展黨性黨風黨紀教育和廉政文化創建活動;七是按照"打鐵還需自身硬"的要求,嚴格執行中紀委各項要求,加強對紀檢監察幹部隊伍教育管理監督。

  二、 要明確工作思路,抓住工作重點

  工作要有思路,遇事要有辦法,這是作為紀檢監察幹部應具備的基本素質能力。紀檢監察工作任務重、內容多、要求嚴、標準高,作為紀檢監察室負責人,只有做到工作思路清晰,指導思想明確,重點突出,定位準確,措施有力,工作才能有條不紊、緊張有序。在實際工作中,一是要吃透上級精神。即要吃透黨中央、省委、市委、市紀委關於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鬥爭決策部署和總體要求;二是要摸清駐在部門的情況。即要詳細摸駐在部門的人員編製、工作職責、班子建設、工作進展等情況;三是要學習了解外圍態勢。要認真了解全市乃至全省、全國開展廉政工作的新動態、新形勢,認真學習借鑒行之有效的經驗做法;四是要形成符合實際的思路。即要按照上級的部署要求,形成符合本單位反腐倡廉建設實際的工作思路。思路定下來后,還要終如一的抓好落實。

  三、 要加強溝通協調,理順各種關係

  作為派駐機構,監察室必須緊緊依靠市紀委的直接領導,樹立好派駐意識。但同時也要認識到,駐在部門黨組和領導班子是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工作的責任主體,如果監察室工作脫離開駐在部門的配合,"孤軍深入"、"單打獨鬥"的開展工作,勢必會造成紀檢監察工作的孤立。必須要加強與駐在部門以及上下各級的溝通協調,形成部門各負其責,群眾廣泛參與的工作格局,才能把工作開展好。要善於整合資源,把駐在部門黨組、機關黨委以及各業務科室這些內部資源整合起來,工作同部署、同落實、同考核,形成合力才能抓好反腐倡廉建設工作。同時,還要加強與市紀委、市監察局的請示彙報,及時聽取上級機關的指示,了解工作最新動態和進展。

  四、 要堅持以身作則,樹立良好形象

  作為派駐紀檢監察幹部,自身的形象直接影響工作開展。在要求別人的同時,更要嚴格要求自己,做到正人先正己。必須以身作則,率先垂範。一是要做廉潔自律的表率。要潔身自好,公道正派辦事,經得住誘惑,頂得住歪風。二是要做行動清廉的表率。要自覺接受群眾的監督。實際工作中要做到公開、公平、公正,敢於負責,敢抓敢幹,不畏首畏尾,不瞻前顧後,不趨炎附勢。能樹起立可良好的紀檢監察幹部形象。

  

    你在為誰工作心得體會政協工作心得體會網格工作心得體會

您正在瀏覽: 紀檢監察工作心得體會
網友評論
紀檢監察工作心得體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