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小說 > 故事新編 > 生命之花

生命之花

手機:M版  分類:故事新編  編輯:pp958

生命之花 標籤:傾聽生命

  郭文冬跟着旅行團去了一趟雲南。以前出門旅行,回來時他總會給老朋友和老伴帶些紀念品。可這次,他沒有帶回任何紀念品,他帶回的,是一個秘密。

  郭文冬回家后便把自己關在屋子裡。妻子詫異,開始嘮叨,問他是不是得了癔症?沒事老把自己關在屋子裡幹嗎?時間長了豈不悶出病來?

  聽着老伴的嘮叨,郭文冬根本不往心裡去。他把自己關在房裡三天三夜,幾日不見陽光,也不想見人。

  這次去雲南,郭文冬在導遊的安排下去了偏僻的“神秘谷”。那兒有一種生命花,極為難得,凡是連着服用三枝生命花的人,會返老還童,至少年輕二十歲。郭文冬很幸運,輾轉得到了三朵這樣的花。當然,也花費了不少錢。郭文冬心裡一直有個願望,就是再談一次戀愛。他年輕時英俊瀟洒,可惜太世故,早早結了婚,娶了廠長貌丑身粗的女兒。雖然他仕途一帆風順,可懾於老婆淫威,岳父又盯得緊,直到退休他也再沒有開始第二春的機會。

  郭文冬諸事如意,只這一樁,覺得是人生憾事。如果能回到20歲,能轟轟烈烈談一次戀愛,也不枉此生了。

  回到家,按照當地人所傳之法,將三朵花泡在水裡,分三天服用。不見日月之光,最後將花細細嚼碎咽下,睡起一覺,就會重返青春。

  三天過去了,郭文冬一直忐忑不安。最後一晚,他幾乎整晚沒睡。天蒙蒙亮時,他站起身,緩緩走到鏡子前。剎那間,他驚呆了,接着,狂喜讓他幾乎要跳起來。鏡子里的他年輕英俊,身材挺拔,眉宇間有一股英武之氣。他幾乎不敢相信這是真的,但他拉拉自己漆黑如墨的頭髮,疼痛讓他知道這千真萬確。昨晚他還大腹便便,現在衣服穿在身上居然鬆鬆垮垮。

  郭文冬迫不及待地上街了。他有着年輕人的臉孔,卻又有着成熟男人的心態,他有什麼理由不開始一場轟轟烈烈的戀愛?

  整整一天,郭文冬盡情玩樂。但無論到哪兒,他的眼睛只盯着漂亮女孩。他得抓緊時間,享受每一秒。一直逛到天黑,興奮的郭文冬隨一幫年輕人進了酒吧。這可是他平生第一次進酒吧。他要了杯酒坐在角落裡慢慢品味。不久,一個身材火辣的女孩進入他的視線。女孩姿態妖嬈,看上去風情萬種,眼角眉梢都有一段風流。郭文冬的心一下子像有盆火燃了起來。女孩竟有些面熟,難道是一見如故?旁邊有賣玫瑰花的女孩,郭文冬毫不猶豫地上前買了一大束玫瑰,然後走到女孩身邊。女孩已經喝了好幾杯,看上去微有醉態。郭文冬英俊瀟洒,巧舌如簧,再加上大束玫瑰,當即俘獲了女孩的心。

  夜深人靜,郭文冬半摟半抱着女孩進了酒店。兩人激情纏綿了整整一晚,最後郭文冬精疲力竭,沉沉睡去。他做了很多夢,夢裡鮮花盛開,芬芳讓他意亂情迷。他幸福地呼喊,奔跑,大聲喊叫。

  就在喊叫聲中,郭文冬醒了。他睜開眼,馬上去看懷裡的女孩。可是,剎那間,他幾乎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昨夜還萬分妖嬈的女孩,現在竟成了滿臉皺紋的老太。他吃驚地抽出手,這老太看上去如此熟悉。這時,女人也醒過來,看着郭文冬,幾乎要尖叫起來。她驚訝得張大嘴巴,一句話都說不出來。郭文冬側過頭,一眼看到了鏡子中的自己,他渾身幾乎沁出一層冷汗來:他又變回了從前,已經成了五十歲的老人。

  他們幾乎是同時發瘋般跑出了門。郭文冬已經記起,那女人曾和他在同一個旅行團,她一定也是服用了三朵生命之花,怪不得第一眼就覺得她面熟。

  一直跑到偏僻無人處,郭文冬停了下來。他大口大口喘着粗氣,走到河邊,照照,還是皮膚松馳的老男人。郭文冬幾乎要哭出聲來,他手抖動着拿起手機,撥通了導遊的號碼。可奇怪的是,那個號碼竟變成了公司接線員的聲音。那聲音如此甜美,幾乎讓人着迷。

  “您想有一場艷遇嗎?你想獲取從未得到過的快樂嗎?只需一萬元。我們公司生產出了一種神奇的藥水,藥水浸泡過玫瑰花,三天之後會讓您變成二十歲。找回青春,只需一萬元。”

  郭文冬垂下手,呆愣愣的。他喃喃說:“一萬元,只一晚。”

您正在瀏覽: 生命之花
網友評論
生命之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