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傷感散文 > 幽思隱痛,漫漫路

幽思隱痛,漫漫路

手機:M版  分類:傷感散文  編輯:pp958

  人道海水深,不抵相思半,海水尚有涯,相思渺無畔。

  攜琴上高樓,樓虛月滿華,彈着相思曲,弦腸一時斷。

  ——李治《相思怨》

  秋愈冷,蕭蕭萬物,枯至而來,漸近尾聲。

  秋風染黃葉,秋風撩秋思。風過,思緒隨着墜落的枯葉漫天飛舞,影雜亂,風無情。閉目,眉宇緊鎖,爬滿心愁的蒼顏,抽搐着、扭曲着,演繹着痛苦的肆無忌憚、遊刃有餘。心殘殤,一任秋風涼,無處話凄涼。

  暗思量,彼岸,殘紅落滿一地,離逝流年,君荒蕪、厚重的背影已漸去漸遠,漸清漸無。繁華落盡,獨愴然,徒留紅顏為君空瘦,歲月輕逝了年華。心碎,在指尖的蒼白中,只落得思斷腸,唯有往昔的夢,往昔的痴為伍。

  風清雲淡,漫卷漫舒,它們悠然飄蕩着,愜意,逍遙。忽自量,我不及白雲、清風,竟無處安身,無處立命。身似浮萍,無根,隨波逐流,隨流水而定,繼而漫延成無邊的困惑。

  淚落如雨,宣洩而來,滴滴暈開曾經的哀傷,曾經的種種,又歷歷在目,早已如雲煙般的過往,竟又鬼使神差的浮現面前。痛,又一次滲透了骨節,無聲的悲凄,將你的容顏融入朦朧的月色,我無力抬眼,望不盡浩瀚的蒼穹,更望不到令我痴痴的你。

  深夜一簾幽夢,誰與相伴?寂寂的長夜,孤坐愁簾內,翹首渴盼簾外人,誰揭愁簾而入,撫我一肚惆悵,慰我一世苦楚,於我披華裳置肩,擁我單薄之身入懷,融我冰封之心,為我柔拭滴落而下的寂寞,捋平緊鎖之眉頭,展抽搐之蒼顏,予我開懷之笑容,許我一生之白首。顧眸流盼,幾許痴纏,把自己揉入了夢境的輪迴里。

  寒意漸襲,空望簾外,只有空氣在流動,寂寞的聲音碎了一地,呼吸之聲越來越大,越來越哀傷,落寞恣意,強勢。忽覺好冷,環視四周,孤影單調,竟無人能擁。我緩緩而蹲,抱緊雙臂,用自己的體溫來溫暖漸涼的心,漸冷的身體,蜷縮一團,頭枕臂灣,耳朵靠近心臟最近的地方,聆聽,且聽得心惶恐、孤單的低聲吟唱,它在為那遠方的人兒悲惋,呼喊,盼歸。傷感時風景也倍覺凄涼,漫漫長夜怎度過?

  我緩步至窗前,擦拭淚流淌過的路,長長、深深、重重。仰頭,直視蔚藍的天空,除冷月高掛,別無一物,仰天長嘆:你也如我般的孤單嗎?你也有滿腹的辛酸嗎?你也有至柔的隱痛嗎?你為何不作答,為何孤傲、冷漠於我,在譏笑於我嗎?強平復心緒,嘆息:你不是我,不深明我心。罷了,今晚就由你來相伴,兩個孤寂的身影,一個孤獨的人,濁酒一杯,邀你共飲這一世惆悵,一世迷離,一世清苦。

  遙想當年耳鬢私語,甜蜜,幸福,而今遙望天涯,望不到你的風情萬種,戀不到你的柔情似水,觸不到你的溫暖心跳。相思,在這寂靜的長夜裡竟是如此的難捱,它如一江秋水暈染開來,無邊的漫延,竟是沒了盡頭。遠方的人啊,此時,此刻,你是否也如我這般的思念於你呢?

  無處安放的思念,只得隨身攜帶,心碎的痛,只得自己品味。悄然的夜啊,你可否幫我收留思念,暫且許我片刻自由,片刻輕鬆,賜我片刻擁有完整自我、詮釋自我的機會。

  清歌一曲遙寄思念,悲傷已然醞釀,泛濫成災,註定逃不出思念的枷鎖,任我怎樣做皆枉然,亦徒勞。

  拖着疲倦的身子,拽着思念的步伐,裝着滿滿的你,我不負重堪,卻依舊不肯撒手。就地盤坐,空洞的雙眼,眺望遠方,暗自許願,韶華易逝,但,等你不會消逝;風景不會重現,但,守你之願未曾更改;日月恆靜無言,山河延綿不絕,亦如你在我心裡,永久,未曾離開。

  秋夜話相思,綿綿無絕期。冷月笑我痴,我惜冷月孤。他日重逢秋,相思焉復兮?

您正在瀏覽: 幽思隱痛,漫漫路
網友評論
幽思隱痛,漫漫路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