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觀后感 > 尋找幸福的起點觀后感

尋找幸福的起點觀后感

手機:M版  分類:觀后感  編輯:小景

尋找幸福的起點觀后感 標籤:春晚觀后感 當幸福來敲門 教人幸福地生活

  尋找幸福的起點觀后感

  篇一:《尋找幸福的起點》觀后感

  《尋找幸福的起點》,這個故事發生在俄羅斯的一個孤兒院里。

  這部電影講的是:六歲的凡亞松塞夫被一對意大利夫婦看中了,小凡亞很高興。但阿雷夏穆辛的母親來了,這表示她能養得起在孤兒院的孩子,但孤兒院的院長怒斥她,只有小凡亞一個人跟她說話。第二天,便傳來那個女人自殺的消息。小凡亞很害怕,他害怕他去了意大利,媽媽找不到他也會自殺,便踏上了尋找媽媽的道路。一路上他善於隱蔽自己,比如:認一個陌生人做爸爸,其實是因為他想如果他自己坐火車被人看見,會以為是發生了什麼事;向等車的人說自己身上的傷是騎腳踏車摔傷的,其實是被壞孩子打傷的,可如果他說身上的傷是被壞孩子打傷的,他們就有可能去報警,這樣就等於是自投羅網。歷盡千辛萬苦的小凡亞,最終來到了"阿克布拉斯卡亞街25之3號"找到了媽媽薇拉松賽娃。

  這部電影告訴我們做事要堅持不懈,小凡亞遇到許多事都沒有放棄,因為他想:媽媽如果找不到我了怎麼辦?所以他堅持到底。

  篇二:《尋找幸福的起點》觀后感

  有許多的孩子一生下來就被狠心的父母拋棄,只能被孤兒院收留。在孤兒院里,有許多的孩子期盼自己的親生父母來找他們,還有一些希望被其他的夫婦收養。

  又一次,一對沒有孩子、經濟富裕的夫妻,從意大利來到俄羅斯,他們想在兒童之家領養一個孤兒,大家都很興奮,穿着自己漂亮的衣裳,從心底里希望被別人選中。最後,這對意大利夫婦選中了一個六歲的孩子 凡亞松賽夫。可是 凡亞松賽夫並不想被收養,他看見一個孩子的母親曾來找過他,他有嚮往自己的母親來找到。於是, 凡亞松賽夫偷偷的將自己的母親的家庭地址偷了回來,和另外一個大姐姐一起去火車站坐火車回家。可是,那個大姐姐被那些孤兒院的人抓了回來,而 凡亞松賽夫就自己坐火車去了……在自己的不斷努力下,甚至用啤酒來砸自己的脈搏來威脅孤兒院的人,最後他終於和自己的媽媽在了一起……

  這是一部非常有意義的電影,小主人公用自己的信念,講述了尋找媽媽的艱辛的過程,有媽媽的地方就是幸福的地方,讓我們感受到小主人公的執着和努力,最後感受到了幸福……

  篇三:尋找幸福的起點觀后感

  《尋找幸福的起點》發生在一個俄羅斯孤兒院里。

  這部電影講的是:小凡亞被一對意大利夫妻看中了,孤兒院里的人給他起了一個外號,叫意大利佬。但一個女人來了,表示她能養得起在孤兒院的兒子,但孤兒院長怒斥她,只有小凡亞跟她說話,結果第二天就發生了那個女人卧軌自殺的消息。小凡亞很害怕他媽媽找不到他也會自殺,便踏上了曲折的尋親路。一路上,他很善於隱蔽自己,比如:認一個陌生男人做爸爸,其實他想如果有人看見自己坐火車,會認為發生了不同尋常的事;向等車的人說身上的傷是被騎腳踏車摔的,其實是被壞孩子打傷的,但他如果說是被壞孩子打傷的,有可能會有人報警,那樣就是自投羅網。他被警察通緝,甚至被壞人發現了,他也總能機智的逃脫,最終找到了媽媽。

  這部電影告訴我們:做事要鍥而不捨。小凡亞遭到警察的追捕,沒有放棄;被壞司機發現了,沒有放棄;被壞富婆差點發現,沒有放棄。他就想:如果媽媽找不到我怎麼辦?所以他堅持到底。

  這就是我明白的道理。

  篇四:《尋找幸福的起點》觀后感

  今天,我看了《尋找幸福的起點》這部電影他給我們講述了一個發生在孤兒院的故事。

  小依帆在孤兒院生活,他聽說自己無父無母,自己一個人在孤兒院里孤孤單單的生活着,一次偶然的機會,孤兒院里來了一對夫婦,他們看好了小依帆,要領養他,同學們都給這對夫婦起了個外號叫意大利姥,他們說要幾天後就把小依帆帶走,其他的小朋友都十分的羨慕他,但是小依帆卻不願意被他們帶走,因為他相信自己是有父母的,於是他順利的逃出孤兒院,坐上了火車開始他尋找父母之路了,一路上他為了找到他的父母,他勇敢地躲避惡毒的汽車司機,逃脫有錢的惡毒姥,他十分聰明,用自己的聰明才智一次次逃脫他們,最終讓自己找到了自己真正的父母。

  看完這部電影,我感到小依帆十分的聰明勇敢,想盡了辦法來逃走,在危險面前絲毫不怕,從容應對,那個富有的惡毒姥,他十分想把小依帆當成自己的孩子,後來都用上了警察,不過最後還是沒有抓到他,這部電影告訴我們一個深刻的道理,一個人只要一直堅持要做,就一定會完成自己的想法,就一定可以做到自己想做的事。

  篇五:《尋找幸福的起點》觀后感

  周子薇

  俄羅斯電影《THE ITALIAN》(尋找幸福的起點)大概講的是俄羅斯一個小鎮上的一家孤兒院里的一個小男孩去尋找生母的故事。

  男孩是幸運的,因為有一對意大利夫婦願意領養他,而他去了意大利以後就能過上孤兒院里其他孩子夢寐以求的生活。男孩又是不幸的,因為到現在為止他還沒有見過他的生生母親,而他去了意大利就意味着他永遠也不可能見到了。在看到另一個男孩的媽媽來找孩子被拒繼而卧軌自殺后,他決定在走之前一定要找到媽媽。老實說,這是我好長時間以來看到的比較感人的電影了。小男孩只有六歲,但是你可以看到他臉上那明顯的執着。為了能看懂孤兒院的檔案,他勤勤懇懇地學識字,為此還遭了大孩子的一頓毒打;為了去目的地,他獨自一人上火車;剛下火車,又被當地的小乞丐給搶的精光,並且又被打了一頓;好幾天沒吃飯終於找到了兒童醫院,還差點被抓回去;一路上飽受人口販子的追堵。最後,終於找到了自己的媽媽。從此過上了幸福的生活。

  這部電影的寫實手法的着實讓我覺得貼近,這也是俄羅斯電影的一個特點。它讓我們為男孩的命運而揪心,也讓我們真實的意識到命運真的就掌握在自己手上,男孩的經歷事實上就是一個與命運抗爭的寫照。也許正是因為他這樣不屈從現實,旅途中才有這麼多人幫助他,這當中他也給我們呈現了許多的笑料,本來應該是靈光一閃的智慧但在他身上卻是那樣的憨實,讓人不由的覺得那就是屬於他的特徵,是孩子的特性。

  篇六:《尋找幸福的起點》觀后感

  何潔雯

  幸福,什麼是幸福?是擁有一大堆的金錢和財富,或者是有一個對自己好的家庭,還是擁有隨心所欲的自由?每個人都有對幸福的看法,誰也不可以根據自己的理解對別人的幸福進行定義,因為每個人都不能隨意干涉別人的生活。但有些人,不僅干涉了別人的生活,為了賺錢,甚至把年幼的小孩子賣給別人,而且還不讓孩子的親生母親來看他,還把孩子的親生母親趕走了,孩子不想去,還要強迫孩子去。沒錯,我說的這些人就是這部電影裡面的孤兒院院長和 一個壞女人,而我說的孩子,也正是這本書的男主人公。

  一天,一對意大利夫婦來到這所孤兒院,在這所孤兒院里挑中了一個年僅六歲的男孩,想把收留他作為這對意大利夫婦的孩子。孤兒院的院長就向他們要了些錢,然後把孩子賣給他們。別的孩子都很羨慕這個男孩,因為他可以過上有爸爸媽媽的幸福生活,會有人疼愛他,照顧他。可是小男孩並不這麼想,他覺得只有跟自己的親爸爸親媽媽在一起才是幸福的。於是,他偷偷跟同院比他大好多的姐姐學字,只為了能看懂自己的檔案記錄以找到親生父母。在這個地方,編劇用幾個故事來渲染了幾下,來說明這個男孩的堅定決心,比如:為給姐姐交"學費"不幸挨打、在茫茫大雪中還在努力學習、姐姐一來就讓她考驗自己等等。終於,這個男孩如願以償,得到了自己想要的檔案資料,上面有他父母的地址,後來,這個男孩就逃跑去找父母了。院長發現以後窮追不捨,一場愛與貪婪的追逐戰開始了……

  在這次追逐過程中,這個小孩受盡了苦頭,可是他並沒有放棄,他的精神感動了院長,院長答應放他一馬,而這個小孩也找到了自己的母親,找到了真正屬於他自己的那個家。

  人都愛錢,沒有人會不喜歡錢,但是,這錢必須是通過正當途徑取得的,自古以來就有"君子愛財,取之有道"的道理。院長就不是這麼做的,他把孩子強迫賣給別人。在這樣的人的威脅下,孩子並沒有妥協,而是繼續堅定地尋找自己的家。也許很多人會奇怪,為什麼一對有錢的夫婦要收養這個孩子,而且對這個孩子還很好,可孩子還是不肯接受。答案就是因為這對夫婦對他再好也不是他的親生父母,因為他們之間沒有血濃於水的親情。

  尋找幸福的起點,回到屬於這個孩子自己的家裡,和他有着血肉之情的父母在一起,不正是幸福的開始嗎?我知道,我不能隨便給他人的幸福定義,但是我堅信,他一定會得到一份屬於他自己的幸福。不管這份幸福是什麼樣的,他一定能過上屬於自己的幸福生活。讓我們一起,努力地去尋找屬於自己的那份幸福的起點吧!

您正在瀏覽: 尋找幸福的起點觀后感
網友評論
尋找幸福的起點觀后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