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傷感散文 > 為何緣淺,奈何情深

為何緣淺,奈何情深

手機:M版  分類:傷感散文  編輯:pp958

  “誰在用琵琶彈奏一曲東風破,楓葉將故事染色結局我看透……”

  詩韻歌詞,復古曲風,編曲以琵琶、二胡配合,再加上傑倫低沉綿延的吟唱,彷彿把我們送入了馬致遠《秋思》悲涼的意境中。耳畔響着歌聲,心中的孤獨與荒涼卻已在無盡的延伸。

  “水向東流時間怎麼偷,花開就一次成熟我卻錯過。”一個“偷”字暗藏了多少思念,道盡了多少失去。時光不曾逆行,與它席捲逝去的回憶都不在挽回。就像有些風景,有在回憶的路上才能看的清,想挽留時才知道錯過的已太多,怎麼抓也抓不住,偷也偷不回。也許曾經的人早已把自己忘卻,但自己卻甩不開內心深處的羈絆,陷入記憶的沼澤,愈掙扎愁緒囚繞就愈緊。

  “一盞離愁”,“一壺漂泊”,“一曲東風破”,寥寥幾字,訴說的荒涼與愁苦已爬滿整個心頭。詞音縈繞,抬頭仰望乾淨的天空,冷冷的風刺着眼睛,感嘆離家的孩子總是像漂泊的遊子;歌聲迂迴,走在熙來攘往的街頭,只有被燈光拉長的影子陪伴在左右,斟一杯酒,任憑濁酒溫暖思念,飲盡杯中離愁。

  “荒煙漫草的年頭就連分手都很沉默。”悲劇是時間的散場,有時我們還來不及認認真真的道別,就默然轉身分道揚鑣了。你我擦肩,卻來不及相遇;相遇了,卻來不及相知;相知了,卻還是要說再見。說了再見才猛然驚覺————也許就真的再也見不到了。

  為何緣淺,卻奈何情深。

  愛情的相思之苦,亦或暗藏遊子的漂泊,又或是苦吟詩人的惆悵。Jay的歌,總是人引無限愁思。思往昔,憶舊人,琵琶奏古曲,靜看流年,總是載滿憂愁。花開花落,水流逝,琴聲悠悠,奈何回憶總是徘徊。而如今一年又甩下時間的尾巴,等待我們追逐漫長的假期。當自己在家裡靜靜聽着《東風破》,想着昔日的小夥伴們,你心中又會泛起怎樣的漣漪呢?

您正在瀏覽: 為何緣淺,奈何情深
網友評論
為何緣淺,奈何情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