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留住指間歲月

留住指間歲月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得得9

留住指間歲月 標籤:歲月神偷

  留住指間歲月

  當一個人開始意識到歲月不待人的時候,大多已是韶華不在了,於是感到越是想留住歲月,日子越是加速逝去。

  偶見身邊的年輕一族,像一束清泉,感覺清新卻不在意,聚多了匯成了江流,淹沒了礁石,衝擊着原來的一切,才清醒青春的隊伍里已找不到自己的位置,焦慮和無措開始無情地撞擊心的窗欞。

  常常聽到這樣的感嘆:

  “如果再年輕十歲,我不會呆在這地方。”

  “看別人穿時裝多好看,穿在我身上就變味了”

  “腦子不行了,說顛倒話是我的強項了”

  這時的你也許是該調整自己生活的節奏、生活的心態、生活的航向了。

  年少的時候日子是以年計算的,到了一定的年齡就應該以天來計算了,今天我能做什麼就做好什麼吧。今天的我很美,我就美得無憂無慮,不去想以後會怎樣的老得不成樣子;今天的我很健壯,我就去打網球,去練拳,讓青春的影子在運動中回放;今天我休閑,我就去垂釣,去騎車旅遊,用心情去歌唱;今天父母健在,我就好好回報,從物質到精神,讓他們感受養兒的欣慰;今天孩子在身旁就珍惜疼愛,讓他們離巢遠飛后不忘家的溫馨。讓生活的分分秒秒充實起來,美起來,感嘆會遠遠退卻。1

  其實感到歲月不待人的時候,才是一個人成熟的時候,這時候不再懵懂,不再青澀,懂得了生活,懂得了情感,變得圓潤而有活力,正是人生最美好的時候,你自己感覺好像是老了,什麼都疏遠了你,其實你還很年輕,是一種成熟后的心理反應罷了,所以說:當你羨慕別人年輕的時候,正有人羨慕你的年輕。

  當意識到歲月的不待人的時候,該是一個人實實在在去做事的時候了,去做自己想做的事,即使是難於上青天的蜀道,也不再觀望不再退卻,一步步地去攀越,不想讓人生留下遺憾,想完成自己夢想,才知道現在的每一個日子是多麼值得珍惜,是多麼美好的,埋頭奮鬥,奮鬥中激進,奮鬥中坦然,間隙中盤點,也許已是碩果累累。真正到了夕陽無限好的時候,回顧自己走過的路,你的會微笑會和自然一樣的美

  人生短促,所以只要生命在,就永遠是美好的,正如四季,各有各的內涵和風景。

  珍愛生命,珍惜今天,留住指間歲月。

您正在瀏覽: 留住指間歲月
網友評論
留住指間歲月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