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希望是昨天的流雲

希望是昨天的流雲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得得9

  八月,夏末的雨滴像是冰冷的懷抱躺在地上,掉在樹上,隱藏在無邊無盡的原野里。

  像是歲月的黃昏在微笑的時候不知不覺寂寞地冒着冷汗,也許是永遠也無法擺脫的無奈在一直纏繞着

  我不明白崇鶯的黃昏為什麼總是被陰霾籠罩着,像是一片一幕空白的雲海,卻比雲海少了濃密。當我站在十字路口看一直延伸無盡的公路被陰霾包圍時候我總是覺得這個城市太傷感,很容易會讓人感到累,也很容易讓人想着傷心是個無底洞,一直都只能看到恐懼和神秘……

  曾記得的有很多,而會遺忘的卻一直都被銘記,而想要銘記的卻早已經遺忘

  或許是走過的時候是一陣風,而離開的時候只剩下被封刮傷的痕迹。

  每次從時空的邊緣走過,我都在想着你,是因為你在看着我,我走不出你孤獨的眼神。

  花開花落春花秋葉,一束光,一葉落,一道沒人注視過的回憶,正如某某說,時間沒有不等我,而是你忘了帶我走。

  青春是個謎,在空曠無邊而又靜默的原野,迷茫的你會想起了誰?

  而在嬉笑聲中度過無盡奢華的年代,微笑着的你又忘記了誰?

  在崇鶯冷漠的邊緣四處奔跑,手裡的紙風車,被風微笑地帶過,它卻永遠也學會不了沉默。

  不知道誰說過的,當傍晚來到的時候,我會和你說早安,當黎明匆匆地趕來,你卻忘記了向我搖手。

  時光流走從來沒有回過它原來駐足的地方,甚至回望也沒有,我在崇鶯度過的年年月月讓我記得我在哪裡哭過哪裡笑過哪裡傷過又哪裡被深深地遺忘過。或許我在夢裡是個沒有玩伴的孩子,當我看見很多孩子聚在一起玩着抓迷藏遊戲的時候我只能呆在一旁獃獃地看着,看着他們屬於年少無盡的芳容,看着他們狂笑的樣子驚訝的樣子或是被抓到的樣子的純真,看到他們手拉着手一起跳一起唱的樣子是多麼的幸福。

  原來才知道,青春不屬於我已經很久了。

  回眸也不屬於我,而始終都學會不了傷心。

  這像是個青春的迷藏,我想見你的時候你不讓我見,而我不想見你的時候你已經走了。

  黃昏,伴隨着崇鶯特有的寧靜的氣息,流落在邊緣的晚霞也漸漸地揮去了濃妝,只剩下與黑夜糾纏的暮色。

  我在等時間在漫長的夢影里和我相遇,而你已經在黃昏的陌路無影無蹤。

  在灰灰的天際,我可以看到昨天走過的流雲。

  回憶里,沒有花香,沒有笑臉,沒有眼前一幕一幕你離開的背影。

  時間就這麼流走。

  總喜歡深夜的時候在電腦銀幕前敲打着零零散散的文字,

  然後在差一秒就睡着的時候總想不起文字里是誰的影子在飄拂了好久。

  也只有在下午的陽光是那麼的淡漠,卻沒有灰色夢影里你準備哭泣的樣子。

  而突然在收到編輯發來的信件時,似乎已經感覺到我的文字生涯已經學會了天長地久。

  也學會了永遠也不要沉默。

  我是個年華里冷漠的過客,

  是始終沒有看不到盡頭的自由鳥,

  即使在灰灰的天,冷冷的時空,

  可我也看見了……

  昨天的流雲……

您正在瀏覽: 希望是昨天的流雲
網友評論
希望是昨天的流雲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