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情感故事 > 放縱,或許只因為不在乎

放縱,或許只因為不在乎

手機:M版  分類:情感故事  編輯:pp958

  或許你在埋怨身邊的她不夠溫柔賢惠,沒有妖嬈的身材和迷人的容顏。或許你在埋怨身邊的她不夠善解人意,不夠浪漫。或許你在埋怨你身邊的她不是一個官宦之女,不能給你的事業和人生帶去機遇和財富,或許你對身邊的她有千言萬語的不滿……只是你不知道,在你傷心落寞的時候,她只能在你身後給予你最大的支持和理解,卻從不表達出自己的付出和奉獻,你在理所當然中迷失自我,開始沉迷在風花雪月的野叢里不能自拔,卻苦了這個為你消失青春容顏最後卻什麼也留不住的的那個深愛你的女人……

  徐姨是一個很堅強的女人,或許正因為她太堅強了,所以別人都忘記了她內心軟弱的一面,大家都認為她可以淡然的接受世界上所能發生的最糟糕的事情。因為面對滿大街她丈夫和情人的謠言,她無動於衷,也從未看見她與出軌的丈夫有過任何爭吵,只是一個人默默的撐起生意,照顧兩個正在上學的孩子,一個人在裝作若無其事的撐起那個已經搖搖欲墜的家。

  也許正因徐姨的堅強,讓我更加的確定她是一個值得別人同情的可憐女人,只是以她的這種個性,她未必能接受別人對她的同情和安慰。我在痛恨那個破壞別人家庭的小三的同時,也在心裡指責那個經受不住外界的誘惑,並背叛自己妻子兒女的臭男人。我真的不理解故人說的那句話:浪子回頭金不換。因為沒有任何人能夠接受一個在原則上犯了錯的人,能改過自新不再犯原則性的錯誤。但是對於一個女人來說,偷腥的貓,除非你把它打死,不然它永遠不可能吃素不再吃葷。而徐姨,我不知道她在堅持什麼,她能自己養活自己,也能養活兒女,甚至還要養活在外沾花惹草的丈夫,我不理解她是怎麼做到的不離不棄,我不敢再徐姨的面前提及叔叔和那個不要臉的女人的事,縱使有太多的好奇,也不敢吱聲片言半語。只能一個勁兒的幫着徐姨幹些力所能及的事情。

  終於有一天,徐姨開始不糾結,開始敞開心扉的與他人交談這件事。她從容的說著:“我管不住他,是自己沒本事,那個跟他在一起鬼混的女人,又能得到些什麼?我現在對他的感情已經變了,感覺已經不是那種死去活來的愛情,只是彼此習慣的一個親人,我可以原諒他和別的女人的事情,是因為,我覺得我大不了就是多養了一個不懂事沒良心的兒子,換一種角度也可以讓自己好受許多,久而久之,一切都已經淡然,我都不知道該如何生氣,也不知道該如何去跟他爭吵,不如不說話更讓自己好受些,不如說是已經無話可說……"

  徐姨的事,在中國,甚至在世界各地的每個國家,每個城市,甚至古往今來的每分每秒都在上演,或許徐姨並不是最可憐最可悲的女人,只是她讓我敬佩,不是因為她的寬容大度,不是因為她的堅強,是因為她敢做到,即使沒有愛情,也可以對一個人做到忠貞不渝的那份難得的品質,這樣的女人,這樣的男人就是絕配,因為只有這樣才會有那麼多的浪子回頭,才有那麼多的金婚,才會孕育出更有品德的才子佳人。所以珍惜你身邊的每一個人,不拋棄,不放棄。有時候,放縱或許是因為不在乎,更多的是不想在你的人生做出太多的牽絆,因為所謂的人生,只能你自己去領悟,是去是留,別人永遠無法替你去做任何的決定……

您正在瀏覽: 放縱,或許只因為不在乎
網友評論
放縱,或許只因為不在乎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