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傷感散文 > 那夜、那人、那情

那夜、那人、那情

手機:M版  分類:傷感散文  編輯:pp958

  那是一個水一樣靜謐的月夜。

  獨倚窗前,把酒臨風,賞月抒懷,不覺已是深夜;清風送爽,略帶花香,心醉沉迷,思緒去遠方……

  和一個人,都是這樣的夜晚,這樣的清靜,這樣的讓人不得入眠,本該是些暖意盈胸、溫情脈脈的事情,卻因她的傷感而為這個夜色蒙上一層淡淡地憂傷。

  正如夜是美的,是迷人的,但也有暴風驟雨的不期而至將夜的美麗洗刷乾淨。人也是這樣的,開心、鬱悶也都是一念之間的事情,也許是為聽到一句閑話,也許是看見了不舒心的人或事,所有這一切都是煩惱的根源。

  然而,一切都像一場夢。原以為與她邂逅在這美麗的夜晚會為這迷人的夜晚添上更加艷麗的色彩,誰知她卻帶來了讓我永遠不想聽到的結果——以後再也不能相見了。

  但願這只是一個夢。

  經常痴迷與夢中的你,溫柔,美麗,活潑,開朗。只是今天的夢與平時有些不同,你的美麗,你的溫柔,你的活潑,你的開朗,所有關於對你平時的印象都蕩然無存了,留下的只有你的嚴肅,你的傷心,你的堅定。一切都出乎我的意料,平時那麼柔弱的女子,今天卻是如此的堅定,也是那麼認真。不為別的,只是為了別人關注的目光,你不想成為別人茶餘飯後的談資,不想成為關注的焦點。就這麼走了,輕輕的走了。也許沒有任何人留意到你已經離開了這座美麗的小鎮,你如同天上飄過的雲朵,也許曾為別人遮擋過陽光的照耀,他們曾感恩於你為他們留下的陰涼,但當你離去時誰也不會留意你已經離開。

  也許與你相遇就是一場夢。因為是夢,所以總會有夢醒時分,你的離去就是夢醒時刻的到來。

  因而,夢是殘酷的。

  突然發現你離開已經很久很久了,從春華秋實到飛雪迎春,幾乎是一個季節的輪迴。陽光雨露,瓜果飄香,眼前總會浮現出一幕幕溫馨、鮮活的畫面,當然了,還有你那張親切的面孔。只是自從那夜之後,每次想起你的時候,總能看見你梨花帶雨的表情。雖然你當時表現的那麼堅強,但是隔着電腦熒屏我依然能看到你眼裡的淚,悄悄地從你的眼角划落,慢慢地落在我的心上。與你平時天使一般美麗的讓人窒息的眼睛,和藹的讓人想起乳汁的神情,親切的牽腸掛肚的語氣相比,那夜的淚眼更加逼真在我的時間裡,活現在我的生活里,直至添滿了我的心房。

  夜幕如潮似的捲來,不可抵擋。深秋的夜晚,陣陣寒意已將我緊緊包裹,似乎將我的思緒凍僵,讓我的思緒永遠停留在對你的思念中。月光一點也沒有被我的心情影響,她還是那樣無比安逸地散步,原本與我比肩相鄰的相思樹的影子不知何時已被月光從我的身邊移開,一道移開的還有我的夢,我的思念。

  我將月光揉碎在我的酒杯中一起喝進肚裡,因為我怕月光,我怕她也魔幻似的把你從我的心裡移開。只有把月光喝進肚裡我才放心,即使能將你移來移去,也永遠在我的心裡打轉。

  關上窗戶,正準備帶着你一同入夢時,突然外面傳來“啪”地一聲脆響打破了夜的寂靜。打開門一看,原來是一隻貓不小心打落了放在窗台上的花盆。原來這個夜晚,孤單的不只我一人,還有那隻貓。

您正在瀏覽: 那夜、那人、那情
網友評論
那夜、那人、那情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