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傷感散文 > 清明寄思

清明寄思

手機:M版  分類:傷感散文  編輯:得得9

  掬一捧新土,插一支嫩柳,掛一串紙標,我的老父親呀,兒子給你燒紙來了。

  嫩柳上,白色的紙標隨風搖曳,墓碑前,火光舔着紙錢,翻飛的灰燼牽扯着我無盡的思緒。

  去年的今天,我攙扶着老父親來到公墓,撫摸着我母親冰冷的墓碑,無限惆悵寫滿老父親滄桑的額頭,他濕潤的眼眶中盈滿酸楚和哀痛。是對早逝的老伴的哀痛,是對他每況愈下的身體的酸楚。他囁嚅着讓我們多燒些紙錢給母親,在爺爺奶奶的墓前,他艱難地蹲下,用無力的雙手顫巍巍地燒着紙錢。可憐的老父親呀,他知道這可能是陽間的他最後一次盡孝了。

  今年的今天,我再不能攙扶年邁的老父親來祭祖,他老人家已隨風而去了。陰陽兩重天,永遠地隔斷了我們父子間的噓寒問暖,無盡的思念也只能對着冰冷的墓碑傾訴。

  春風中,我虔誠地跪下,叩首、叩首、三叩首,願天國中的老父母相攜相伴,永遠不再有病痛的折磨,願我未曾有記憶的爺爺奶奶不再有飢餓,願所有我的祖宗們天國幸福。

  2009.4.4

您正在瀏覽: 清明寄思
網友評論
清明寄思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