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秀散文 > 花落了,玉米還沒有熟

花落了,玉米還沒有熟

手機:M版  分類:優秀散文  編輯:pp958

  初春的露水散發著憂鬱的芳香,信手捻下一朵海棠放在手心,卻再也品不出原有的那一抹溫馨。花落了,玉米卻還沒有熟。我想去看一看你,可是你卻走了。

  花開了,你聞着芳香漫步,花落了,你卻先它而落了。

  昨天晚上,放學回家,我懶洋洋地伏在母親的肩頭,與往常一樣聞着母親頭髮上的香氣,母親卻突然黯然的說了句:“你楠楠妹妹走了。”我不覺心中一顫:“醫生不是說還有六個月嗎?我想中考完去看一看她呢。”說著說著我不覺鼻尖一酸,一串串珍珠般的淚珠順着臉頰撲簌簌而下。滾落到我的衣服上,手上。我瞬間明白了什麼是世事變遷,生命無常。

  回憶就像課桌上被風吹動的書一樣,飛速的翻閱着,我不覺眼發黑,腳發軟,癱坐在沙發上。看見母親眼圈紅紅的,我以上補習班為由從家裡殭屍般挪了出來。

  坐在公園裡,春風和煦,吹動着我的臉,輕拂着我的心,可是我的心霎時就像千年寒冰一般冷到了無底的深淵。閉上眼,彷彿回到了老家,看着楠楠在院子里快樂的瘋跑,抱着一堆零食和她的堂姐捉迷藏;纏着他的爺爺在大門口扎鞦韆,盪呀盪呀,盪去了所有的煩惱,所有的病痛。

  那是一個春天,一個野花盛開得春天,在村子里的一片凈土上,沒有人群遊逛,汽車長鳴,只有遠處炊煙裊裊,我來到姨姥家,進門就喊“楠楠,楠楠!”可是卻沒有迴音,我徑直走進屋裡,環顧四周,空無一人,只見炕上一堆雜亂無章的衣服,我失望的坐了下來,突然,楠楠從衣服堆中跑了出來,一把抱住我的大腿,大喊“大姐大姐,我想死你了!”她的小嘴一嘟,可愛極了。不由分說,她拉着我來到院中摘花朵,我教她上房頂,放縱的躺在玉米堆中,並告訴她這叫“太陽浴”她喜歡玉米,和我拉鉤鉤我們相約花開花落之時一定要去玉米地里摘玉米煮着吃。楠楠小的時候,我總是騙她說不喜歡她,而是衝著她的堂姐,並且我們一起逗着楠楠打樂。和我拉鉤鉤那年她六歲,但春天還沒到,她就得了遠視,可惜錯過了最佳治療機會,一年級的時候成績只有十幾分,我問她數學題時,她那認真的樣子哪像十幾分的孩子。後來她的視力每況愈下,無可挽回,她只得輟學回家,從那以後,她失去了往日的歡笑。今年過年時,我拉着她的手,然而粗心的我竟絲毫沒有發覺她是那樣虛弱無力,她不在嘟着小嘴,只是苦澀的笑了笑。過了年之後,就再未見到她,聽親人說她得了重病,住進了ICU,家裡人都忙着為她籌錢治病,因我在市裡上學忙於考試無法回去。再聽到楠楠消息時花已經落了,她也走了。我就像在夢幻中一般,彷彿聞到了一股玉米的清香,聽見有人在喊“玉米,玉米!”我急忙掏出你五元錢去買,看見一個大約七八歲的小女孩正對着買玉米的阿姨說道:“我可以買這最後一棒嗎?”阿姨笑着把玉米遞給她,找過錢,小女孩蹦蹦跳跳的消失在月色中。

  花瓣吹落到我的肩上,依然殘存着不會退去的那一絲芬芳,也許,如果我在兒時對楠楠好一些,現在她走後我也不會陷入深深地自責中;也許,楠楠在另一個世界里不會受到現實世界的鄙夷和嘲笑呢。我想生命就像晨曦一樣美好,青春就像鑽石一樣寶貴,美得讓人心醉,但也短暫得令人無限惆悵。我們都是平凡的人,無法讓時空逆轉,讓時間倒流,那麼我們何不讓時間在指尖停留,和時間一起賽跑,迎着晨曦,奔向人生絢爛多彩的明天?

您正在瀏覽: 花落了,玉米還沒有熟
網友評論
花落了,玉米還沒有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