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小說 > 愛情小說 > 記得,那些年我愛你(小說)

記得,那些年我愛你(小說)

手機:M版  分類:愛情小說  編輯:得得9

  文/在指尖游弋的魚

  窗台上的月季又開了,映在我的幔帳上微微泛紅,我覺得很美,很多時候我會怔怔的看着它發,這似乎是他留給我唯一的念想了.我是簡落.....

  落地巴黎,已是深夜,這裡的夜景依舊美如當初,街道很冷清,也很冷,我掖了掖風衣,拖着行李去見他,我沒有告訴他我來,今天是我們在一起七年的紀念日,我想在第一時間趕過來和他一起,我來到他的出租屋,輕輕的打開了門,我沒有開燈,踢到了東西,害怕吵醒他我不敢動了,發現沒動靜我便用手機照了照,一雙女人的高跟鞋赫然出現在我眼前,接着是女人的絲襪,扯的狼狽不堪的絲襪,女人的文胸,內褲,丟了一地,看了就讓人臉紅心跳的畫面,我打開了壁燈,裡屋傳來一個女孩慵懶的聲音“誰啊,”“歐傑你醒.醒啊”“寶貝,不要鬧了,快睡吧....我愛你”一個半睡半醒的呢喃聲,不是歐傑又是誰呢,我愛了七年的男人,眼淚像斷了線的風箏奪眶而出,我奪門而出,我沒有找他理論,沒有大哭大鬧的質問他,沒有摑小三的臉,把她趕出那個家。我知道,我怕面對,我怕我用一生最美的七年愛的是個人渣。而我更加不確定衝進去以後被掃地出門的是不是我,我想給自己留下最後一絲尊嚴。我找了一家賓館,也因為語言不通,比手畫腳,加上哭花了的小臉上呈現的表情,終於住進了賓館。人們都說七年之癢是婚姻愛情都受用的!科學家說七年足夠把身上的細胞換一遍,難道七年我就沒有存在他骨髓的東西嗎?是把細胞全換了,所以不愛了嗎?有誰告訴我男人的忠誠度遠不如狗,那時我只是笑笑,未做思考,似乎這一刻我能體會了!這一夜,我哭到了天亮。

  我定了最早的一班機回來中國,墨鏡遮住了我兩隻腫的像熊貓的眼睛。回到家裡我把自己關在屋子裡兩天。我不知道他是否清楚那晚所發生的的事,但是他並沒有打電話給我,甚至連一封E-mail都沒有。我借張小嫻在《謝謝你離開我》里的一句話告訴自己“所有痛側心扉的離別,都抵不過最後一場離別”既然我們都活着,就把活得更好當做目的吧!兩個月後我接受了家裡安排的相親,第一次見他,他穿着一件乾淨的白襯衫,光潔白皙的臉龐,五官稜角分明,透着陽光帥氣,聽介紹人簡單說過他的情況,知道他家底殷實,出國待過幾年,現在在經營自己的公司,條件這麼優越,我不知道為什麼要相親!第一眼感覺這場相親就是個笑話,雖然我自身的條件也很好,但我總認為我們情況不一樣,我認為至少他沒有經歷過我這樣的痛側心扉吧!他叫梁安定,比我大七歲,感覺為人很謙和,或許真如名字一般讓人聽着就覺得安定吧,經過幾次了解,我們把婚期定在相識的一個月後,我不知道我怎麼做的決定,我只知道我不愛他,他也談不上愛我,只是對我很好,總聽人說嫁娶的一般都不是你最愛的那個人,現在或許我們就是這個情況吧。

  婚前的一個午後,我們在一家咖啡廳里進行了一次深入的聊天,我問他為什麼相親,他說,錯的時候遇到的那個人,很遺憾她沒有陪我走到對的時候。他的前女友死了,一場車禍,他死裡逃生,她死了,很多年他都沉浸在這場回憶里,那些陰霾似乎揮之不去。剛巧我只是對的時候的那個人,許這就是命定吧!就如我這場長達七年的馬拉松之戀一樣,沒有結局。“說說你的故事吧”

  “故事很長,很臭”

  “沒關係,說說吧”

  “他叫歐傑,在巴黎讀工商管理,快畢業了,我們在一起七年了....”我的聲音越來越小了

  “不想說就別說了”他溫柔地安慰道

  我看着遠方:他和別人在一起了,在我們在一起七年的紀念日.......我頓了頓深吸一口氣說

  :和別人上床了

  他一改常態的笑了笑。意味深長的笑容讓我覺得他在嘲笑我。

  他看我臉色不對,收住笑容話鋒一轉說:說說他當初怎麼追你的!

  “你怎麼知道他追的我,不是我追的他”

  “你這麼漂亮,肯定是他追的你啊”

  我不得不承認話題好像輕鬆了很多

  我說:他說喜歡我的長發,記得跟我表白那天他在女生宿舍下面大喊:簡落,我愛你,我愛你.....一直喊到我狼狽倉惶的跑到宿舍的樓下。那時我覺得太丟人了,恨不得挖個洞把他埋進去,後來我們在一起了,他很愛我,那段時間我們很幸福,也經歷過很艱辛的時刻,他的媽媽讓我離開他,因為他要出國念書,不想我耽誤他,那個時候我們很相愛,也很瘋狂,和他在他家大門外跪了一夜,他媽媽因為心疼他,才勉強答應,我們必須等他畢業穩定了才能結婚。那段時間很難忘,也刻骨,不過都過去了”

  “誰年輕沒有一段心傷呢,看開了,就好了”他拍拍我的背安慰我。

  他比我更應該難過,至少我和歐傑只是離別,而他經歷的是生死的最後一場別離。

  接下來的一個月我都在忙碌里度過的,結婚真的不是一件簡單的事,要忙的事情太多,一般看電視劇的閃婚婚禮現在覺得好假,忙的焦頭爛額,簡而又簡,把婚禮又延後一個月,似乎才有稍稍鬆一口氣的時間。把一切都交給婚慶公司,光拍一套婚紗照就用了半個月,婚慶公司是安定的朋友,對自己要求頗高,要騎馬的,海灘的,潛水的,在春暖花開的春季,還要做一張冰雪天地的,因為找的朋友的婚慶公司,也不好多說什麼,用他朋友的話說就是要有意境,有寓意,寓示我們要一起走完每一個春夏秋冬,要做最短時間最棒的婚禮。我們也只能任其擺布,累的像老牛一樣,一句話都說不出來了。是誰說結婚幸福的,太遭罪了。

  我和安定的婚禮如期的舉行了,婚慶公司確實給力我們一場很棒的婚禮,不得不說,我竟然有一瞬間真有幸福的感覺,爸爸牽着我走過紅地毯時,我總感覺這是那場我期待了很久的婚禮。很狗血,我在和安定宣誓互換戒指時,歐傑竟然出現了,和電視劇所有狗血的情節一樣,他說他愛我,他問我七年的感情怎能說忘記忘,他說要帶我走,他說我是愛他的,他說了很多。只是後來我的大腦突然呈現了放空的狀態,我不知道他說的是什麼,我只是清晰的記得那雙狼狽的絲襪,我抬起頭很堅定的安定說我願意。那一刻我彷彿看到歐傑眼裡的絕望,那一瞬間彷彿有什麼在撕扯我的心,我以為我的心已經死了,只是不明白為什麼依然為這個男人跳動,或許這就是他留下深入我骨髓的東西吧。我還是嫁給了安定,我知道我心裡再也過不去那個坎了!我不知道安定是用什麼心態娶我的,從那天後我再也沒有見過歐傑,或許他回法國了,或許他娶別人了,或許....我時常還是會想起他。

  多年後,我也曾假設過如果我原諒了他,是不是能給這漫長的七年劃下一個圓滿的句號,我知道一切都過去了,想起那些事許是時間在作祟吧,時間能磨平歲月帶來的任何情殤,時間亦是一劑治百病的良藥,消磨了那些年的偏激和恨,我和安定和所有夫妻一樣很平淡,或許我們心裡都有一個位置永遠住着一個人,或者一個影子,一住許就是一輩子了,轟轟烈烈的七年過後只剩下平淡如水的一輩子,這就是生活吧!

您正在瀏覽: 記得,那些年我愛你(小說)
網友評論
記得,那些年我愛你(小說)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