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祝福語 > 清明寄語

清明寄語

手機:M版  分類:祝福語  編輯:得得9

  清明寄語

  1、清清的是溪水,明明的是天光,春和景明;清清的是緬懷,明明的是相思,心如止水;清清的是愁雲,明明的是生活,今天更要把握。清明節,倍加珍惜真情!

  2、我們無法忘記那些先烈的事迹,在清明節這天,我們要祭奠那擁有浩然正氣的靈魂,我們由衷的向他們致敬。

  3、我多想您還在原地,不曾離去,不會讓我們只孤獨地讀您的事迹,想象您的背影。您走了,留給我們的是世世不朽的精神,留給我們的是今時今日的燦爛文明。

  4、楊柳飄絮燕飛往,桃杏花開香飄染。陵園一片花海洋,花環祭祖淚飛揚。泣不成聲寸斷腸,敬拜亡靈燒紙錢。一壺濁酒敬天地,祈福天地都安詳!

  5、楊柳依依情明天,細雨紛紛也傷感。人間真情天亦情,雨淚相交寸斷腸。淚水滴滴灑墓前,仰首敬叩燒紙錢。悲痛泣凄不語言,只願兩界息安康!

  6、春回大地,萬物蘇醒,清明時節悄然來臨;上山祭祖,追憶先人,緬懷離開的生命;清明節,中國傳統習俗,匯聚無數紀念;天乾物燥,請小心火燭。

  7、清明的小草嬌翠欲滴,那是我們獻給烈士的新衣;清明的白楊高大挺拔,那是我們送給烈士的鋼槍;清明的白雲飄向遠方,那是我們對烈士的呼喚;清明的細雨飄飄洒洒,寄託着我們對烈士的思念!

  8、風涼雨綿綿,清明哀連連。青煙到天邊,涕淚泣墓前。焚香寄思念,一片情漫漫。悲傷不能言,心中車輪轉。只願永平安,生者福無限。

  9、昔日為祖國立下汗馬功勞的人們。此刻我們為他送行。對他說聲:您將永垂不朽,被列入歷史的清單。

  10、曾經,清明鐫刻在石碑上,牽引出無限的愁緒於追憶;如今,清明埋藏在心裡,融化為前行的理由和動力。

  11、芳草青青碧連天,清明時節盪鞦韆。浮雲飄飄遊子意,蝴蝶風箏飛滿天。溫馨浪漫何處有,真情短信心釀酒。祝福多來君莫怪,誰讓君是我佳友!

  12、悲歌曲從天路,壯士不再歌易水,曉見紅山有炊煙,烈士之魂已見泉,紅塵夢裡憶壯舉,烈士墓前有愧顏,吾今思於悼君魂,思緒紛飛感萬千。

  13、千百年前,古人嘆惋清明,千百年後,作為國家未來希望的我們緬懷清明,緬懷為新中國的成立而流血的烈士們,這是你們的節日,你們的精神永遠在我們周圍發揚滋長!

  14、在細雨紛飛的清明節,讓我們駐足在墓碑前,共同聆聽歷史的聲音,我們感受着烈士們英勇無畏的精神,讓我們堅定信念為明天打拚,讓祖國更加繁榮。

  15、清明又至,這是一個填滿人們哀思的日子。在中國的傳統文化里,清明節是一個紀念親人離世的節日。懷念父母,理應不只在清明,只是今日這思念升級,我想這是古人為了讓我們記住父母的艱辛和恩澤便有了這一年一度的清明節吧,讓人們通過祭拜來提升自我的道德情操,也是以視後人的意念。遙祝天堂那邊的父母平和安寧,保佑您們的子孫吧。

  16、落雨山青秀,淚流情悲傷。此時清明節,雨淚難分辨。情悲愁斷腸,意切故人想。再世兒不孝,天國魂安息。清明節願,兩界都安詳,世代幸福享!

  17、是他們用身軀鋪起了康明大道;是他們用鮮血染紅東方的太陽;他們,把寶貴生命獻給祖國母親,他們,是這方凈土上最耀眼的星光,先烈是我們的驕傲與自豪。

  18、不是所有的緬懷都要伴隨悲傷,也不是所有的緬懷,都要用淚水來作為註解。緬懷是為了銘記,銘記是為了照亮前行的路途。清明節該記住什麼?它可以有淡淡的離愁,但決不是淚水浸泡過的悲傷,需要的是銘記,是銘記中感悟出的力量。它一定是鼓舞我前行的力量,它一定是超脫於生命的祝福!

  19、又到清明時節,您在何處寄託哀思?慎終追遠,不忘先人。讓綿綿的春風,送去我無盡的思念;讓潺潺的春雨,洗去我滿腹的惆悵;讓遍野的鮮花,裝點你不老的容顏;讓無邊的青草,陪伴你到永遠永遠。

  20、清明雨上祭英魂,銘記烈士真精神。人生自古誰無死,犧牲自己為後人。千古絕唱後人嘆,片丹心染赤誠。

  21、相思一曲化悲情,哀思遍野淚長盈,清明墓地草木青,年年歲歲道虔誠,淚雨紛飛雲遮日,傷心欲絕盼天明,鮮花一束表心意,文明祭祀亦關情!

  22、又是一年的清明節了,我依舊捧着一束白色的菊花和爸爸最愛的蘭花去到墓地,看望爸爸和媽媽!二十年了,從來不曾放下對他們的那份深深的眷戀。或許因為得到的寵愛太多,或許是沒做夠他們的女兒,或許是還沒來得及報答。

  23、雄碑聳立,是你們大的身影;溪水長流,是你們不朽的心靈;松柏的長青,是你們長存的浩氣;藍天白雲,是你們英魂的棲地。

  24、清明雨是我的淚水,清明的風箏是我的思念;就讓風箏飛向天堂,它會帶着我的思念溫暖你的靈魂;就讓雨水回歸故土,它會帶着我的祝福滋潤你的心田!

  25、懷念父母,理應不只在清明,只是今日這思念升級,我想這是古人為了讓我們記住父母的艱辛和恩澤便有了這一年一度的清明節吧,讓人們通過祭拜來提升自我的道德情操,也是以視後人的意念。遙祝天堂那邊的父母平和安寧,保佑您們的子孫吧。

  26、春光美好艷陽照,柳絮飛揚燕兒舞,發條短信送祝福,願好運多幸福罩。清明節來到,祝平平安安、快快樂樂、倖幸福福、健健康康。

  27、樹欲靜而風不止,子欲養而親不待,是失去至親的悲哀。花開堪折直須折,莫待無花空折枝,是虛度時光的悔恨。清明節,祭奠亡靈,別忘撫慰心靈。

  28、花開堪折直須折,莫待無花空折枝。你知道這句話的意思嗎?就是說在我擁有你的時候,我要好好珍惜你。

  29、杜鵑聲聲啼不斷,細雨綿綿情無限。松柏之間墓碑見,蓊蓊鬱郁天地間。祭拜打掃淚漣漣,回憶往事一遍遍。昔年笑貌在眼前,今朝相隔萬里遠。只願生者心向前,創造幸福每一天。

  30、清明時節祭祀忙,細雨飄蕩人悲傷。菊花滿地心茫茫,清風難拂淚千行。先祖教誨在耳旁,跪拜叩首自難忘。唯願天國享安康,人間幸福永綿長。

  31、清明來到情悲傷,風吹草動雨霧茫。南山墓旁栽松柏,焚紙燒香悲斷腸。兩眼熱淚如雨點,千絲萬縷難盡言。盼的天國幸福享,兒孫孝敬永不忘。

  32、清明時節,站在高高的烈士紀念碑前,我們緬懷你們——我們的先輩!是以為你們的奉獻和犧牲,才有我們今天的幸福生活。願你們的革命精神永垂不朽!

  33、你以塊碑的蒼涼和深刻向時間證明代人倒下和站立的姿勢,當你匍匐喋血的那瞬間,你把完整的心交給了大地母親。這樣的心匯聚成巨大的洪流,才噴發出個燦爛的中國!

  34、人事有代謝,往來成古今。上代用鮮血孕育出下代茁壯的成長。對親人們的無限思念,化作生活的動力,努力,驕傲的活下去。清明時節,最美好的祝福送給你們,我最敬愛的人!

  35、又是年清明節,又是季雨紛紛。清明依昔,過往依昔,腳步依舊如前,憶及到,只如昨朝。曾幾何時,心間又止不住的想起那些不會褪色的過往,只願切安好。

  36、清明春光多美麗,桃李芳菲醉心底。欣賞美景雖愜意,遊玩踏青需注意。花粉過敏應提防,穿戴輕便要適當。量力而行選近郊,防晒保健要做好。願你踏青多歡笑,幸福生活無限妙。

  37、人生何其漫長,長長的路需要我們用一輩子來走;人生又何其短暫,一輩子的時光就在那電閃火花間轉瞬即逝。把握人生,珍惜每天,願你清明節快樂!

  38、清明雨紛萬物蘇,陽光明媚踏青游,苦惱傷情隨風散,放鬆心情精神抖,相思傷痛漸變淺,幸福生活圍你轉,清明節短信祝福,祝你平安保體健。

  39、拂去你晶瑩的淚水,讓你的憂愁隨風飄散;幫你撫平受傷的心扉,讓你的傷痛逐漸變淺;送你一句關懷的祝福,讓你的快樂愈加明顯。清明節,願你無憂愁!

  40、風吹曠野紙錢飛,古墓壘壘春草綠。清明節——讓人產生一抹淡淡的憂傷,這一天,墓前半跪拭斑泥,清風日照誰人泣?自古生死哀別離,酒入愁腸思故人。

  41、將懷念埋藏心底,任細雨紛飛,思念成灰;將問候常掛心間,看陽光普照,春花嫵媚。清明節到了,願你拂去細雨般的傷感,擁抱陽光般的燦爛!

  42、每年的這天都承載着許多思念,也許曾經的那種依戀如今已時過境遷,那麼讓我們用最深情的話語來弔唁,用真摯的行動去祭奠。

  43、每瓣心香,都是一瓣滄桑;每滴細雨,都是一滴回憶;每份祭奠,都是一份思念;每聲呢喃,都是一聲輕嘆;每一次清明,都是一次牽挂的遠行。焚香祈福,踏青祭祖,把無盡的思念送往天際,將安息的靈魂真誠慰藉。在祭奠中感悟人生,珍惜身邊人,把握眼前的歲月。

  44、清明時節梨花揚,祭祖人群串流忙。花飄花落知人心,飄飄洒洒訴哀傷。細雨綿綿降不斷,泣哭聲聲悲凄慘。禱告亡靈永安息,後人傳承恩不忘。願你清明舒心暢,美滿生活似花綻!

  45、人間四月芳菲天,細雨點灑在花前,緬懷故人最清明,點點滴滴都是情,短信翻山又越嶺,帶着我的思念去踏青,祝你清明節快樂!

  46、你們用熾熱的鮮血染紅了那面旗幟;你們用瘦弱的身軀阻擋了敵人的炮火;你們用實際的行動為我們爭取自由。在山面前,你是那樣渺小;但在我們心中,你是那般偉大。

  47、石永剛清明時節雨紛紛,路上行人慾斷魂。借問親友做何事,思發念親尋故墳。燒香焚繞寄情思。墳前立花意永存。

  48、清明時節寄思語,天人合一水土情。露珠滋潤復蘇節,百花爭艷感知恩。生命不息長江流,清風細雨春意安。吐故納新千百度,寄語心靈自然行。

  49、清明,這個特殊的日子,需要的是銘記。銘記感悟的力量,擦掉緬懷的淚水,鼓舞我們前行,奮發讀書,愛我中華,祝福祖國!

  50、又是一年清明時,青年在清明節應該做何感悟和思考?要學着感恩和理解——感恩生命,感恩父母,感恩世界,感恩這片土地,感恩我們相遇的每一個人;理解今天還來得及懂得的人,理解我們的心,理解未來。

  51、清明在中國,是一個很奇特的日子:它既是節氣,又是節日;它既代表着萬物的生,又緬懷着故去的亡。清明年年連清明,世人依稀變故人。山清水秀風光好,月明星稀祭掃多。春風已解千層雪,後輩難忘先烈恩。人間只留真情債,世代流傳感故人。

  52、清明時節雨紛紛,上班勞累欲斷魂。借問何時給加薪,老闆不語只皺眉!清明節將至,祝你的心情既“清”且“明”,快樂伴你行。工作愉快哦!

  53、佳節清明桃李笑,野田荒家自生愁。雷驚天地龍蛇蟄,雨足郊原草木柔。獨在異鄉為異客,清明佳節倍思親。遙知親人掃墓時,在此場上少一人。祝清明節快樂。

  54、高唱剛強的讚歌,鍛造堅韌的性格,無悔革命的精神,是你們在戰爭與親率面前鑄就了不朽的歷史!

  55、無論什麼時候,人民永遠記住您,我敬愛的革命烈士們,雖然在這個世界上已看不到你們那英勇的身軀,但是,你們的靈魂永遠活在我們的心裡中!

  56、歷史的長河記載了多少英雄的事迹,有多少人為了保衛祖國和家鄉獻出了寶貴的生命,烈士們走了,但他們的事迹會化成永不磨滅的豐碑高矗在我們後人的心中。

您正在瀏覽: 清明寄語
網友評論
清明寄語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