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無法忘卻的5.12

無法忘卻的5.12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得得9

  也許,有些東西忘記只需要彈指間,如過往雲煙;

  也許,有些東西忘記而要一輩子,刻骨銘心;記得的,忘記的總有它的理由。

  每當我瀏覽網頁,除了自己喜愛的文字以外,目光停留了,駐足了許久不肯離去的是,有關5.12大地震的點點滴滴,細細碎碎。一顆易碎而有些許堅強的內心,總會被勾起我無法忘卻的情懷,彷彿離我們是那麼的近,彷彿又聽到了地崩山裂,日月無輝的剎那間,湧現出來的人性的光輝,震驚了全世界為之動容,照亮了人們的心靈深處的每一個角每一個落,生命的吶喊震撼了落淚了世界的名族,斑駁了,深刻我每個神經。彷彿,5.12離我們漸漸遠去,但是,隨着時間從指尖滑落的,沉澱了的,確是再次迷濛了我的雙眼。

  當我們從淚眼迷濛,穿透了的是依然是那份執着。感動着對生命的不懈追求的渴望,也許活着的人,是對死去的人最大的撫慰,延續着死去人們的對未來的希冀的耕耘。我無法從我記憶深處抹去的溫家寶最快的速度代表了黨中央的指示和個人的影子搖晃在危險震區,而蒼老和憔悴的髮絲瞬間爬上了,作為領者又是老者頭上。生的力量凝聚,愛心的漾漫,號召和呼喚交織一起,於災后的重建陸續依次展開。

  自然災害的爆發,可以摧毀鋼筋水泥,但是,永遠無法毀滅人的對生的浩瀚的追求,而,只是愈加提煉了一個堅強而美麗的民族,讓世界知道了四川汶川的默默而燦爛,承受了來自地球地核還是地幔猛烈的一擊,神鬼哭了,人淚流了。我們也無法忘記世界友人,面對災害前,同樣演繹着一方有難八方支援崇高的讚歌,擦拭了淚花。

  人的血肉之軀無法承受垮塌的鋼筋水泥,生命的脆弱在5.12面前是多麼的不堪一擊,生死離別容不得你我的細想,剎那間的靈感和應急避險,永遠是我們值得用心去銘記的科學。

  鱗次櫛比的廈樓是我們美麗的風景線,災后心靈重建卻是我們輝煌而要不可逾越生命線。或許需要一年,幾年,甚至一輩子。每當,聽到有人沒有在災時,卻是在災后選擇了生命的離去,我們除了揪心的疼痛和無奈,更是對心理學的顯得愈加貼切的要求了。我們沒有親歷現場,沒有經過那場煉獄般的煎熬,是不能想象的到死去親人後的蒼白平平仄仄的,我們是不能更多去評論,採取尖刻的眼光去審視,而是用寬容的眼神化去災區人民的恍惚,只能用我們內心的祝福,死去的人們一路走好,也讓死去的人們看到活着的人們延續了---生的可貴!

  讓億萬的人心,和着世界的舞台,默默的祝福他們,我們最愛的人,早點走出陰影,還於健康而愈加情理的大家庭吧!

您正在瀏覽: 無法忘卻的5.12
網友評論
無法忘卻的5.12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