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傷感散文 > 瘋子的起落點

瘋子的起落點

手機:M版  分類:傷感散文  編輯:得得9

瘋子的起落點 標籤:做懂孩子的父母

  ??瘋子,一個被世界所忽略的棄兒形象,我想真正會理會他們的人沒有幾個。可是,我喜歡瘋子的形象,不入世俗,流浪流浪,一味的流浪。

  ??好多的時候,我感覺自己就是一個“瘋子”,長長的頭髮,零落而散亂的飄逸在我的額頭,感覺是那般的特別。特別的讓很多的人對我另眼相看,感覺我是一個混混的樣子……太多的太多的我都不敢去想。總的來說,我很喜歡長發飛揚的感覺,是那樣的瘋氣十足,在風吹起的時刻,飛揚的長發連同我的世界一起飄蕩,感覺是那樣的自在輕揚。

  ??我總是對自己說,任何事情不要在意的太多。世人怎麼看我是他們的事情,即便我是真正的瘋子,我也會有一顆熾熱而堅強的心,我會溶解世界的冷漠和所遇的不恭不敬,這就是“瘋子”。但是,事情總有不可思意的一面。記得高中的時候,有個朋友說,我第一次給他的感覺是,我這人可定不是什麼正經的人,不是混混就是痞子之類的人;可是交往之後,感覺我不是那種類型的人,而且是大相徑庭的表面和深藏不露的內心,總的來說,我根本不是混混痞子之類的人。也許,這樣已經足夠,最起碼世界上還有理解我的人。

  ??在陌生的人群里,我的好壞與他人無關;在熟悉的朋友之中,我的形象不是多麼的重要。因為,一個人的外表不能說明什麼問題。好多時候,我們是讓眼睛背叛了我們的心靈。只有深入的了解了一個人的內心,才會知曉他的好壞。而了解我的人,是我生活中的起點,不了解我的人,他們只能是我生活中的落點。起點和落點,組成了我生活的一部分,而生活的過程是我自己的,跟起點和落點沒有多大的關係,只是起點給我的精神的支柱,落點給我的是生活更高層的嚮往。

  ??瘋子的世界是精彩的,起落點的沉沉浮浮,竟然是生活的另一種色彩。不被人理解,就註定了遠離世俗,在一個清靜的空間里過活,那樣的無為也是心靈和靈魂的洗滌劑,他會讓精神真正的富有。再說,一個人總是自由的,不管是去流浪還是去漂泊,生活的起落點還是會讓我們找到真實的自己的存在。走過自己的道路,驀然回首的剎那,才知自己的人生是那般的美好——世外桃源里充滿了和諧與愜意,我想這就是生活吧!

  ??我甘願做一個世人眼中虛假的瘋子,讓風吹起我的長發,一甩頭髮的瞬間,我心甘情願的走過陌生人的目光,在自己熟知的友人的微笑中信心十足的開始遠跋遠涉。

  本散文作者:夢般雪花

您正在瀏覽: 瘋子的起落點
網友評論
瘋子的起落點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