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學習心得 > 不變的步伐心得體會600字

不變的步伐心得體會600字

手機:M版  分類:學習心得  編輯:pp958

不變的步伐心得體會600字 標籤:100個品德故事 軍訓心得

  不變的步伐心得體會600字(一)

  堅決懲治和有效預防腐敗,關係人心向背和黨的生死存亡,是黨必須始終抓好的重大政治任務。改革開放30年來,我們黨在波瀾壯闊的改革開放實踐中,譜寫了中華民族自強不息、頑強奮進的新的壯麗史詩,同時也與消極腐敗現象進行了堅決的鬥爭。認真總結改革開放以來我們黨反腐倡廉的理論與實踐,深刻認識反腐倡廉建設貫穿在整個改革開放過程中的必要性,對於我們在新的歷史起點上,以改革創新精神推進黨的建設,深入開展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鬥爭,具有十分重要的意義。

  腐敗是私有制的產物,是人類社會的痼疾。改革開放以來,我們逐步實現從計劃經濟體制向社會主義市場經濟體制轉變、從封閉半封閉向全方位開放社會轉變。在這個轉變過程中,各種消極腐敗現象容易滋生和蔓延。這就決定了我們黨必須始終與腐敗現象作鬥爭,把反腐倡廉建設貫穿於改革開放的全過程。

  我們黨的性質和宗旨決定了黨同各種腐敗現象是水火不相容的。我們黨是中國工人階級的先鋒隊,同時是中國人民和中華民族的先鋒隊,代表中國先進生產力的發展要求,代表中國先進文化的前進方向,代表中國最廣大人民的根本利益。在改革開放和發展社會主義市場經濟條件下,腐敗的危害性是全方位的。對於一個執政黨來說,如果不堅決防範和懲治腐敗,任憑腐敗現象蔓延,最終將導致經濟衰退、政治動蕩、文化頹廢、社會混亂,導致黨嚴重脫離人民群眾、失去人民群眾的支持。我們要在引領當代中國發展進步的過程中保持和發展黨的先進性,就必須加強反腐倡廉建設。

  改革開放越深入越要加強反腐倡廉建設。鄧小平同志在改革開放初期就指出:"我們自從實行對外開放和對內搞活經濟兩個方面的政策以來,不到一兩年時間,就有相當多的幹部被腐蝕了","如果我們黨不嚴重注意,不堅決剎住這股風,那麼,我們的黨和國家確實要發生會不會‘改變面貌’的問題".他還強調,整個改革開放過程都要反對腐敗。進入20世紀90年代,我們黨對改革開放過程中腐敗現象產生的原因及反腐敗的必要性的認識更加深刻。江澤民同志指出:"我們建立社會主義市場經濟體制,要經歷一個艱難的新舊體制轉換過程。在這個過程中,由於制度和機制的不健全、不完善,工作中存在一些漏洞和薄弱環節,也會給腐敗現象滋生以可乘之機。""越是改革開放,越要加強黨風和廉政建設,深入開展反腐敗鬥爭。"新世紀新階段,我們黨對反腐敗鬥爭的形勢和任務的認識更為清醒,胡錦濤同志在黨的十七大報告中指出:"全黨同志一定要充分認識反腐敗鬥爭的長期性、複雜性和艱巨性,把反腐倡廉建設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旗幟鮮明地反對腐敗".

  不變的步伐心得體會600字(二)

  我們黨的黨風廉政建設的核心問題是密切黨同人民群眾的血肉聯繫,反腐倡廉心得體會。切實把實現好、維護好、發展好最廣大人民的根本利益作為出發點和歸宿,認真解決損害群眾利益的突出問題,做到權為民所用、情為民所系、利為民所謀,切實糾正損害群眾利益的不正之風,堅持繼承與創新相結合。

  認真運用黨反腐倡廉的基本經驗,借鑒國外反腐敗的有益做法,加強全局性、前瞻性問題的研究,解決新問題,總結新經驗,在繼承中發展,在發展中創新。加強示範教育,充分發揮先進典型的引導作用。深化警示教育,深刻剖析違紀違法案件發生的原因,分類分層次開展教育。

  我們集中開展反腐倡廉主題教育活動,把專題學習、群眾評議與改進工作、解決實際問題結合起來。必須認真貫徹依法治國基本方略,把反腐倡廉法規制度的貫徹執行作為大事來抓,促使廣大幹部增強法律意識和法制觀念,嚴格執行各項法規制度。更好地用制度和法律規範權力的運行、約束幹部的從政行為懲治腐敗,必須從嚴。

  懲治和預防,是反腐倡廉相輔相成、互相促進的兩個方面。懲治有力,才能增強教育的說服力、制度的約束力和監督的威懾力。嚴肅查處違反政治紀律的案件,嚴肅查處利用審批權、人事權、司法權違紀違法的案件,嚴肅查處貪污、受賄、行賄、挪用公款等違法案件,嚴肅查處失職瀆職、嚴重損害國家利益的案件,嚴肅查處各種以權謀私、嚴重損害群眾利益的案件。

  我們要充分認識到通過建立健全懲治和預防腐敗體系,深入開展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工作,為全面推進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偉大事業和黨的建設新的偉大工程提供重要保證,要認真學習查找不足,確實把此次整頓做為提高自身素質的一個新起點。

  不變的步伐心得體會600字(三)

  在社會主義經濟建設時期,一些同志由於放鬆了自己思想修養,忘記了黨的宗旨,忘記了自己手中的權力是人民賦予的,逐步淡漠了法制觀念,在個人私慾驅使下,在權力關、金錢關、美色關、子女關面前前喪失原則,置黨多年的培養教育於不顧,利用職務之便做出貪污的事情,邁出了罪惡的步子,最終身敗名裂。具體心得體會如下:

  一、通過學習,提高了幹部員工的思想政治素質,增強了拒腐防變能力,使幹部員工樹立了正確的世界觀,人生觀,價值觀,權利關。在物慾橫流的當今社會,人們無利而不往,少數幹部員工的放任自流,給國家和公司造成了巨大的財產損失,同時也帶壞了一批幹部,從而形成了不良的社會風氣,這次大會的召開,這有力的說明了我們這個企業有決心有信心把反腐倡廉工作抓緊抓好。在整個學習過程中,我們深刻體會到了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鬥爭地重要性,使自己有強烈地責任感和緊迫感,在工作中切實找到切入點,並做到學以致用。

  二、通過學習,我更深切體會到了,做謙虛樸實,嚴於律己,廉潔奉公的表率,在生活中,我的人生格言是"老老實實做人,踏踏實實做事,快快樂樂生活".而順應形式的發展,強化保廉意識也是我作為一名普通員工義不容辭的責任,從而在錯綜複雜的社會中找准自己的人生航標,始終保持奮發進取的精神狀態,真正築牢拒腐防變的思想道德防線。讓我們攜手共進,在自己平凡的工作崗位中努力控制自己,讓廉政之風盛行,唯有這樣,才能利己利人。

  三、在工作中,築牢反腐防線,吸取他人教訓,防患於未然,時刻為自己敲響警鐘,要明白自己該"做什麼",不該"做什麼".俗話說"一失足成千古恨",然而真正品嘗了其中的滋味,那後悔可就晚亦,所以,強化自律意識,構築廉潔從政的警示防線,是對每個幹部員工的考驗。由於各方面因素的影響,使少數腐敗分子有機可乘,這已經成為廣大人民群眾注目的一個焦點,在與時俱進的今天,我們有能力,有辦法來剷除腐敗的根源,黨的十七大的召開,已經把反腐倡廉工作的力度加大,並達到了標本兼治的目的。由於公司目前點多面廣的發展形式,也相應採取了一系列反腐倡廉的警示教育,通過網絡課堂,報紙,宣傳欄等多種多樣的形式開展警示教育,使各級幹部員工的自覺性明顯增強,廉潔自律意識明顯提高,使廉政工作貫穿於整個工作中。

  四、反腐倡廉工作的現狀目前總體來說是好的,我國政府出台了一系列的廉政制度,這些制度是充分建立在我們黨反腐敗工作和加強黨風廉政建設的具體實際之上,體現了我們黨反腐敗鬥爭和加強黨風廉政建設的意志,且在工作中很具有可操作性,既符合我們的工作實際,又是加強黨風廉政建設的重要保證。目前,就現狀來講,我們已經確立了一個好的反腐倡廉的大環境,有很多人都能做到自節自律,兢兢業業,克己奉公。但是,在某些範圍來講,有些人在執行制度的時候並不能一切均以制度為準繩,還有些人趁着某些制度並不是很完善,鑽空子、找漏洞,千方百計的謀取個人利益。他們並不是不懂法,而是為了滿足一己私慾,就視各項規章制度於不顧,貪婪的索取。這樣的人雖說只是少數,但是恰恰是這些人的做法,敗壞了我們的黨風,使得廣大群眾為之痛恨。

您正在瀏覽: 不變的步伐心得體會600字
網友評論
不變的步伐心得體會600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