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小說 > 精彩小小說 > 沒事離婚玩兒

沒事離婚玩兒

手機:M版  分類:精彩小小說  編輯:小景

沒事離婚玩兒 標籤:離婚潛規則

  頭號村的賈財從三號村娶回個漂亮媳婦趙眉。儘管花了不少彩禮錢,可賈財還是樂得合不攏嘴。也因為趙眉漂亮,所以賈財時時謙讓、處處嬌慣着她。結婚才半年,趙眉在家就一手遮天嘍。

  一天,閑來無事的趙眉突發奇想,她非要跟賈財離婚玩玩。賈財低聲下氣地說:“眉,咱啥都能玩,這離婚可玩不得呀!”趙眉張合著粉嘟嘟的小嘴:“生活太平淡無味了,咱們玩一回嘛,玩一回嘛……”賈財根本抵不住媳婦的軟磨硬泡。

  夫妻雙雙去了法院。正趕上法院抓辦案效率,藉此東風他倆當天就拿到了離婚調解書。回到家,趙眉問賈財:“好玩不?”賈財苦着臉說:“不好玩,平白無故花了三百元訴訟費。”趙眉氣鼓鼓地說:“你一點兒不懂情趣、不懂浪漫、更不懂刺激,掃興。我回娘家住幾天。”賈財不高興地嘟囔:“剛從娘家回來才三天,又回……”趙眉大聲斥責道:“咋地,你還敢管我回娘家!反了你賈財……”

  趙眉回了娘家的第五天,賈財就心裡長草似的坐卧不寧了。他打算下午買點禮物去看丈人丈母,其實是去看媳婦。可誰料中午十二點時分,一輛寫有“法院”字樣的小轎車和一輛大卡車停在了他家院門口。

  一頭霧水的賈財問來人:“你們找誰呀?”為首的楊法官(給他們處理離婚的那位)對賈財說:“當然是找你賈財。”

  賈財更蒙了。楊法官嚴肅地說:“你與趙眉的離婚調解書已生效,趙眉申請法院強制執行,也就是說按調解書上所約定的、我們要拉走她應分得的財產。你要配合。”賈財的眼珠子一下瞪得溜圓,他顫抖着嘴唇說:“我倆……是鬧著玩兒的,不是真離婚是假離婚。不信你們問趙眉。”

  楊法官說:“離婚不是兒戲。如果你們是假離婚欺騙法院,待調查清楚后,案子就歸刑事庭管了,那是要依法判刑的。”如熱鍋螞蟻的賈財推出自行車就走,他要找趙眉問個明白。楊法官嚴厲地說:“你現在不能走,等我們執行完畢,你簽名摁指印后才行。”

  眼瞅着法院拉走了家裡的彩電、冰箱、摩托車等值錢的東西。賈財跨上自行車直奔三號村。當汗流浹背、氣喘吁吁的賈財到了丈人家時,法院的大、小車剛走,東西全部搬進了丈人的屋裡。賈財邊下車邊問:“趙眉呢?”

  丈人冷着臉說:“都離婚了還來幹嗎?我也奇怪,好好的日子不過,非要離婚……”賈財忙不顛地說:“不是真離婚,爹呀,我們是鬧著玩兒呢!”

  鬧著玩兒?丈人一家子都睜大了驚訝的眼睛。賈財顧不上解釋,他看看屋裡沒有趙眉,便急火火地滿村子亂找。最後在村西頭鄭帥家找到了,趙眉正與鄭帥兩個人有說有笑地同桌吃飯呢。

  沒等賈財張口,趙眉就理直氣壯地開了腔:“離婚了你還來找我幹啥?我也不跟你廢話。你快走吧,趕快走!”賈財使勁咽下一口唾沫說:“那離婚不是咱們鬧著玩兒的嗎?”

  這麼一嚷嚷,左鄰右舍都來看熱鬧。大家傳看着趙眉拿出來的離婚調解書,都責怪賈財不講道理,既然離了還來鬧啥?假什麼,上邊有法院的大印呢!越來越說不清楚的賈財一跺腳,騎上自行車瘋子似的跑了。

  等外人散盡之後,趙眉摟着鄭帥的脖子說:“帥,這回你該明媒正娶我了吧。我跟那傻小子過了半年,給你分回來那麼多家產,你可真是人財雙收呀!”鄭帥思索着問趙眉:“賈財剛說的是真是假呀?”

  趙眉笑了一下說:“我不用點計謀,賈財會同意離婚!好了,帥哥,明天咱們就去登記結婚。明正言順地過幸福日子呵!”誰料鄭帥想了想,竟不冷不熱地說:“結什麼婚,這樣不挺好嗎 多浪漫多刺激!”

  當趙眉弄清楚鄭帥確實變卦不跟她結婚時,她無比氣憤、特別傷心、非常驚訝地說:“你鄭帥跟我說過多少次了,只要我跟賈財一離,咱倆就結。你咋說變就變了呀?”

  鄭帥怪怪地笑着說:“本來,我那是跟你說著玩兒,你咋當真了呢?”

  趙眉怒吼:“玩兒?把婚姻大事當兒戲!”

  鄭帥一本正經地問:“你是說我呢還是說你自己呢?”

您正在瀏覽: 沒事離婚玩兒
網友評論
沒事離婚玩兒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