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傷感散文 > 鬼節思緒

鬼節思緒

手機:M版  分類:傷感散文  編輯:pp958

  2009年,你得到了什麼,又失去了什麼。得到和失去之間又豈能夠相等

  2009年,經歷的人生中的痛苦和愉悅的兩個極端,傷心和開心原來兩者之間可以在瞬息之間來轉換。

  就是在那一個初春的早晨,您走到了人生的盡頭,面帶安詳,如同熟睡,沒有遺憾,也沒有任何遺願。

  早春的炸雷如同轟頂般把我從自我陶醉的夢境中擾醒,我知道了您的逝去,不帶一絲的痛苦,很舒心的走了,遠遠地,把身後的子子孫孫們拋的遠遠。沒有遺留任何一點讓人找尋您那絲毫可能存在的願望啊。

  人走的瞬間天都會為你呼喊,沒有遺憾再走,留下一點在這陽間的背影也好。

  您去的那個夜晚,我沒有絲毫的想念,更沒有任何一點預言般的感覺。

  夜,靜靜的,沒有動靜;您,悄悄地,沒有音訊。

  無聲中走了,沒來的及看到您的最後一面,是我最大的遺憾。

  這就是姥姥的慈祥和仁愛,不給子孫留任何一點負擔,走的靜悄悄,正是為了在我們心中留下那些長久的記憶吧。

  今天,農曆七月十五,也就是所謂的鬼節到了,姥姥在天邊的那頭過得也好吧。

  本來說好的要給您些驚喜,卻來不及看一眼,算作我們當晚輩的失職了。

  姥姥,今年我順利的大學畢業了,拿到了畢業證和學位證。雖然沒有考上也很期望的研究生,但我還是憑着自己的努力找到了現在的工作。算是一個比較圓滿的結果吧。

  大學畢業了,你卻沒有了,這正是我無法釋懷的。

  因為您曾經答應過我,要看到我大學畢業的那一天。這一天來了,您卻沒有了,為什麼要留下這麼大的遺憾。

  太多的話想要跟您說,您卻不能夠親身聽見,願心底的那些留戀和話語通過心語的溝通您能夠聽得到吧。

  姥姥觴饗

您正在瀏覽: 鬼節思緒
網友評論
鬼節思緒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