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感想隨筆 > 廣州遊玩感想

廣州遊玩感想

手機:M版  分類:感想隨筆  編輯:pp958

  廣州遊玩感想

  初到廣州,這個國際化的大都市的一切對我來說都是新鮮的,好奇的!它給我的印象就是激烈的競爭,繁華的都市,緊張的工作!

  為什麼激烈給我的感覺是排在第一的呢?因為在廣州火車站的時候就曾目睹了這樣的一件事情,走在一座小小的人行天橋,竟然有着二三十個小地攤。而且就連賣同一種產品(移動充電寶)的都有十多個。商家們互相叫嚷着,大聲吆喝着,就是僅僅為了能吸引顧客來買他的東西,賺到一點微薄的利潤。看到這一幕時,我被深深地震驚到了,在廣州沒有想到行業之間的競爭是如此的激烈,在這裡,假如你的產品稍稍略有不足,那麼你的產品就會在市場失掉競爭力,從而一下子就會被社會所淘汰。也許你昨天還在腰纏萬貫,吃着山珍海味,今天就身無分文,飢腸轆轆地淪落於街頭了啊。剛剛所寫的還只是冰山一角而已。還有更為殘酷和緊張的,在爸爸公司附近的那塊大區域里,幾乎全都是經營汽車方面的,大大小小的有一千多家。為此這裡成為了廣州聞名乃至於全國聞名的一個地方。不過呀,這也成為了一個特色,廣州現在只要是相同的行業,那麼幾乎就會集中在一起,成為一個區域。由此可見,他們的競爭是那麼的激烈。但還有更加令你可以瞠目結舌的,在一個地鐵站內,雖說只有大概什麼四五家商店,可你不要小瞧了這幾家商店,你猜猜這一家商鋪的一月租金是多少,呵呵,大概要十萬一個月啊(約10平米)。而且你還不一定能夠租的了,沒有過硬的關係,你都沒有一點機會。十萬一月這是多少人敢都不敢去想的啊,萬一虧了,那可是真正的血本無歸啊。這就是廣州競爭的激烈。如果一個人不具備核心競爭力的話,那麼在這種激烈中就會滅亡。所以啊,要認真地把握當下的青春年華,努力學習,學以致用。以至於在以後的激烈中能夠運籌帷幄之中,決勝千里之外啊!

  如果說競爭的激烈是廣州的“內心本質”的話,那麼繁華就是他的一張“面部名片”。當時我和爸爸送完姑姑到家,已經是晚上11點多了。本以為白天的繁華已經落下帷幕,但街上卻絲毫沒有一點“收斂”的意思,依舊是那麼的熱鬧非凡。人來人往的穿行着,各條大街小巷都是燈紅酒綠忙碌地做着生意。再細看四周,高樓林立着,馬路上車水馬龍,熙來攘往的人們仍如潮水一般湧向各處地方。但這也還不算是很繁華。當我和爸爸去了北京路的時候才知道什麼是真正意義上的繁華。廣州的北京路正如上海的南京路,北京的王府井一般,是廣州市最最熱鬧,高端,繁華的一條商業步行街了,是廣州繁華的代名詞。那裡光就是大中型的百貨就有10多座,而且大型品牌數不勝數,如佐丹奴,耐克,蘋果,還有等等許多國際知名品牌,聽說隨着它的地鐵的開通,更是帶來了四面八方的客流,據統計,北京路節假日高峰期日遊客量達到了80多萬人次,日均客流量也有30多萬人次。並且人們常說:廣告做的再好,不如在北京路有個門面,現在的品牌商家已經把在北京路有家門面作為品牌身份的象徵了。而且在現在的北京路下面挖掘出不同時代的路面,以玻璃地板阻擋着供遊客參觀。以顯示其自古以來就為廣州的繁華商業中心。北京路里的店子,可以說24小時營業,半夜依舊熱鬧不減!

  在它的繁華的背後,我們似乎也能看到另一種物質,那就是金錢。如果沒有金錢支撐的話,那麼何談繁華呢?而金錢卻又是靠許多成功人士積累而成的,試想一下,如果沒有這麼多的社會精英,成功人士聚集於此,那麼廣州市會如此繁華嗎?答案是否定的。由此我們也從這悟到了一個道理:人必須要往高處走,向強者看齊,敢於在強者營中挑戰一切,這樣才能最大限度地發揮自己的潛能,實現自我人生價值啊!

  緊張這個詞語是當之無愧屬於廣州人的,為什麼呢?在遊玩的過程中,我發現廣州人的上班習慣不同於衡陽人,他們大概要九點鐘才開始上班,但他們的步伐卻依舊快速(有點感覺像在小跑),絲毫不想錯過一分一秒的時間,這樣讓人有種莫名的緊張感。而讓人奇怪的是他們有些公司竟然5點多鐘就下班了,這又是為什麼呢?那是因為他們一天都在緊張地高效率上班,一直沒有懈怠過自己的工作,全神貫注於工作,比如其他人十分鐘做完的事,也許在他們手上五分鐘就可以搞定,所以導致他們有能力可以晚出早歸。而且他們的生活節奏也同樣比我們快得多,這可能就是為什麼廣州人能夠創造這麼多財富的原因了吧!在這裡不只是上班族緊張,連警察也在緊張地工作着,我和爸爸有一次在街上散步的時候,爸爸突然笑着指向不遠處,我順着他手指的方向看去,簡直令人意想不到,竟然是兩三名警察騎着一輛摩托車,荷槍實彈地在巡邏。那個 表情啊,極其嚴肅,眼睛的餘光幾乎都能將人秒殺掉。爸爸這時說道:“因為廣州的人口密集,外來人口多,魚龍混雜,所以他們不但24小時巡邏,而且大概你每隔什麼5百米樣子,就會有一個保安在那兒值班。”聽到這,我回想起了我們的雁 城衡陽,不由得人不搖頭一笑啊!也對警察的愛崗敬業所感到欽佩啊。是啊,只有這樣緊張而又高效率地工作才能夠不輸在起跑線上,才能夠贏在未來終點的衝刺上啊!

  這次遊玩廣州,讓我學到了許多書本上學不到的知識。我愛這次的廣州之旅,它又再次讓我懂得了太多太多!

  肖瀚璇

  2013-08-17

您正在瀏覽: 廣州遊玩感想
網友評論
廣州遊玩感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