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掬一縷清風,為你送行

掬一縷清風,為你送行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小景

  在時光流轉的苦澀中,我不知道生命的這張素箋,在下一個路口會是怎樣的一種場景?

  淌過往昔的歡歌笑語,穿越一場又一場的杏花煙雨,水月花夢散開千千結。洗去絲絲哀怨,讓往事在風中破碎,流着晶瑩的水滴,落在滿是傷痕的心頭,緩緩地,緩緩地滴落着一縷縷痛里的薄涼……

  當斑駁的城牆長滿青苔,那擱置在光陰里的濃香會不會依然甜美如初?當歲月的羽毛憂傷成一抹記憶里的痛,那思念的恬淡會不會依然千般婉轉?記憶里江南煙雨處的柔情,會不會隨着光陰的清瘦而消散?那鐫刻在字裡行間的丁香般的情結,會不會讓一個人嗅着墨香獨醉?

  情緣難思量,鏡花水月彈指而過,若有來生,願為君傾城一笑醉山河,這份情,你不會懂。一場水墨般的相遇,在漸漸消退着色彩,那份隔世的清幽點綴着依稀的塵緣,只是,隔山望水兩茫茫,悠悠箏語難訴離殤。只有輕撿落花入懷,跟寂寞再和好,亂紅殤,獨惆悵,倦荷掩殘妝……

  紅塵深處,碧綠的季節里,一抹純美的馨香隱沒在一滴水珠里。墨香綿綿的時光,如沐浴春風的嬌羞,念了再念,思了又思。初識的欣喜後來的眷戀,都在一段段的文字里,汩汩漾漾,氤氳成香。指尖的清香,蔓延着千轉百回的煙雨江南,青石板上的月光踏碎馬蹄,我無法告訴你,我生長在你身上的憂傷是多麼的清晰。

  以後的日子,也許會風乾所有的記憶,但一段花開的心情會在歲月的枝頭永遠的綻放着清香。趟過時光的溫軟,如煙的心事,將會釀成純白的詩句,無關於風花雪月,無關於繾綣痴纏。那斑斕的寸寸回憶,將會散落在天涯的彼岸,開在生命的角落,不曾凋零,定格成黑白的背景,緩緩流淌着一曲今生高山流水的箏語。

  舊夢何所依?誰慰我半世哀傷?誰溶我半世冰霜?綠瘦紅肥的季節,我為誰再蹁躚而舞?習慣了一路有你的日子,你的笑你的痛,我的喜我的悲,彼此溫暖着,分擔著,記錄著歲月里走過的痕迹。如今,淺薄的緣分撕破了指尖的馨香,在心扉處一筆一劃的刻下了重重的傷痕,只留下一曲離歌幽咽的傳唱。

  網事如煙,感謝這源自於思緒的碰撞,和一絲絲內心的感動,更感謝記憶中這一抹難以忘懷的情愫,給心上浮塵的明亮洗滌,留下了一份純真的美麗,留下了一行輕鬆的足跡,留下了一張明媚的笑臉,和這段花飛煙雨的美好記憶。

  瀟瀟煙雨後,那曲離歌依舊,所有的過往,散做一紙如花的文字沁潤着深藍的淚水。就讓溫情擱淺在七月的末梢,讓漫天風雨掩蓋被淚痕碾碎的牽絆。

  彼岸,繁花如樹,柳絲長,雲舞裳,旖旎風光。掬一縷清風,放飛整個季節的濃郁,為你送行。但願花事裊娜,風景如畫。

  剪一段時光的錦,用我一世的笑靨,送你一生的平安。把最初的模樣鑲嵌在心底,在時光盈盈的流動中優雅的走過你的世界,從此,天涯各安……

您正在瀏覽: 掬一縷清風,為你送行
網友評論
掬一縷清風,為你送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