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情感故事 > 那雨那傘那情

那雨那傘那情

手機:M版  分類:情感故事  編輯:小景

  八月的天氣刮著颱風,下着雨,讓你有點不知所措。今天吃過晚飯又下起了雨,因為女兒要去琴點所以我只好帶着她和小外甥女冒雨回家了。走在大街上,街燈把我們的影子拉得老長老長,雨打在傘上濺起一朵又一朵的小雨花。小外甥女緊緊摟着她姐姐的腰,女兒也很盡責地扶着妹妹的肩膀。這一幕好熟悉呀!是的,我怎麼會忘記呢?當年,我和妹妹也這樣一起兩人撐一把傘上學,也這樣親昵地走着,甚至不怕暴風雨。

  記得我八歲的那年,妹妹六歲。那天下着好大的雨,可我們不願意丟掉一節課,因為家境並不好我們沒有雨衣,甚至沒有一人一把傘,我和妹妹就是這樣冒着大雨上學的,冒雨走這五六里山路。我清楚地記得,當時天好黑,妹妹緊緊地挨着我,雨像瓢潑一樣倒下來,我們撐着媽媽的折骨傘,在下石階路的時候我們的傘被吹得翻起來了。妹妹挨着我說:“姐,我怕。”我也不知道哪來的勇氣告訴她:“快到學校了,爸爸在那裡等着我們的。不怕!”(爸爸就在我們就讀的學校教書)我下意識地把傘往妹妹那傾斜,結果我們來到了學校,學校卻宣布不用上學了。因為,那時的通訊設備落後,我們幾乎是最後一個知道的。我看了妹妹的衣服幾乎全濕了,我不知道傘傾斜只會讓更多的雨從妹妹那邊流下來。我急忙帶她到爸爸那換衣服,爸爸責怪我:“那麼大的雨都來上學,你不要命了嗎?”父親急忙找來衣服給我們換上。然後換了緩和的語氣說:“幸虧你還聰明,沒有到大樹下或石頭下避雨。”“我學了《周總理的雨衣》那裡有一句話說到下雨的時候不要到大樹下避雨。”我很自豪地回答。“只是妹妹的衣服一邊濕透了,是不是你自私了?”“爸爸,不是這樣的。我怕雨淋濕她所以把傘往她那邊斜,我不知道會這樣的。”我覺得太委屈了。妹妹點了點頭。

  一眨眼就過去二十幾年了,我不知道妹妹是否記得這些事。可今天孩子的這傘,這背影,又讓我想起了這事。這情,這景,我一輩子都不會忘記。

您正在瀏覽: 那雨那傘那情
網友評論
那雨那傘那情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