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愛情散文 > 走過昨天

走過昨天

手機:M版  分類:愛情散文  編輯:pp958

  此情可待成追憶,只是當時已惘然。

  ——題記

  當秋風染黃了山野,空氣中瀰漫著金色芬芳的時候,二十六歲的她接手了一上新班級——同查小學生員銳減,為避免資源浪費,就把六年級學生全拉回中心校,組成一個“聯合國”,她教語文。

  自小就偏愛唐詩宋詞的她也痴愛着童話與言情小說。她能在雲淡風輕的日子裡吟詩作曲,也會在月朗星稀的晚上編“灰姑娘的夢”,還會在風花雪月的時候幻想“白馬王子”的翩然來臨。只是,這都是在心裡,表面上,她是個有兩歲孩子的母親,是個優秀的人民教師,也是個有規有矩的人。但是,心底那個不安份的靈魂總在伺機蠢蠢欲動……

  因此,她的語文課總是詩情畫意的。

  一如既往,第一節課即在一種隨意輕鬆的聊天氛圍中結束,她布置了一篇作文《新老師印象》。

  第二天收上來,一篇作文字很清秀,是那種讓人看了很養眼的味道。而且優美靈動的文筆將她寫成了一個墜落凡間的精靈。憑良心說,她是很怡悅有人讚美她的。不禁認真讀了一遍,不知是她愛幻想,還是女性的多疑?她總覺得這是一封情意綿綿的情書,每個字都勾動着快樂的神經,整個人輕輕飄飄。現在有鏡子的話,她會看到一個眉眼含情、雙頰帶羞的小女人。真是奇怪,一個13歲的小男孩竟輕易就挑撥起她的熱情來,直入其心靈深處,這可是連同床共枕三年的丈夫也不能辦到的!驚喜、羞澀和不安中她記住了那個名字:林小喬。

  許是孩子對老師的崇拜吧!再加上她原本就是個特別有感染力的人。在她的課堂上,簡直是種快樂的享受。那個叫林小喬的小男生開始用異常仰慕的眼光來膜拜她——上課坐得筆直,雙眼一眨不眨地盯着她。並且,開始用孩子式的坦誠來讚美她:“老師,你的字好漂亮!”“老師,你穿這條裙子很好看!”“你耳邊的幾根頭髮很活潑!”……

  這些看起來單純得近乎無關緊要的話卻讓她心弦猛顫,心底湧起一種叫“溫柔”的東西,漫延全身,並醞釀成“愛”。

  哦!愛?她開始迷惑不安,怎知這一切原就是剪不斷,理還亂的,越想越是喜歡!

  天!怎會這樣?她掙扎,越陷越深。

  於是,她用心捕捉了這麼多瞬間:

  ——那個秋霧蒙蒙的早晨,小喬滿頭大汗地向她跑來,快樂地伸開手心,幾顆褐紅色的栗子便親着柔和的光澤出現在她眼前。許久,唇齒間都有種香香的味道,揮之不去。

  ——那個下雨的下午,小喬留下來幫她打掃辦公室。雖說屋裡還有好多人,但她覺得只有他們兩人,連嗆人的空氣都可愛無比了。

  ——那個陽光溫和的草地了,全班人在表演節目,小喬盯着她的眼睛,深情地唱《最美》:你在我眼中是最美,每一個微笑都讓我沉醉……

  漸漸地,她墜入了愛的漩渦,卻也因此痛苦不堪:教師的身份,年齡的差距,倫理道德等等像一根根無形的繩子,捆住了一切,也阻斷了一切!

  當她倍受煎熬時,小喬畢業了,到了外地讀初中,然後是高中。這之間,只是有幾個平常的電話。

  那天,她正伏在辦公桌前痴想時,一個熟悉的聲音在耳邊響起:

  “老師!”

  猛回頭,見一高個兒的俊秀男孩與一位嬌柔的女孩子站在門邊,望着男孩眼中熟悉的眼神,她怔住了:是小喬!

  “老師,她是我朋友。”

  女孩紅了臉,一切都在不言中。

  一顆心從高高的天上墜了下來,摔得很疼,她的臉都白了。不過,心也踏實了。

  “老師,那時我好迷戀你呀!”

  是的!只是迷戀!終會走出來,找到真愛!

  ≤作者:水樣人兒≥

您正在瀏覽: 走過昨天
網友評論
走過昨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