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夢是遠遠飛翔,你們是我左半邊翅膀

夢是遠遠飛翔,你們是我左半邊翅膀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小景

  第一次見面你看我不太順眼,誰知道後來關係那麼密切。

  我們一個像夏天一個像秋天,卻總能把冬天變成了春天。

  我的弦外之音,我的有口無心,你都會包容與諒解。

  你了解我所有得意的東西,才常潑我冷水怕我忘形。

  你知道我所有丟臉的事情,卻為我的美好形象保密。

  ——寫在文前

  在我心裏面,你們的肩膀是我堅強的依靠。夢是遠遠飛翔,你們就是我左半邊翅膀。在已逝的年華里,左半邊的翅膀伴我成長。

  踩着五月的尾巴,在一場滂沱大雨過後,邂逅陽光。一直以來我想用那淺薄的文字與語句不詳的斷句,對你們述說內心的聲音。

  在這段說長不夠長說短也不短的人生旅途,遇見你們在青春如歌的歲月,一顆顆友誼的種子在此播下。有些含苞怒放、有些花枝招展、有些已經凋零、有些永遠也不會生根發芽,花開花敗是自然的規律。都說人定勝天,我們不能阻止落紅化作春泥的宿命,但是我們能延長它綻放的花期。而友誼就似這些種子,需要用忠誠去播種,熱情去灌溉,原則去培養,諒解去護理,真心去對待。

  曾經我只是聽說過友情的孤獨孩子,在沒遇見你們的時候。那時,我獨自穿梭在時光的隧道,是個來去匆匆的獨行者。遇見你們就遇見了友情,漸漸地它在我生命中變得重要。遠比想象中的在乎,遠比想象中的喜歡因你們而存在,因為你們的喜歡,讓我更喜歡我自己,不再孤獨。

  親們,至今尚未遇見愛情、不懂愛情的我,友情已經舉足輕重了。許多時候面對你們溫暖的言行,我還是沒有學會如何當面表達那份感情,只會把它默默放進心裡。都說大愛無言、大音希聲,我不是個喜歡把“喜歡與愛”掛在嘴邊的人。畢竟對於感情,我是羞怯的不知如何去表達,而且認為說多了就沒有了那份得來不易的珍貴。其實我懂得許多時候,有些東西不講出來是不會明白的,以後我會慢慢學會表達。

  親們,一路的成長一路的相伴,沐浴着幸福與快樂的陽光。時而安靜的外表、時而瘋癲的言行,容易令人誤解我是一個“事不關己高高掛起”的人,讓你們感受不到在乎的心安。其實我的內心恰似一片平靜的湖水,看似風平浪靜,實則暗濤洶湧。當你們有口無心的舉止觸動我隱身的脆弱,我會毫不掩飾的爆發,顯示我的脆弱。而我也會一不小心觸動你們那小傷口,時光不會倒帶讓我的過錯重新來過,我不知所措該如何讓你們釋懷。明明知道你我並非有意,但當時我們就是執拗的特別在意,或許因了彼此之間的在乎,才會輕易顯示那份脆弱。

  在這人情稀薄的世界,遇見了你們,與你們相識、相知,是件多麼幸福的事情。畢竟我既不漂亮又不可愛,甚至十分任性與倔強,擁有一大堆缺點的我能夠擁有你們這左半邊的翅膀,伴我成長,夢想的飛翔有了飛行的動力。

  人相處久了,情不自禁的會把對方當成自己的依靠。我們在一起的時光,不管你們是我的依靠還是我是你們的依靠,即使這種想法僅有零點零一秒,那也是一種不言而喻的信任與安心。明明知道成長不是誰給的依靠,堅強不是誰給的肩膀,但是當自己累了的時候總想找個地方停歇、找個人傾訴,那一刻我想到的就是你們,我的左半邊翅膀。深知在這冷暖自知的塵世間不是誰都想成為你的依靠、不是誰都會給你依靠、不是誰都肯借你肩膀,這是一份多麼深厚的情誼、多麼動容的關懷之於我。

  身處遠方的你們,我們之間的聯繫並不是那麼頻繁,但是我心中一直保有你們那個位置,默默關心你們的動態。看着我們都有自己的生活,你們從我的身邊走向她們的身邊,不管如何,我希望你們身邊的他們或她們能對你們好,幸福開心的生活着。忘記未曾忘記的過往,記憶似按了播放鍵的幻燈片,屬於我們的記憶在夜深人靜時上演。雖然時光無情的沖刷着記憶,但它們真實的存在逝去的那個時空。我們一路向前,偶爾回首,想起曾經一起走過的歲月,嘴角微微上揚。

  近在眼前的你們,包容與隱忍我瘋瘋癲癲的言行、任性執拗的脾氣。在你們身上我學會了包容,慢慢的為了你們我開始學着隱忍我一時的情緒,雖然多數時候還是會發泄。我喜歡與你們聊天、與你們分享、與你們逛街、與你們散步、與你們一起外出覓食等等。那些日常平凡的言行因為有你們變得不再平凡。其實你們都比我懂事,更懂得照顧人,我想要回報你們對我的好。既然我做不了萬能之源的太陽,就做一株追逐陽光、燦爛綻放的向日葵,傳遞那份樂觀與堅強給你們。

  未來的歲月,分離的還是分離,在一起的將要分離。路一直都在,我們註定會離別。親們,莫愁前方無知己,天下何人不識君,分開的彼此還有前路她們與你們同行。你們有你們夢想,我有我想去的遠方。我們會為了夢、為了遠方、為了生活、為了生存,相繼出發、上路。離別是場永不落幕的演出,難捨是當時的情緒,眼淚是情不自禁的情景配合。人生的十字路后,你一路北上,我一路南下,我們真的就要天南地北,但我們不是斷了線的風箏,沒有了牽挂。堅信分離是為了下一次更好的相聚。你們身邊少了個我還是幸福快樂着,我身邊少了你們,會有些許不適與孤獨,但我會堅強。因為我知道你們的關懷不會因為時間與距離而終止,想着天南地北的你們挂念着我,帶着左半邊翅膀奮力飛翔在那片嚮往的藍天。

  久違重逢的我們再次相聚,能聊許多,我享受那樣的時光。我們聊着過去的談笑風生,明眸皓齒的笑着,我喜歡與你們分享不在一起缺失的歲月。雖然彼此間的詮釋不夠完整,但那些都是我們想要分享的曾經。我喜歡筆尖劃過紙張的痕迹,白字黑字續寫我們之間的故事。等有一天我白髮蒼蒼的時候,在夕陽西下的湖邊,泛黃的紀念被我一頁頁翻開,相應的畫片在腦海中播放,甜蜜笑容燦爛了夕陽。

  在這真真假假的社會,虛偽的面具無處不在。看着別人戴着面具演繹的生活,我十分反感。明知道出了學校的大門,為了生存,社會需要那張面具。其實我知道只要我願意去演戲,我也能給他們一場淋漓盡致的演出,但我真的不想違背我的心去生活。面對你們,我從來就沒想過戴上面具。你們都是我認定的左半邊翅膀,我怎麼會捨不得交付我的真心?在這人情稀薄的塵世,有我關懷的你們與你們關懷的我存在着,這種幸福不是誰都能擁有,我已經很滿足了。

  小七說過:“有些事情真的不經意的完整,有些人真的出乎想象的命中注定。無任上天給我怎樣的軀殼,我已上演十七年悲歡,一些人一些事就這麼明明滅滅地刻在沿途的風景中。”是啊!無任上天給我怎樣的軀殼,我已上演二十年悲歡,過客註定是過客。我用得之我幸,失之我命的淡然面對你們。如果我們期待收穫去播種,那一無所獲時的失落在所難免。有些東西從一開始就不曾擁有,那何來的失去。如若失憶,忘記又算得上什麼。看着飛鳥劃過天空,沒有留下痕迹,但它已飛過。我們之間的過往與現在不管是否還記得,它們真實的存在過就足夠了。永遠不說永遠,從來不說重來,生命不相信如果,不會讓每一次錯過與過錯都重新來過。珍惜你們的那顆心一直在跳動。

  也許有些路,註定要一個人走完。所以背包總是塞滿,你們所有溫暖,很暖。夢是遠遠飛翔,你們是我左半邊翅膀,那遙遠的夢想與想去的遠方有你們的溫暖與支持相伴,我的飛翔再苦再累也不會停止。

  請你們要記得未來的歲月,要一切安好,我才會心安。記得失去時想想擁有,就會釋然;失意時想想遠方還有一個我,我會聽你們訴說,給予你們微薄的力量;困難時不要自己一人承擔,我會力所能及的伸出我的雙手;悲傷時不要獨自淚流,雖然我沒有把握為你們布一片晴空,但我會綻放我的笑容笑,感染你趕走悲傷。

  夢是遠遠飛翔,你們是我左半邊翅膀。在湛藍天空下,我奮力飛翔,帶着喜歡你們的那顆真心,飛去那遙遠的地方。

  原創空間:

您正在瀏覽: 夢是遠遠飛翔,你們是我左半邊翅膀
網友評論
夢是遠遠飛翔,你們是我左半邊翅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