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傷感散文 > 說出,在有過之後

說出,在有過之後

手機:M版  分類:傷感散文  編輯:小景

  回顧

  我很少說什麼,有時是不願,更多的,是沒有過!

  又是一年,轉過頭,一步步都是深深清清的印記,我把沒說過的悄悄話和不堪的經歷統統丟進垃圾袋然後毫不猶豫地從五樓的陽台窗子一把扔出去,從這裡我多少次朝下望都是一大片一大片毫無懸念和美感的綠色大野地,只露出幾條學生為了上網而用腳開闢出的小路.幾秒鐘后我聽到一聲悶響.我知道,這一年結束了!

  我們

  宿舍里一共七個人,走了五個.只剩我和老三.實訓已經結束,宿舍樓也是半飽和狀態了.晚上出去出去打水都看不到幾個人.於是我倆發瘋地看碟,都是舊的,一盤又一盤,最後我們看完了灌籃高手並感嘆櫻木那麼可愛,流川楓帥斃了,咬牙切齒的氣自己不是赤木晴子.再最後我們把一連串的夢話說給了蚊子聽.

  我曾懷疑我走在沙漠中

  從不結果無論種什麼夢

  才張開翅膀風卻便沉默

  習慣傷痛能不能算收穫...

  早上醒來,已經是九點多了.老三正在收拾屋子.我揉揉眼睛說你留點活我干,於是她就真的給我留了滿地的垃圾,都是具有歷史意義的物件,也不知道是該扔還是不該扔.扔了有沒有刑事責任.這傢伙真有頭腦,我把眼睛一閉說你先戰鬥吧,我還困呢.然後摸摸肚子和她一起去了食堂.

  我倆一共要了四個菜兩碗米飯.誰都沒提減肥.找個靠窗的位子坐下就大吃大喝.我轉過頭,籃球場上往日打球的身影們也都消失不見,夏天的天氣,一大早就開始烤人,我忽然胸悶的要命,拿起飲料瓶子一個底朝天,然後一陣大咳,雪碧被我嗆了滿地.

  然後老三就揉着肚子走了,拽着行李包上了老爹的車,留下我自己面對滿屋無數廢棄零件.

  ......

  出氣

  結束人屋大戰後我收拾東西去洗澡,這灰頭土臉的造型如何見人 !

  早上的烈日好象萎縮了似的,帶下來的傘也沒的用了.走過八舍樓下,有歌聲穿過低悶的空氣傳來:

  烏雲開始遮蔽夜色不幹凈

  公園裡葬禮的回憶在漫天飛行

  送你的白色玫瑰在純黑的環境凋零

  烏鴉在樹枝上詭異的很安靜

  靜靜聽我黑色的大衣

  想溫暖你日漸冰冷的回憶

  走過的走過的生命

  四周瀰漫霧氣

  我在空曠的墓地

  老去后還愛你

  我一下子發覺時間的威力用殘酷形容實在是太嫩了.大一剛來報道的那天,剛剛認識,還沒熟悉的七個人傍晚下樓打水,走到這裡,也是JAY的歌曲,但當時放的是:愛在西元前.記得那時候也是夏天,清澈的音樂遊走在一左一右,襯托起七個人的和聲,我們彷彿成了季節里的主角.

  我笑了起來.

  浴池裡閑置着無數個噴頭,不像往常閑置着無數的人和抱怨.我大快人心地一面哼着我的地盤一面四處划磁卡,結果洗了一個澡換了N個噴頭,從來沒這麼爽過.都說山不在高有草就行(能坐),水不在多有孔就行(能噴),誰讓平時受夠了看堂大媽的氣外加每次沐浴都差點被踩成鴨子屍骨無存,再有內涵的人也是要發泄的,比如我.偉大的文學家思想家革命家張月說過,不在沉默中爆發,就在澡堂子里爆發,一點錯都沒有!!!!!!!

  裝象

  回來后隔壁寢的大連美女來找我,她眼睛紅紅的,剛說了句:"月,就剩我自己了",兩串眼淚就做了自由落體運動.我慌了,從上大學起我這是第一次看她哭.

  "感覺好凄涼啊,昨晚自己睡的,大家都回家了,像被人扔掉了......"她梨花帶雨的臉讓我想起了林黛玉,雖然他們包裝上還是有很大差別的.

  人就是這樣,在自己快要崩潰的時候,如果身旁恰好有個人比你還脆弱,你就會忽然生出勇氣,努力把自己的懦弱和悲傷壓制下去然後再安慰別人.就好比情侶散步時路遇歹徒,男的無論心裡怎樣發抖也要做回英雄,因為旁邊有嬌滴滴的女朋友.聽着她哭訴個不停,我忽然就來了勇氣.

  "算了,走了就走了吧,再見就可以理解為再次相見,懂嗎寶貝 "我裝英雄.

  她還是哭

  "哭什麼 不美了啊.你就是晚買幾分鐘車票而已嘛!"

  她擦了擦眼睛,慢慢抬起頭:"月,你知道嗎 我感覺時間過得太快了,不知道得到了什麼,日子就過完了!"她看着窗外,"從來沒覺得學校是這樣美好,雖然人都走得差不多了.你看,外面什麼都沒有了!"

  我語塞,不知道說什麼好,就把手機的音樂打開了,不偏不倚正好是孫燕姿那首"我懷念的",我差點沒背過氣去.

  果然不出我所料,大連美女臉上開始洪流泛濫.於是我落荒而逃去給她找面巾紙.

  坐在我的上鋪我們談了一個多小時的話,我給她講的都是曠古絕今的故事.比如說睫毛怎樣才能化漂亮,高中時代的老師講課如何把高跟鞋踢到前排差點鬧出人命,男生怎樣才會對女生死心塌地之類等等.終於她笑得口水嘩嘩地,我講得汗珠子嘩嘩地.

  六點,大連美女上了火車.

  自己

  我把寢室大門敞開,使勁往外扔了一個爛茄子,走廊里,迴音又響又長......

  洗臉,化妝,換衣服,我一個人出了九舍大樓.像往常一樣的時間裡,什麼都有,只是沒了聲音.

  凌晨的窗口,失眠整夜以後

  看着黎明從雲里抬起了頭

  日落是沉潛,日出是成熟

  只要是光一定會燦爛的

  海闊天空,在勇敢以後

  要拿執着將命運的鎖打破

  最懂我的人,謝謝一路默默的陪着我

  讓我擁有好故事,可以說......

  七月,晚上的天空藍得空曠,雲白得透明.走在A座前的路上,陽光刺到了我的視神經,於是我揉了揉眼睛,揉酸了,就哭了.

  發現

  呵呵,我多麼不堅強啊!這一點點的疼痛.比起逝別的人,身後的時間,流失的喜怒哀樂,是多麼微不足道啊!可是,我真的有淚了.那些悄悄說給花草樹木聽的話,成長在曾經的微笑和眼淚里,成了記憶的年輪,只有我們自己才能見證,可是,我們卻經常不自覺地迴避.最珍貴的情,遺留在最青澀的年代里,未歸的人,又只在夢裡走進心中.我們往往是無從想起就說忘記才好.等到真的忘記,卻又嘆息着可惜遺憾.執着,純真,無怨無悔......透過指縫是一片驚艷你我的春暖花開,不知不覺我走出了校門,離開,就這麼簡單!

  這一年的這一天,身後一片寧靜......

您正在瀏覽: 說出,在有過之後
網友評論
說出,在有過之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