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傷感散文 > 如果可以

如果可以

手機:M版  分類:傷感散文  編輯:pp958

  你走了,終於離開了我,雖然我知道會有這麼一天,可當我發現你遠去的那一刻,淚水還是禁不住盈滿了眼眶,心還是禁不住顫抖地疼痛萬分。我也知道,我若一聲輕喚,你定會毫不猶豫的又回到我的身邊,可我不能,不能那樣做,因為那樣對你更不公平,或者說是更殘忍。我只能默默地看着照片上你那熟悉、溫和善良的臉,在痛苦的回憶中幸福着,在幸福的回憶中痛苦着。

  怎能忘記,初見時我們一起看《只要你過得比我好》那部連續劇,每天你都要送給我跟片名同樣的祝福語,第一次,我沒在意,第二次,我還是如此,第三次,第四次.......直到有一天我才感覺出這句話的一絲溫暖,而如今想起來,是不是從那時就已經預示了你我的後來。其實,我過得一點都不好,可我不能向你傾訴,因為我怕你再為我擔心的夜不能寐,怕你再為我流淚,為我心痛。

  還有你送我的那對紅色羊角,你說戴上它就會鴻運當頭,而且還有了自我保護和反擊能力,以後再也不會受到任何傷害了,作為朋友我竟感動得淚如泉湧,因為認識你之前,還沒有誰能真正地看懂我平靜的外表下掩藏在內心深處的傷痛。我也說過,我會把這份對於我來說最珍貴的禮物保存好。直到現在,我也是小心地收藏着。

  更讓我無法忘卻的是,在我生病的那段日子裡,工作辛苦的你硬撐着疲憊的身軀,每晚都要等到凌晨一點多用電話把我叫醒,催我吃完葯后你才能安心的睡下。無論你有多麼忙、多麼辛苦,總是堅持不懈地默默地陪伴在我的左右。

  溫文爾雅的你話雖不多,可你永不改變的關心和愛護讓我感受到了從未有過的溫暖,我就像你的妹妹甚至像你的孩子百般地依賴着你的溫情,理所當然地享受着你給予的一切。漸漸地,習慣了有你的陪伴,漸漸地,喜歡向你傾訴心裡隱藏的一切, 漸漸地,我發覺自己越來越離不開你了,可我又放不下心底一直眷戀的那個他,一種矛盾的心情折磨着我,糾結的苦痛纏繞在每個想他又而又念你的夜晚,於是,我又變得像從前那樣沉默寡言。而你,看到我的改變卻為我擔驚受怕,更加倍的疼惜我、憐愛我,這也使我陷入更加痛苦的折磨中。

  終於,我梳理好自己的思緒,想出一個愚笨的方法狠下心來騙你說他回來了,我們要結婚了。接下來我什麼也沒說,因為我知道你會理解並接受我的選擇,可讓我料想不到的是,接到這個消息后,你平時韌勁十足的大男人竟按捺不住自己的情緒,在同事們面前忍不住痛哭流涕,可想而知,我在你心中的位置是何等的重要。其實,當我知道你如此的反應時我又何曾不是心如刀絞,淚流滿面。可是我清楚,對你的感覺只是喜歡和依賴,我怎能再這樣自私下去享受你給的愛?

  沒有你的日子,我真的好孤單,遇見煩惱、失落難過的時候好無助,常常想起有你的美好時光 。而你又常常在我需要的時候一如既往為我遮風擋雨,一如既往的默默付出。也許真正的愛情,是要時間才能證明一切,後來的日子裡對你的情感越來越深,同時心裡的矛盾也愈來愈重,因為我還是放不下並且深愛着他,而從來沒想過他是否真正的愛過我。

  幾番風雨,幾番掙扎后,我選擇了以緘默不語的方法再次斬斷這段情緣,冷淡你、無視你的關心,不讓你了解我的任何消息,自己來面對生活中的一切麻煩。終於,你走了,傷心地離開了我。可我不知道,這到底是不是我想要的結局。

  紅塵如夢,人生如戲,我們每個人都是戲中的主角又都是配角,只是我們沒有緣分,能入到彼此的戲中成為愛情故事中的一對完美搭檔。而曾經陪自己哭過、笑過 、擔心不安過的人,誰又會輕易地忘掉呢?想起你,心裡還是暖暖的,想起你,心裡還是痛痛的,想起你,眼裡還是充滿了淚花。

  不知現在的你過得好不好,不知現在的你是否已經把我忘掉。如果可以,我真的希望你一直遠走,別再回頭,找到真心愛你的人。因為只有這樣我才不會內疚,才不會痛苦,你也會獲得應有的幸福。

  如果可以,我真的想回到遇見你之前,自己一個人默默守望着心裡一直深愛的他,繼續我原來的時光,從容地走完自己今生選擇的紅塵路。

您正在瀏覽: 如果可以
網友評論
如果可以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