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觀后感 > 不變的步伐觀后感500字

不變的步伐觀后感500字

手機:M版  分類:觀后感  編輯:得得9

不變的步伐觀后感500字 標籤:春晚觀后感 100個品德故事

  不變的步伐觀后感500字(一)

  我們黨小組全體黨員集體觀看了《不變的步伐》。為那些因為金錢、美色而扭曲的靈魂感到痛心惋惜!他們肯定經歷過在鮮紅的黨旗莊嚴地舉起右拳的那一時刻,甚至可以推斷,它們在經歷的人生道路上,也曾經為黨為人民兢兢業業地工作過。那麼,是什麼使他們迷失的呢?在形形色色的誘惑面前,他們忘記了曾經對黨的承諾,使他們靈魂墮落的最重要的原因。

  我們每一個中國共產黨黨員,舉起右手在黨旗下莊嚴宣誓時,聲音是何等豪邁,心情是何等激動,決斷是何等果敢:對黨忠誠,積極工作,為共產主義奮鬥終身,隨時準備為黨和人民犧牲一切,永不叛黨。

  絕大多數黨員,用一顆純潔的心銘刻着自己的諾言,活着是一個大寫的人,死了是一座不倒的豐碑。雷鋒、焦裕祿、任長霞、孔繁森,難以數計的黨的忠誠兒女,或是在平凡的崗位上或是在重要的領導崗位上,鞠躬盡瘁,嘔心瀝血,以生命踐諾自己的誓言。他們仆倒在為人民服務的道路上,大地傳揚着他們的名字,無數的黨員、無數的百姓崇奉着他們的品質,效仿着他們的人生!

  可是,就像我們在參觀展覽中看到的那些折戟者一樣,也有少數黨員變了,他們不姓"共",他們姓"錢"!在改革發展的今天,面對多元化發展着的社會,他們漸漸的忘記了曾經對黨許下的諾言,他們把個人利益凌駕於黨和人民的利益,他們"為了個人的享樂奮鬥終身",他們"讓黨和人民為他們自己的利益犧牲一切",徹底忘記了一個真正共產黨員的責任和操守。他們希望用"錢"這個"上帝"保平安,希望用祈禱神靈保平安,唯獨沒有想到的,銘記着自己入黨的誓言,為了人民的利益和黨的事業而奮鬥,才使黨員人生的平安大道。臧克家有這樣的詩句:騎在人民頭上的,人民把他摔垮;給人民做牛馬的,人民永遠記住他!這是我們應該牢記的格言。

  我們是教育工作者,粗看起來,這些腐敗似乎距離我們很遙遠。然而,細細想來,並非我們所想象的那樣。因為腐蝕可能是無孔不入的,我們也不是生活在真空中,有物質存在的地方就有可能產生貪慾!因此,我們也必須以黨內的敗類為前車之鑒,謹防自身步其後塵!更何況,我們身邊,還有着眾多的非黨員教師,我們更應該以自己的高風亮節去影響他們,為形成新形勢下最崇高的教師職業道德而做出一位普通中國共產黨黨員應有的貢獻。

  我們是教育工作者,我們有責任把用我們崇高的思想去影響我們的學生!他們今天是莘莘學子,明天是社會的棟樑!只有我們銘記我名入黨的誓言,永遠服從於黨的利益人民的利益,才能把最陽光的種子播進受教育者的心靈!才能確保我們的革命事業永遠興旺發達!

  就讓我們謹記:重溫我們的入黨誓言!

  不變的步伐觀后感500字(二)

  鎮黨政領導幹部觀看了《不變的步伐》,我感觸頗深。在我的思想上敲響了一次反腐倡廉的警鐘,靈魂受到一次洗滌和升華。

  這是一起嚴重的安全責任事故,其損失之重大、教訓之深刻都讓人觸目驚心,該片也從多方面提醒我在實際工作中,要時時反躬自省,始終牢記黨的宗旨和人民群眾的重託。該片也提醒我,作為鄉長,要時刻時刻加強黨性修養,注重學習黨的各項方針政策,處處以一個普通共產黨員的身份嚴格要求自己,多想多做對廣大人民群眾有益的事情,千萬不要以損害群眾利益換取個人利益。

  通過參觀展覽,我深切感到,在新時期開展反腐倡廉工作具有十分重要的意義,特別是在建設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偉大事業的關鍵時期,更應當高度重視反腐倡廉工作。從個人來講,無論是從對黨和人民事業負責的高度,還是從對父母盡孝、家庭盡心以及個人成長的角度,也都應當搞好反腐倡廉,切實把個人對社會的責任落到實處。因此,我決心做好以下三點:

  一是要加強反腐倡廉理論學習。黨歷來重視黨風廉政建設。毛澤東、鄧小平、江澤民、胡錦濤等領導同志就反腐敗鬥爭都有重要論述。我要堅持以科學的理論武裝自己,認真學習這些論述,從實踐黨的宗旨的高度,從提高黨的執政能力、鞏固黨的執政地位的高度來考慮問題,分析問題,努力使自己的各項工作都符合廉潔從政、勤政為民的要求,符合立黨為公、執政為民的要求。

  二是要牢固樹立法治觀念。要嚴格貫徹執行黨紀國法,貫徹執行中紀委關於黨風廉政建設的"四大紀律"、"八項要求"以及省委廉潔從政十二條規定等要求。要堅持清正廉潔,模範遵紀守法,自覺接受警示教育,警鐘長鳴,自覺接受監督。要倍加珍惜來之不易的工作崗位,倍加珍惜黨和人民寄予的厚望,倍加珍惜父母、妻兒的殷殷期盼。

  三是加強個人修養。"人以身為本,本以心為柄,本在心莫邪,心邪本喪命".作為一名黨員幹部,一定要不斷加強個人修養,端正態度,牢固樹立正確的世界觀、人生觀、價值觀和權力觀、地位觀、利益觀,向先進典型和先模人物看齊,時時刻刻記住自己是一個共產黨員,用黨章的標準嚴格要求自己,築牢拒腐防變的思想道德防線。要努力開闊自己的眼界,提高自己的人生境界,時刻保持一種淡泊寧靜的心理狀態,剔除名利思想和隨波逐流的庸俗觀念,自重、自省、自警、自勵,常修為政之德,常思貪慾之害,常懷律己之心,真正做到清清白白做官,堂堂正正做人,乾乾淨淨做事,樹立共產黨人的良好形象。

  不變的步伐觀后感500字(三)

  近期觀看領悟了《不變的步伐》反腐倡廉警示教育,受益非淺,感慨良多。

  在社會主義經濟建設時期,堅決反對和防止腐敗是全黨的一項重大政治任務,是關聯到黨的生死存亡的大問題,咱們務必深刻認識到反腐敗鬥爭的艱巨性、長期性和緊迫性,務必要以更大的決心、更有力的措施、更紮實的工作、更深刻的教育,旗幟鮮明、毫不動搖把黨風廉正建設和反腐敗鬥爭深入持久地進行下去。結合當前開展的反腐倡廉教育活動,我認為,廣大黨員幹部應帶頭做到以下幾個方面:

  一是始終持續良好的領悟習慣。領悟是每一名黨員幹部的必修課,只有不斷加強領悟才能提高自身素質和潛質,不領悟思想就無法進步,潛質就無法提高,領導方法就無法改善,做出的決策也就不可能正確。一些黨員幹部在領悟上總是靜不下心來,總是以工作忙為借口,推三阻四,走形勢主義,結果是"只聞領悟口號響,不見領悟水平漲".許多東西只有靜心研讀,才能有所思,有所獲。活生生的事實還告訴咱們,不領悟,思想就得不到改造,心就不靜,心不靜,慾望就容易膨脹,就拒絕不了誘惑,一遇到誘惑就容易亂了方寸,就容易被誘惑的繩索絆倒。因此,黨員幹部務必要經常認真領悟,從書本上學,從實踐中學,學到真本領,發奮做一個新時期優秀的黨員幹部,為國家經濟建設做出自我的貢獻。

  二是黨員領導幹部要慎重使用權力。監督的實質是監督權力。權力是一把雙刃劍,在職責範圍內正確行使權力,恪盡職守,對黨、對國家、對人民都是一種貢獻,對自我也是一種肯定;如果失職瀆職,濫用職權,甚至以權謀私,對黨、對國家、對人民則是一種犯罪,最終也會毀了自我。因此,要把我黨的各種廉政制度堅持下去,就務必加強對領導機關、黨員、領導幹部進行有效的監督,個性是自身也要從領悟黨內監督條例開始,嚴格要求自我,舉一反三,進一步增強自我理解監督的意識。

  三是要始終持續艱苦奮鬥優良傳統。近年來,有一部分黨員幹部,淡忘了艱苦奮鬥作風,貪圖享受,熱衷於追求個人和小家庭的安樂,拋棄黨紀法規,貪污腐化,走上犯罪的道路。咱們必須要引以為戒,要繼續發揚艱苦奮鬥的作風,恪守黨的宗旨,提倡勤儉節約,反對鋪張浪費,始終不渝地持續和發揚艱苦奮鬥的優良傳統。

  以上是我個人一點體會和感想。

您正在瀏覽: 不變的步伐觀后感500字
網友評論
不變的步伐觀后感500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