斷橋

手機:M版  分類:傷感散文  編輯:得得9

  清崖短石勾勒着山色的朦朧,水色的妖詭,畫境的殘破,離不開一色突兀的幽靜。

  很遙遠的夢刻在心裡,可是卻忘了我的快樂悲傷。

  小時候,光着雙腳行走與長滿青苔的石板道路,有一種幽靜的感覺滲透了整個身體,彷彿自己脫離了整個塵世,恍惚間我突然明白了林黛玉那株絳株仙草為什麼會居住在竹影搖曳,幽幽青苔的瀟湘館中了。小小的我,小小的幽靜,小小的故事。

  曾經有個離人,離開家鄉,離開妻兒,離開雙親,離開朋友,離開自己曾經擁有的一切,他開始流浪,開始自己自以為喜歡過的生活,可惜,在彌留之際他突然嚎啕大哭,他終於發現沒有家鄉,沒有妻兒,沒有雙親,沒有朋友,他什麼也沒有了,自己也被自己丟棄了,在哪裡,他永遠都找不到了!

  斷橋的美不在於斷,而是在殘雪的一片肅殺中孤傲的襯托着它的寂寞。

  靜靜的夜色,很美,可是為什麼偏偏有人要打破這種寧靜,將靜靜的寂寞支離得只剩下碎沫。雜鬧的他們在夜色中繼續着他們的快樂,而靜靜的我坐在路邊的石板上,看着漸漸遠去的月,明白了離開又何嘗不是一種解脫呢!

  冷冷的月色,冷冷的月影,冷冷的人,我就這樣孤寂的孤獨着,沒有朋友,沒有自我,沒有快樂,沒有我想要的古人,心若死,什麼都會成為漠然的走屍。很不開心,因為沒了自我;很開心,因為我已死去,我再也不用像以前那樣偽裝氣虛假的自我。

  黃沙,很飄,飄滿了整個大漠;很艷,將血染的夕陽染成黯淡的土色;很開心,自己可以脫離自己的肉體,帶着自己純美的靈魂離開混沌的人世,雖然死得悄無聲息,但是我的死是獨一無二的,就像斷橋的斷,斷得絕美,斷得天下無雙,斷得一朝紅顏薄命殘如雪。

您正在瀏覽: 斷橋
網友評論
斷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