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傷感散文 > 命運,從那一年開始轉變

命運,從那一年開始轉變

手機:M版  分類:傷感散文  編輯:得得9

命運,從那一年開始轉變 標籤:復興中華,從我做起 一年級

  命運,從那一年開始轉變.

  9歲,一張白紙的年齡,我失去了最愛我的母親,面對母親的驟然逝世,我的臉上沒有悲傷,眼中沒有淚水,也許是我深信,最疼愛我的母親只是太累了,她睡了;也許在那個年齡里我真的還什麼都不懂,不懂什麼是死亡!不懂什麼是天國.在以後沒有母親的疼愛里,我開始感到了寒冷!在旁人那不一樣的眼光里,我看不出那是對我的可憐,天真依舊掛在我的臉上!!

  13歲,我沒有辜負母親對我的愛,我以很優異的成績考上了初中,在中學里,我才開始明白母親真的是拋棄了我,而一個人去了天國,我慢慢的變得內向,變得沉默,變得頹廢,學習變得異常糟糕,父親沒有過多的責備我,一切似乎都在他的意料當中,只記得父親在我初2的時候給了我這一生都不願遺忘的承諾:孩子,你要爭口氣,爸爸會讓你知道,沒有媽媽的孩子也一樣幸福!於是,父親從那時開始就一直用他那慈父的愛給予我幸福和溫暖,從不提及再婚的事情!我因此很尊敬他,覺得他是真愛我的母親,真愛他的妻子的!可是在我自己的心裡,愛,早已有了一個缺口,是他那慈父的愛所彌補不了的,初中的生活就在我懷念母親的日子裡一天一天過去了!

  16歲,我的頹廢終究還是讓父親失望了,我升學考試的成績很不理想,向來很堅強的父親,在那一天哭了,記憶中,那是父親的第一次落淚,那是自責 還是單純的失望 那以後,一切都任由我的放縱.

  17歲,我擺脫不了少年那註定的腳步,開始了我的早戀,愛上她,註定了我殘缺人生更加的殘缺,懵懂的愛情,讓我選擇了放棄,放棄學業而選擇了社會,在父親輕描淡寫的反對中,我牽上她的手,踏上了人這一生都不可再回頭的路,而在以後的不久,我便失去了那所謂的初戀,一個人,在那冰冷的城市裡,開始獨自面對着生活的現實,在將近沒有了一切的時候,我方才想起家裡那慈祥的父親,正想回頭的時候,卻傳來了父親再婚的消息,無法接受打擊的我,第一次把自己灌醉了,我在反覆的問自己:在那個家庭里,有我的位置嗎 我,又能夠接受那個家庭嗎 而這又代表着什麼 是代表着我被那唯一家人的拋棄,還是我拋棄了那唯一的家人 於是,恨,代替了我以後的生活,恨父親,恨他違背了自己對我許下的承諾,也恨上蒼,恨它給我不公平的命運以更深的不公平,年末,我開始頻繁的接觸都市裡的燈火酒綠,開始毫無節制的放縱自己,放縱人生,也放縱感情!因為,我已把自己當做一個孤兒!

  19歲,在淡忘了親人祝福,習慣了酒上兄弟的我,成了一個名副其實,法律所不容的混混,也是在這一年的五月,我認識了她,兩人相愛后,我學着走上了正途,開始認真的去對待生活,因為我已經意識到,我要為她,為我們的幸福贏一個將來,是她讓我有了與之從前不一樣的充實和快樂!

  20歲,和她相愛了一年後,讓我開始思考了很多以前自己刻意去迴避的問題,我牽着她的手問她:我若真是一個孤兒,在我們結婚那天,若沒有我親人的祝福,你會永遠的愛着我嗎 她依偎在我的懷裡,用一種憐愛的眼神注視着我,許久,她認真的說:親愛的,我知道你以前受了太多的苦,有過太多的無奈,可是現在你有了我,你的生命里不再只有你孤單一人,我要您以後永遠都是幸福的,都是快樂的!聽了她的話,我感動了,這一生第一次有人願意丟棄我的孤單,我抱起了我的幸福,和她許下了我們愛的誓言:不離不棄!

  21歲,以為自己終於找到了自己最想要的未來,以為自己以後不再會回到孤單茫然的生活,卻料,幸福原來是那樣的短暫,快樂也是我強加在自己身上的,生活更是承諾所改變不了的.不屬於我的終究是要離開,愛情也是一樣的,她離開了我,是那樣的突然,以至於我覺得那是一個噩夢,而回來的現實打碎了那個夢,還給我的還是那陪伴了我20多年的孤獨,幸福的光環破碎了,原本是去找尋自己的完整的,卻在最後,帶着一身的傷痕回來了!人,越漸殘缺,心,越漸的死寂!

  現在,也許是習慣了一個人的孤單,我終究沒有回到過去那頹廢的生活,也沒有回到那唯一的家人身邊,雖然又得開始面對沒有未來的未來,可我開始明白,開始懂得了:我的一生已沒有回頭路,既然當初選擇了這條路,它就屬於我,我就得勇敢的走下去;既然當初選擇了孤兒的角色,就得繼續扮演下去;既然當初選擇了離開,就要活出個人樣,給你,給她,給我自己,給所有在我生命里出現過的每一個人看!

  可是,佛啊,我可否把深藏於內心20餘年的疑問,問於你解:我那茫然的未來到底在哪兒 !

您正在瀏覽: 命運,從那一年開始轉變
網友評論
命運,從那一年開始轉變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