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愛情散文 > 請記得,記憶深處那點暖

請記得,記憶深處那點暖

手機:M版  分類:愛情散文  編輯:pp958

請記得,記憶深處那點暖 標籤:青澀記憶

  秋盡又冬至,歲月不再掩蔽,絲絲寒意,帶走了過去的歲月步向下一個年輪,望彼岸,秋去冬來,歲月催人老,一紙情韻,冷暖穿透。一個人的單曲循環,許多人的協奏共鳴。光陰流逝,做過的夢,走過的路,都在指縫的流失里或結成果實或繁華落幕。

  對於逝去青春年輪的人們而言,總是喜歡用懷戀的心態描寫着青春年華的美麗與青澀,或許正值青春年華的我們並沒有太多的觸動,然,卻也忍不住回憶過去的點點滴滴,或暖或憂。

  有人說,懷舊也經典。歲月似夢如煙,在流水匆匆的時光里,輕踏着流年遠逝的歌謠,回憶過往經年裡的溫暖。歲月細筆刻,濃墨潑流年。人生路上的相聚與離別,都在沿途風景里捲起又鋪開。時光穿梭於空間的兩極,喧鬧的城市,折射着童年的回憶,回憶的源泉頃刻間湧入心間,童年的影像如幻燈片般呈現在眼前,交錯徘徊。童年純真顯得無比珍貴,在成長的日子裡努力地保持着心底的點點純真,讓自己不被時間的洪流荒蕪,變得冷漠無情。

  歲月如水輕輕地蒸發,童年如金慢慢沉澱,不離去也不會忘記。或許知道自己太渺小,總是盼着快快長大,讓別人不能欺負自己。因為太小,所以懂得滿足,所以容易快樂。肆意的時光總是飛快地流逝,很快天真懵懂的歲月成為羨慕的對象,無聲無息,卻刻骨銘心。有人說,學會羨慕就是長大。或許真的是如此吧,成長總是需要交換,留下一些東西得到另一些東西。原來,成長如此簡單。

  慢慢長大,學會了品嘗寂寞,學會了獨立生活,學會了遺忘父母。曾經,小小孩童的我們認為父母是世界上最偉大的人,是我們最依賴的人。然而,不知從什麼時候開始,父母成為不重要的存在,他們的付出成為我們認為的理所當然,變得不再喜歡接他們打來的電話,不再接受他們的關心和叮囑,不再有耐心他們講述家中的大小瑣事……自私莫過於子女,冷漠也莫過於子女。偶爾憶起父母親的好,打個電話回家都變成施捨,逐漸遺忘父母生病時候父母的焦急、父母對子女歸家的期待、父母給予子女那無比的溫暖。或許,在未來的某一天,當我們遭受巨大的困難的時候才會想起父母給予的溫暖吧。然而,未來太遙遠,何不從現在記住那無與倫比的溫暖呢,暖心暖情。

  從進入學校的那天起,大部分時間都是在學校度過,同學和老師陪伴我們最多。看過許多的青春小說,許多都只描寫青春的愛恨情仇,老師只是裡面的魔鬼,阻擋學生談戀愛的絆腳石,沒有太多的人喜歡描寫和讚美老師。然,老師卻對我們的人生有着不可抹滅的影響。( 散文網: )

  長大了,弟弟妹妹都還只是在上小學、初中、高中,我們都希望自己的弟弟妹妹好好學習,將來考上很好的大學。或許,這就是老師的心態吧。曾經在中學,老師的叮囑時常不屑一顧,自以為是的很了不起,結果卻是一塌糊塗。最後才記得,老師對我們嚴格的好。年少輕狂,現在的我們也是這樣吧。青春年少,世界還是我們的,然,這樣的光陰有多遠呢。在將來的某一天,我們也會扮演魔鬼的角色,卻沒有多少的理解。突然覺得,老師的溫暖絮語表達的方式不一樣,卻暖心暖胃。

  記憶深處,點點溫暖和憂傷匯成記憶的海洋,美麗的浪花在海中自由的奔跑,或快樂或憂傷。光陰里的挫折和苦難、背叛與離別教會我們成長,成長就是這樣,留下一些,帶走一些,簡單卻也複雜。或許,當我們走出校門的那一天,一切都變得不一樣了。但是,請記得,重溫曾經做過的美夢,重新體會老師、父母、朋友帶給自己的溫暖與喜悅,讓美麗的青春年華更加的多姿多彩,讓自己快樂起來。

您正在瀏覽: 請記得,記憶深處那點暖
網友評論
請記得,記憶深處那點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