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走過的那些風景

走過的那些風景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pp958

  時光底端,季節滄流轉變,嘆惋花開花落,紀念朝日夕月。

  落崖旁,驚詫的風吹起單薄的衣袂,於蒼茫中,舞出輕揚。

  俯下身去,親吻腳下的泥土,拾起輕輕淺淺的溪水裡閃閃發光的鵝卵石。

  風起,塵土飛揚,依稀望見,水波瀲灧的湖面,承載着灼灼其華的燦爛千陽。壹盛開

  這一季,陽光明亮到晃眼。

  泛濫的花苞呼之欲出,爭相擠着仰望頭頂一方蔚藍的天空。

  時光輕輕淺淺流淌而過,留下淺淺的粉,淺淺的藍,淺淺的傷……

  “啪”地一聲,滿枝繁華,芳香馥雅,噴涌而出。

  空氣里,日光欲燃。

  所有躍動的生命才配得上這一季盛開的繁華。如舞動的櫻花,滑翔的鴿群,奔馳的野馬。

  我們,該以怎樣的姿態來擁抱這一季?

  該是籃球場上揮汗如雨,該是林蔭道間放聲高歌,該是不受羈絆年少輕狂。

  有時在校園裡獨行,大腦暫時忘卻了書本。風洞穿了身體,葉飄落在眼前,流光在扶梯上留下斑駁的吻痕,浮遊在空氣里的塵埃悄然落地,台階上空無一物。

  日子幾經點綴,仍舊顯現出它的蒼白與無力。

  太多的時間被課本充斥得嚴絲合縫,如何將你我的靈魂從中抽出,哪怕是哼一首歌的間隙?

  這不是一個能夠令人豁然開朗的季節,懨懨有些倦然。只有在夢裡懷揣着最初的嚮往,任思維脫韁,天馬行空的願望一點一點蹦出來,在只屬於我的世界里張揚。

  然後,在刺耳的鈴聲中極不情願地醒來,悵然若失。

  然後,開始一天冗長的生活,照例起床,洗漱,在鏡中撞見說不出來什麼表情的臉。

  然後,肌肉牽動臉龐,畫出一個似笑非笑的弧度。

  我卻彷彿看到鏡面深處有一個巨大的齒輪,吱吱呀呀地轉動,有腐朽的木屑脫落,墜入沒有方向的黑暗。

  夢想與現實脫節。我的想象在飛,現實卻像蚯蚓一樣蜿蜒爬行。

  盛開的季節,花開極致,便是凋零。繁華背後,若隱若現,幾滴蒼涼的淚。

  然而無論花開花落,花香依舊。所以無論歡笑苦笑,笑意如昨。

  笑是地獄里的一朵蓮。

  或許我們如今的努力只能換取歷史巨輪下一個淡淡的背影,但總好過淹沒在滄海里不見蹤影的水滴。

  花開一季,理應粲然一笑,且不論周遭風景如何,理應讓自己成為那諸多風景之中與眾不同的一隅。

您正在瀏覽: 走過的那些風景
網友評論
走過的那些風景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