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會議發言 > 公司青年員工代表座談會發言稿

公司青年員工代表座談會發言稿

手機:M版  分類:會議發言  編輯:小景

公司青年員工代表座談會發言稿 標籤:三個代表

  公司青年員工代表座談會發言稿

  姓名:顧謙

  部門:經理部

  入職時間:2012年10月

  我於2012年8月來到華能資本,加入公司這個大家庭已三年有餘,回想往事,那些點點滴滴都歷歷在目。接下來,就我在公司的工作經歷和感受,淺談一下自己的一些認識和想法。

  一、對公司的認識

  年輕且富有激情。在華能資本,不論年齡,大家的心態都很年輕,比我年長好幾歲,但依舊保持着積極進取、樂觀向上心態的大有人在,在這裡,大家都不會感到陌生,反而和大夥的溝通是沒有隔閡的,總有說不完的話題讓大家聊到一起、數不盡的興趣把大夥聯到一塊。

  穩健且伴隨發展。雖然我到華能資本才短短三年,但是我親眼見證了公司這幾年的發展和壯大,了解了公司防範風險的控制措施,在這期間,天成租賃的開業,電商團隊成立,都標誌着公司在越來越強大;公司的利潤也從2012年的21.6億增長到了2015年的70.9億,在公司領導的帶領下,大家都盡全力的將自己的工作做到最好。

  二、對工作的認識

  敬業愛崗。每個人自身所具備的主客觀條件都是不一樣的,能力有大小、術業有專攻、職務有高低、崗位有不同,但是大家對工作都具有熱情和責任。敬業首先要做到愛崗,就是要對自己所從事的工作充滿熱情、賦予激情,始終保持積極樂觀的態度,嚴格要求自己,以認真負責的態度來對待本職工作。

  國企情懷。除了愛崗、惜崗意識以外,還需要具有工作的使命感,華能是國有重點骨幹企業,肩負着國有資產增值保值、社會公共影響力的重大責任和使命,作為我們每一位華能人,那種國企的情懷是不能忘記、不可淡化的,除了對工作的盡心盡責,還要遵章守紀、規範行為,維護好國企員工的良好形象。

  心存感恩。能夠進入華能資本工作,我是幸運的,一方面是我的各項能力在這裡得到了提高,增長了知識、開闊了眼界,公司給了我們發揮自身價值的平台;另一方面,公司良好的氛圍,領導的關懷、同事的幫助,讓我感受到了熱情和溫暖。

  三、給公司的建議

  提高對主業的認識。華能是國內產業辦金融領域的先驅,華能資本作為華能金融資產的投資管理服務平台,將堅持“金融支持”的戰略定位,為了使員工更好的了解華能主業、激發產融結合創新新模式,提升華能系統內資源整合能力,保持國內產業辦金融領域的領先地位,建議公司適時安排組織青年員工赴主業基層前線,實地學習、深入交流,增長電力行業相關知識,開闊眼見、加深印象。

  加強對業務的交流。華能資本旗下控管企業金融門類齊全,涉及金融行業方方面面,公司有着良好的平台可供員工交流學習,同時可利用好下屬企業資源加強對金融行業最新業務發展的掌握、相關政策的解讀。建議公司適時組織青年員工每年去一家控管企業,以業務交流會的形式,安排相關業內人士談談行業的動態、最新業務模式的開展等情況介紹。

  四、此次青年員工座談會的感想

  一是要感謝公司組織這樣的會議,給予這樣的平台,讓我們青年員工零距離的和公司主要領導進行現場交流和溝通,談個人的想法和感受,提出希望公司給予支持和幫助的建議。二是通過此次座談會,從領導和老員工身上學到了很多經驗和做人做事的方式方法,受益匪淺。三是在接下來的時間裡,自我要調整好工作狀態,積極從容的面對各項任務,學習專業知識、不斷充實自己,過好每一天。

  姓名:王曉迪

  部門:經理部

  入職時間:2014年8月

  一、入職以來感受

  在這將近兩年裡,我從一名沒有工作經驗的應屆生,逐漸適應了工作環境,融入了資本公司的大家庭里,在領導和同事的幫助下,學習了許多東西,有挑戰,也有歡樂,有領導和同事的關懷,也有諄諄教誨。剛入職時我在投資部工作,在領導和前輩的指導下,我漸漸熟悉了公司的投資業務、規章制度、業務流程,後來慢慢接觸到了投資研究工作和股權管理工作,從基礎工作做起,像每周匯總例會材料、梳理股權台賬、產權登記工作,逐漸地接觸了一些富有挑戰性的工作,研究分級A投資、協助準備郵儲項目的相關資料、跟進鹽津股權回購項目,通過各項工作我在前輩們的幫助下不僅熟悉了公司的業務流程,自己的溝通能力也得到了鍛煉。今年年初,因為工作需要來到經理部工作,對於我來說一切都是新的。經過三個月的工作,在領導和同事的手把手的悉心幫助和指導下,我對新崗位的工作漸漸熟悉起來,一點一點去接觸公司的宣傳工作,並努力去做好兼職秘書工作,記錄會議紀要,做每周的會議安排,學着整理和編寫宣傳材料,這些工作讓我對公司運作和業務有了更全面的認識,使我鍛煉了溝通協調能力,也強化了服務意識。在今後的工作中,我會更加努力,從點滴學起,從小事做起,不斷積累。

  進入公司前,作為一名應屆畢業生,我也曾為是否能適應複雜的工作環境和能否做好自己的工作而有所顧慮。但是資本公司和諧融洽、團結向上的工作氛圍幫助打消了之前所有的疑慮。在公司領導和同事的幫助和指導下,我學到了許多書本沒有的知識,也學會了許多做人的道理。誠信友善和溝通,是領導在新員工培訓時,對我們的諄諄教導。進入公司后認識了許多優秀的員工,他們不僅非常優秀的業務能力,對待工作認真負責,在為人方面更是真誠待人,樂於合作,而我作為一名新進員工更應該為人謙虛,多向他們請教多學習。

  二、職業規劃

  對於一個剛剛步入職場的新人,感謝領導對我的指導和關懷、同事的幫助和鼓勵。在工作上,要從小事做起,從工作中不斷學習積累,踏踏實實做好手頭工作。平時業餘時間注意積累知識,將其運用到宣傳工作中,了解業務知識,擴大自己的知識面,強化政治理論學習,提高政治思想素養,我相信憑藉自己責任心與較強的學習能力,一定能夠改正缺點,不斷進步,不斷完善自己。

  三、建議

  加強內部和控管企業交流與合作。在公司本部,雖然大家都是同一個公司,但是每個人做的事情有較大差別,而且我們青年員工做事情的時候,習慣從自身學科的角度出發,往往會忽視一些其他的細節,考慮事情不夠完善,所以大家需要加強內部交流與合作。一方面我們自身要多跟前輩們多交流,虛心學習,另一方面,也希望公司能夠提供些機會加強交流與合作。與控管企業增進交流,不僅能增長我們員工的眼界、促進企業間員工的感情聯絡,更能增進企業間的了解、提高大家的辦事效率,提高自身凝聚力。希望公司能夠提供些機會加強交流與合作。

  繼續發揚熱愛運動風尚,比如,利用業餘時間組織爬山、跑步、乒乓球賽、足球賽,一方面增強體質,身體是革命的本錢,也是公司積極進取的保障,另一方面也給大家提供了交流的機會。

  姓名:劉勃

  部門:經理部

  入職時間:2014年6月

  我是來自經理部的劉勃。來到資本公司工作已有兩年時間了。在這兩年時間裡,在領導的關心和同事們的幫助下,我努力學習、踏實工作,認真履行崗位職責,服從領導的安排,較好的完成了領導交辦的每一項工作任務,自己的思想認識、工作能力和業務素質都有了一定提高。今天,公司領導抽出寶貴時間,專門召開青年員工座談會,傾聽我們青年員工的想法和建議,體現了領導對我們年輕人的重視和關懷,我們感到備受鼓勵。下面,我向各位領導和同事彙報一下我的思想,不到之處,請大家批評指正。

  一、工作的收穫體會和遇到的困難壓力

  按照公司的安排,我第一年在華能景順羅斯公司的財務部學習鍛煉。先後熟悉了公司財務工作中涉及到的各類表格、支票、報銷單,以及財務報銷單的審核與發放等具體操作流程。學習了職工社保人事關係管理、病假事假等休假管理、員工合同的簽訂與管理,工資、社保等辦理流程,初步掌握了一些財務管理和人力資源管理方面的知識和操作技能。第二年我來到了公司的經理部工作,先後具體負責部門的綜合崗、公司的公文流轉、撰寫經理辦公會紀要、文件管理、保密工作和檔案管理等方面工作。

  通過兩個工作崗位的鍛煉,我感覺最大的收穫有:一是深刻理解了公司“堅持誠信、追求卓越”的核心價值觀和“勤勉、務實、合作、進取”的工作作風;二是培養和鍛煉了認真、細緻、高效的良好工作習慣;二是增強了溝通協調能力和團隊合作意識的鍛煉。同時,也深切的感到,從校園課本上學到的知識是非常有限的,在工作中深感自己的能力還不能滿足業務發展需要,急需補充學習和掌握一些金融會計、資本運營等主營業務方面的知識和能力,這種無形的壓力也在督促着我,抓緊和利用一切業餘時間自學專業知識,並通過閱讀相關書籍、考取職業資格證書等方式進行充電和提高,爭取能夠對公司的經營發展多做一些貢獻。

  二、對公司團隊文化的認識和理解

  來到公司兩年多,對公司“堅持誠信、追求卓越”的核心價值觀和“勤勉、務實、合作、進取”的工作作風有了深刻理解,深感資本公司是一個團隊意識非常強,企業文化鮮明,又令人感到溫暖舒心的大家庭。無論是公司組織的一次次團隊建設活動、還是工會組織的各種文體公益活動,都能感受到公司領導和員工們積極向上、團結一致的凝聚力和戰鬥力。印象最深的一次是,我因病在家卧床休息,因為家裡住的距公司較遠,部門領導和工會的同志多次表示要來家裡探望,儘管我一次又一次的婉言謝絕,最後領導還是自己找到我的家裡,帶來了許多慰問品前來探望,讓我和家人都格外感動,心裡感到暖暖的,也暗暗下定決心養好病回到工作崗位上,一定要為公司的發展和建設加倍多做一些工作。

  三、對公司經營管理方面的想法和建議

  針對公司經營管理方面,提一條建議,因為我先後都在管理崗位上工作,希望能夠在今後的工作中,多多加強和增進公司管理部門和業務部門之間、公司本部與控管企業之間的溝通交流,真正做到換位思考,促進相互理解,這樣能夠幫助大家在工作上更加順暢的相互協調、主動配合,更加順利的貫徹落實執行集團總部的各項任務、資本公司制定的各項目標任務和管理要求。

  四、座談收穫

  本次青年員工座談交流會對我來說非常有意義,能夠近距離聆聽公司領導和公司前輩們指導和教誨,深入探討一些不明白不清楚的問題,互相學習借鑒交流一些大家工作中的好的做法和建議,增進了我們年輕人與老員工的溝通和了解,加深了大家的友誼,同時,明白了我們年輕人肩負的責任和使命,我們不會辜負領導和前輩們對年輕人的重視和提出的希望。在今後的工作中更加積極主動、認真踏實,保持吃苦耐勞、嚴謹細緻的工作作風。努力學習業務知識,不斷提高綜合能力,繼續保持謙虛的態度和飽滿的熱情做好我的本職工作,爭取為公司發展做出更大的貢獻。

  姓名:畢征宇

  部門:電商平台

  入職時間:2014年6月

  作為入司近2年的員工,我有幸參加這次座談會。本人本科就讀於北京郵電大學電子商務專業,研究生就讀於英國帝國理工大學計算機專業。自2014年入司以來,一直在電商平台負責運營及客戶服務工作。

  在資本公司工作的兩年,讓我融入了這個“積極但不冒進,穩健不失活潑”的大家庭。每個人積極的工作態度與熱忱讓我對大而不倒的“央企”有了新的認識。無論領導還是同事,都對身邊的新人關照有加。他們做事專業、辦公職業、愛崗敬業,言傳身教幫助新人成長。

  兩年的工作,我最大的收穫是心態的轉變。剛來公司時,難免有些書生意氣、心浮氣躁。總是想做一些力所不能及的事。在工作過程中,我漸漸明白,用心、踏實地好每一件所謂“小事”,自然會水到渠成。

  個人職業規劃方面有兩點想法。首先是認真完成本職工作,不做公司不需要的員工。其次,在完成好本職工作基礎上,充實自己金融市場知識儲備,提升自身市場競爭力。

  如何做到“不做公司不需要的員工”?我認為要做到以下三點:

  服從安排:在工作中,一定會出現意見和想法不同的事情,事前充分溝通表達,事後嚴格遵從既定方案執行,不再異議。

  認真負責:對每一件經辦的事情都要認真細緻的完成,這是對事情所涉及的人負責,也是對自己負責。

  團隊精神:懂溝通協調,會分享,視團隊利益高於個人利益。

  做到上述三點后,即達到了公司對員工的基本要求。在此基礎上,我認為要儘可能充實自己的金融知識儲備,比如準備一些從業資格考試和CFA等。待有一定積累后,希望能多與控股企業接觸學習,方式不限與“外派”,提高自身市場競爭力。

  對公司的希望是能夠有一些業務培訓,可以迅速提升新員工的能力,開闊視野,也可以分擔老員工的工作壓力。

  姓名:陶醉

  部門:投資部

  入職時間:2015年7月

  各位領導、各位同事好,我是投資管理部的陶醉,很高興今天能來參加這個座談會,也很榮幸能跟大家一起分享關於職業規劃、工作感受等方面的內容。

  首先是職業規劃。我對自己的職業規劃在工作前後存在較大差異。在工作之前,可能就是想先做幾年研究,然後轉投資,那個時候將投研區分得比較開。工作之後想法就有所改變。在具體的業務流程中,我越來越覺得投資和研究是密不可分的,而且自營的研究在一定程度上更需要用真金白銀去檢驗結論的對錯,也更鍛煉人。所以現在對個人職業的規劃就更具體,把每一項工作做實,保持全過程關注,這樣的收穫可能會比單純做研究更大。

  其次是入司以來的工作感受和認識。進入公司以來,主要是有三方面的感覺想跟大家分享。第一個感受就是溫馨。公司比較像一個大家庭,領導對新員工十分關心,不同部門之間和部門同事對新員工也是特別照顧。剛來的時候對相關的業務流程不熟悉,經理部、計財部和風控部的各位同事都給予我很大的幫助。第二個感受就是專業。不管是公司領導、部門經理還是相關業務的負責人,在分析相關問題的時候都能把握住問題的本質。我覺得這方面值得青年員工學習的地方還很多。第三個感受就是平台不錯、機會很多。因為相關的業務量較大,而且學習的時間並不長,這就比較鍛煉時間規劃能力。

  入職以來,我接觸了公司投資業務線上的部分業務,熟悉了相應工作的分工安排,在領導和同事的幫助下較好地適應了角色的轉變。其實這一年對我而言更重要的是心態上的轉變。首先是自我定位。不同於在學校的獨立個體,公司是一個協同發展的整體。任何一項業務的開展都需要不同部門之間的協調,這就要求對業務線的認真負責。尤其是作為投資管理部的員工,在把握市場機會和規避市場風險方面都需要高度的專註,否則將給公司帶來極大的損失。其次是自我規劃。不同於在學校,在工作中很多事情並沒有足夠長的時間去適應、去學習,很多時候需要的是臨場的應變能力。通過一年的工作,我正在逐步了解作為一個合格的機構投資者應該具備的特質,也逐漸明白自身能力這些標準的差距。對於此,我從以下渠道進行了學習。首先是向有經驗的同事請教具體業務的流程、關鍵點,並在自己經手業務之後認真總結不足之處。其次是抓住華能金融系統內部交流、每季度策略會、每月視頻會議、機構路演的機會,向基金經理或券商分析師請教,認真總結各投資機構的投資策略及市場研判,培養自己對市場的敏感度,並隨時檢驗自己的觀點是否正確,以此建立並完善自身的投資邏輯和投資框架。再次是通過閱讀投資類書籍並參加相應證書的考試,豐富自己的投資理念和投資方法,並逐步將這些投資策略運用到日常工作中,爭取提出具有創建性的投資建議。再次是時間規劃。工作與學習最大的不同在於不會留有太多時間去處理一件事情,很多時候可能需要多項工作同時進行,而且要求不能出現差錯。這在很大程度上要求我合理安排時間,對每個月、每周及每天的工作按輕重緩急排序,並提升工作效率。最後是對公司文化和部門文化的適應。每個公司都有自己的文化,而資本公司給我的感覺是溫暖。在遇到問題時,領導和同事的熱心幫助、工會不定期組織的集體活動、同事之間的小活動,都讓我覺得在此有強烈的歸屬感。在部門內,領導和同事的幫助也是我快速成長的重要動力。

  以上就是我的職業規劃和入職以來的一些感受,謝謝大家!

您正在瀏覽: 公司青年員工代表座談會發言稿
網友評論
公司青年員工代表座談會發言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