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那時,那情

那時,那情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pp958

  秋葉隨風飄落,歲月難得爭守,雲煙眼前飄過一夕忽老少年白了頭。荒夜無人相守,寒風吹破殘夢。簾帳內,一抹幽暗,心念成傷。

  人生情愁有如一場夢,鏡花,水月,痴也罷,愁也罷,目斷千年之後,落花,流水依舊,只是人情已空。

  一揮手,纖纖細指彈盡千古情愁,曲韻凄切,空響久絕,在天比翼不懂其意卻懂得傷悲,泛水鴛鴦不知其情卻知道落淚。空山久絕,萬物俱靜,琴鳴此音,弦知此情,只是彈弦人猶在,知音人何處

  一間陋室幽居一位孤人,一盞殘火映暖一方破夢,寒夜凄神,不由自嘆,時過境遷,年少輕狂何在,連禮情緣何在

  寒風擾人清夢,殘夜最難將息。命運弄人只因人間有情,情使眾人皆醉,令眾人皆濁,但沒人願意醒,也沒人願意清。天不老,不知人間情,地無涯,不曉世間愛。

  一指翻破紅塵,獨看前生緣今朝夢,無情歲月太匆匆,又奈我如何,依舊把酒笑東風。

  一路笑觀滄桑,那縷青絲已成白髮,那張花顏已鏤刻風霜,只是人間情愁依舊,有人歡笑,也有人淚流。千年之後,還依然有人攜手共看細水長流。

  問世間情為何物,直教人生死相許!

您正在瀏覽: 那時,那情
網友評論
那時,那情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