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無眠的城市,凄冷的月與其他

無眠的城市,凄冷的月與其他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pp958

無眠的城市,凄冷的月與其他 標籤:平安城市

  夏天的夜,城市也陷入那深深的夢境。月光安詳地照着城市,銀色的光灑下,彷彿為它披上了一層薄薄的被子,忽然感覺到,夜,寂靜的有些冷。

  城市的霓虹燈逐漸熄滅,火熱的閃耀后歸於冰冷的燈管。雖然,它們不能給我些許溫暖,但卻在這個夜裡送來一絲光芒。城市的夜,透着燈紅酒綠,透着紙醉金迷,亦透着無數的辛酸與無奈。當飛馳的汽車駛過,僅剩孤獨的路燈兀自照向冰冷的大地,沒有目的。誰注意到,那些生活在社會底層的人們同樣孤獨的身影?

  城市已然睡去,空曠的馬路上只有偶爾駛過的車輛,路邊的草地里,傳來稀疏的蛙鳴。路燈慵懶地發出暗黃色的光,打着盹,然後漠然看着這繁華的城市。

  街道重金屬音樂瘋狂地響着,人們的喧鬧,路邊的夜市裡玻璃瓶的碰撞聲,醉了的人們不斷咒罵著這個社會的不平等,又不得不去接受這一切。

  夜已深,潔白的月光灑滿大地,照在空曠的街道上,感到有一些凄涼。忽然懷念小時候在農村,躺在草地上數星星,跑在小路上,追趕着螢火蟲,在家裡人不斷地催促中回到床上,安然進入夢鄉。

  不知怎麼的,想到了這些。或許是厭倦了這機械化的生活,這追逐名利的日子,每天都在往上爬,卻不知什麼時候才是終點,一望無際的未來與底下無盡的深淵,夾在中間,不知怎麼做才好。

  打開窗戶,抬頭望着天空,漸漸的看不到更多的星星,城市的光輝淹沒了那最真的亮點。

  感到了一絲倦意,迷茫的生活,迷茫的一切,明天將會怎樣,誰也不知道,就這麼渾渾噩噩的,繼續向前走……

您正在瀏覽: 無眠的城市,凄冷的月與其他
網友評論
無眠的城市,凄冷的月與其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