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秀散文 > 看似在昨天

看似在昨天

手機:M版  分類:優秀散文  編輯:pp958

  題記-------

  昨天的風已經在這裡吹過,明天的雨不知道會在哪裡落下,而我卻依然在這裡傻傻的守候。守候着昨天卻總是忘記了明天,或許這就是重感情的我,捨不得放下,又捨不起未來。何去何從又有誰知道,也許孤孤單單一個人,又或許紅塵因為有你,我才不會那麼孤獨。

  夜深了!

  又是一個難眠的夜晚,心裡同樣裝滿惆悵的事,伴隨着這麼安寧的夜色。讓人傷感又讓人難捨。

  彷彿剎那間嘗遍了人生所有的辛酸,又仿若那只是一種回味,那些所謂的人和事,似乎在巨大辛酸面前顯得那麼微不足道。過去的種種令人難捨卻又讓人百般無奈。人的一生到底是幸福還是悲哀呢?在此時此刻真的很難分辯。

  時間過得很快,只是眨眼之間,什麼都還來不急做卻又錯過了時間給予的一切。那錯過的人與事,只能在睡夢中回懵。想念的時候,會隨着記憶的長河搜索,有時候會感覺河水的洶湧彭拜,有時候又能感覺到它風平浪靜的沒有一點凌波。

  我彷彿就站在河流的中間,不知道哪裡才是我的方向。拾起自己的船槳,靜靜的一個人在茫茫的河流中飄蕩,好像我被這個世界遺忘。又好似我成了一片小小的黃葉,毫無一點點的激情。任河流的侵蝕,幾經沉入水底,以為就這樣靜靜的沉入那無邊無盡的大海。可是不甘的心總是會突然想起很多很多還沒有做的事。不甘無疑讓人變的難受,拚命的掙扎着想要浮出水面,有時候只是想着在看一眼這美麗的世界,又有時候只是想再見一下錯過的那些人。

  可是每次的掙扎,換來的是更加無窮無盡的思念和那段深深的自責。好像全世界的人都是對的,錯的人只有我。想着想着感覺自己好像不該來到這個世界,不該在這裡讓別人難受。好像我就是惡魔之子,總是帶給別人很多煩惱。

  可是即使是這樣,我卻捨不得放棄我的生命,或許我的心裡還有不甘,又或許我知道這個世界還有那麼幾個人在深深的愛着我。所以我不能也不會做那麼傻的事。或許好多時候很多人都承受着不同人生壓力,一時的想不開,就這樣靜靜的離開了這個世界。留下的是一段讓人遺憾讓關愛的人難過。

  我終於知道為什麼我會那麼喜歡看日本的動漫了,或許那些動漫人物經歷的事比我的人生要精彩很多,但是他們流露出來的那種真切感受卻徹底的觸動我的內心。像海賊王的里的艾斯,我感覺他和我很像。用自己的話說“或許我不該來到這個世界,但是我既然來了,那就證明下我來到這裡的意義吧!”

  活着好像只為了證明自己的到來,不想、也不甘在沒有證明之前就這樣離去。好像時間不給我太多機會去證明,每次只有在錯過之後才會情不自禁的想要伸出手,想要握住什麼,卻發現什麼也沒有握住。抬頭看時才發現物事人非,彷彿曾經變得很遙遠又好似曾經就在昨天。那種迷糊的感覺令人百味交集,淡淡的苦澀就像喝一杯沒有放糖的咖啡。苦澀的味道讓人難受又讓人回味它獨有的余香。

  那些想過的人,那些傷害過的心,請准許我在這個沒有月色的夜晚揮筆銘記於心。

  過去的不能在重來,那就讓我們在這裡說再見吧!

您正在瀏覽: 看似在昨天
網友評論
看似在昨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