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傷感散文 > 半邊天續

半邊天續

手機:M版  分類:傷感散文  編輯:得得9

  當然,生活不是一帆風順的,生活很危險,便更安全;生命脆弱,但也倔強,明白生活的道理,明白生命的函義。

  真實的人,有真實的活體,有真實的精神。

  友誼的精純,無疑叫絕;友誼與愛情是鄰居,而且只能做鄰居,友誼與愛情是不同比的。愛是美的境界,愛是永恆的天堂,承諾的愛很危險,朴誠的情才可靠。

  既然日子每天都是新的,何必不用新的方式度過每一天,自尋煩惱的人,只會與煩惱打交情,且是越惱越煩。

  美麗不是靠打扮,而是用心品出來的。人的路途,傷害是再所難免的,我們只能勇敢的面對傷害,接受傷害,解剖傷害。才能在傷害中學會保護自己。

  咖啡雖苦,但苦中作樂,樂中含甜;苦在這邊,甜在那邊,只要每步穩紮穩定;苦,會越來越遠,甜,都會在眼前的兩步之遙,只要堅持,苦到頭,甜未盡。

  夠朋友的往往不會介意什麼,不夠朋友的只有逃避什麼。別以為自己是永遠不幸的人,那麼比自己還不幸的人還有很多,善待生活,善待自己,善待信念,善待生命。

  帶着快樂去生活,挽着生活找目標。

  樂觀者的心很簡單,悲觀者的心十分複雜;樂觀者與悲觀者最大的不同是:心態。從苦海中得到的幸福的,人的幸福不在於天堂,而在於自身的夜遊。

  踏入社會中的人,確實時間很緊湊,但不要忘了自己的老爸老媽,拿出一點時間,來陪陪二老吧!讀自己的日記,讀自己的真情,讀自己的時間,讀自己的天空,讀自己的青春,還要讀自己的人生趣味。

  (二)生活處處有快樂

  每個人都有一片思緒傷感的故事,能否有勇氣唱吟出來,能否將往事變為感動人心的故事。淡淡的一點心靈很無私。接受現實吧!接納生活吧!痛苦和快樂是相併存的,痛苦的前面是快樂,快樂的後面是痛苦。

  陰溝里可以翻大船,洶湧的大海可以逆行小舟,處境不能意味着什麼,學會適應,才能最重要。傷心人自有傷心處,此處不留人,自有留人處,不要打斷一個傷心的思緒,這樣是一各對別人不尊的禮儀,傷心人的傷心處,自會從傷心處消失,因為快樂的存在。

  人各有所愛,各有所行,干自己的喜歡的事,不在乎別人是否理解或者阻撓,只在乎自己人去追求。別,兩地相戀;離,兩地相守。分別並不可怕,可怕的是再度重逢。

  把懂得心藏起來,等乏味時,把心掏出來,剖析在陽光之下,無比的美,就是這樣。人有太多往事回憶,往事有太多眷戀,不要等到老才悟道生活的美好,那時已遲了。見花落而流淚,見枯葉而失望,真正懂得生命的存在,不會想到老的悲傷。

  笑臉的人生,人生的笑臉,給自己一個笑臉,等於給自己一個機會,笑臉的怒放,是成功的縮影;走自己的路,給自己一個笑臉。承諾的心,總會被承諾所流浪,一隻雙翼折斷的蜻蜓,只能在晚霞中默哀的死去,以至沒有人可知道。把生活標準,標得太高,往往就會有太高的失望率。簡單的生活,不簡單的品味,生活的美,隱藏在生活之中,需要我們開掘,我們發現,我們珍惜。

  美不需求華麗且別緻,只求得樸實而感動。活給別人看的人是痛人,活給自己看的人,自己感覺不到自己是俗人。人要靠自己,才能精采無限,行動可以證明。

  (三)平平淡淡也是真

  快樂的人,總有特別的心情,不管新與舊,都是喜歡,不地意別人喜歡或者不喜歡,而是否真的喜歡。生活本是一道難解的題,最難的是自己,最難解的也是自己,生活需自己本身紡織。冷淡的生活,冷淡的表情,葬送活靈的生命。生死間的溫情,感動全天下的百姓,當兵的人最苦,當兵的人最可愛,當兵的最勇敢,當兵的人最執着。戀愛中的人,使得雙方能互相信任,而不是甜言加蜜語的合同。

  君子易處,小人難交,人與人是相互依靠,不是行為上的依賴,而是心語上的感激。不學詩,無以言;不觀水,無以詩;不思水,無以情,不戀水,無以愛。水的性格,是水的無比柔和;水的魅力,就是水所滋潤的生靈。死亡的陰氣不會散盡,愛情的靈魂,永不自動消滅。情侶真摯的愛情,總會被天靈錄用。世界的一切都有歸零的可能,但生命不能,生命一旦開始了,就沒有歸零的必要了,就算是自然消滅的,也是這個樣子。

  愚人只會追求身邊無限的完美,只可惜完美的極限不會為愚人所擁。虛幻的真實,真實的虛幻,不要被虛幻所斯騙了真實,花瓣總是艷開,落了總會消化。因為簡單,所以簡單;因為快樂,才這麼簡單。

  別人的話,最好時信時不信,是自己的就不必讓別人有手插,尋找自己的世界,活出個自己來。

  對呀!每個人都避開不了痛苦的歷程,都需要安慰,但安慰一個人,需要充分的尺度分寸,安慰人,不要帶着憐憫,特別是受過傷的人,則會是一種痛苦。

  愛,有很多種,有耕耘,就會有收穫。活着吧!把自己的心靈活出來,重現陽光,追求自己的,追求自己所生活的。

您正在瀏覽: 半邊天續
網友評論
半邊天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