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傷感散文 > 人生如若旅程

人生如若旅程

手機:M版  分類:傷感散文  編輯:得得9

人生如若旅程 標籤:人生不設限

  人生的旅程是否該留下點什麼?是文字,是事業,是感情,還是一串串風花雪月的記憶?

  生活是簡單的,周而復始的不休止的循環着,如川流不息的江水日復以日,所以我們常常會對生活感覺疲憊,對單調又平凡的日子厭倦。所以我們渴望着走入一片新的天地,縱使,前途布滿了荊棘,有着不可測控的風雨,可我們依然無懼。也許,只因那一片不可知預知的天地有着我們期望的新鮮。

  人生苦短,可眼前的日子又難以消磨,所以大多數人學會了逃避,試圖着以一種麻木的生存狀態泯滅生命。

  我不知他人如何如何,但我清晰的知道自己在逃避,對於簡單而平淡的日子有着無限的壓抑。在無人相處時在夜深人靜時,對於生命的流逝有着異常的恐懼,卻又無可奈何,所以我也逃避,情願自己淪陷在網絡小說里。

  不逃避又能如何,可能會更加的空虛更難以消磨。

  我情願淪陷在寂寞的文字,也不願如別的男子一般去喝酒,泡妞,賭博,遊戲,或惹是生非。我有我的執着,我有我的驕傲,我情願自己如鄉間路徑的孤寂小草,縱使,無人知曉,也不願風來了就無原則的飄走。

  人生是寂寞的,人生是漫長的,人生旅途註定了單調而又平淡。

  可我們是否就該就此放棄,就該麻木不仁的存在,這是萬萬不對不可行的。生命只有一次,消逝的歲月的如一去不回頭的青春,不留點什麼印跡白髮時只能徒余傷感。

  人生如若旅程,我們可以消沉,我們可以頹廢,但我們一定不可以放棄,放棄生命的執着。

  人生如若旅程

  走走又停停

  來去亦匆匆

  長恨此身非我有

  何時,忘卻營營?

  不是我情願寂寞

  不是我願意沉淪寂寞網絡

  這個世界

  不是我說可以就可以的

  不是我想怎麼著就能怎麼著的

  夜已深

  為何不敢入睡

  人已疲憊

  卻不知為何累

  人生如若旅程

  一個人行走在空曠的荒原

  我情願一個人孤寂

  情願一個人淪陷寂寞深淵

  也不願放棄

  生命的執着

您正在瀏覽: 人生如若旅程
網友評論
人生如若旅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