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傷感散文 > 竹林聽雨

竹林聽雨

手機:M版  分類:傷感散文  編輯:pp958

  本以為扭轉身不會回頭,本以為踏過去不再駐留,本以為捨棄了那份隱動的呼喊,本以為心不會再一次為你擱淺……

  有意的逃離,逃離開那聲聲不息的纏繞;有意的躲避,躲避自己無人處為你低落的風雨。峰迴路轉,峰迴路轉,孑然前行的陌路上不經意又踩進了一個輪迴,一腳踏進熟悉而久遠的竹林,當那颯颯的雨聲再次迭起,我知道,我知道我失去了一切縮腳的能力。這一次跌入這久遠而清晰的溫情里,連掙扎的勇氣都沒有泛起……

  我終究躲不開隱藏的回憶,我終究被你網在了情針編織的絲線里,我終究一次次受着竹雨的洗禮而再一次次的迷離……

  竹林聽雨,竹林聽雨。雨絲中纏繞着我們曾經激揚的思緒,竹葉間流動着我們曾擁舞的魅麗。光潔的石板路閃映着曾牽手走過的身影,竹林斜雨間回蕩着曾揮灑過的笑語……一層層,一疊疊,一脈脈,一漣漣……起伏着,閃動着,激漾着,飄散着……

  兩情相悅,總在不經意間。兩情相悅,一枚葉片就可以流溢一個世界,一滴雨點就可以呈現一個天堂。當我們第一次相約棲息在竹林中時,你隔着屏幕問我:雨聲在對我訴說什麼!我隨即敲下了這幾行詩句:

  雨在雲端向竹招手:“我去嗎?”

  竹在林間嬌姿相問:“你說呢?”

  雨托風兒帶信:“能吻你嗎?”

  竹應風兒回言:“你願意嗎?”

  雨繞竹耳邊呢喃:“抱你行嗎?”

  竹在情中抖顫:“還要說嗎?”

  雨浸潤了竹的肌膚,竹在雨幕中放蕩着豐滿~~·

  清清繞繞,靜靜謐謐,纏纏綿綿,有聲有色,如泣如訴,如夢如幻,~~

  竹林聽雨,一曲曼妙神幻的姻緣。

  你告訴我,我描繪的竹雨令你顫秫,你分明感到了竹雨下我清潔滑動的手指。蘸着竹葉的綿情,合著雨絲的綿意,把整個世界扣在了你的心裡。我淺笑,不作答,靜靜地感應着你的呼吸。

  我不能給你一個雨季,可我能為你擷下一顆雨滴;我不能給你一個森林,可我能為你摘取一枚竹意;我不能給你一輩子,而我可以把這相遇的瞬間製造出一段美麗;我不能把你拉向我,可我願意拋出一根情絲悠悠地系住你……

  你狂喜百至,你說突然間升起一種在竹林的雨中裸奔的衝動。踏着雨花,穿於竹隙,喊着我的名字……你送過來一個動情的柔問:你會來追我嗎?

  我淺笑,不作答,誰知一眨眼竟落下了晶亮的淚滴……

  一聲聲,一細細,一絲絲,一縷縷,百般綣情,萬般柔語,千聲驪歌,數聲敲擊。一次次,一次次,我們醉在竹雨的帷帳里……

  即便悉數過別離的日期,也不曾料是這般的猝不妨及;即便我無數次的安慰自己,別離也是一番美麗可也止不住漣漣的淚泣。你來的飄然離得亦飄逸,只一個轉身便杳無蹤跡。我呆若木雞,浸着冷風漫着冰雨,望你的視線,幾乎成了兩道凝固的雨堤……

  我不知道該做些什麼,我不知道該怎樣安置自己。我蜷縮在竹林的一個角落,默默地用雨滴敲擊破碎的夢囈……

  竹雨的荒涼攏襲的我無力站立,冷寂的空隙壓得我無法呼吸。我殘存的氣息要我做瞬間遠離,遠離。我跌撞得走開,走開,作別這個迷濛而多愁的雨季……

  我以為再也不會聽雨,我以為再也不會踏此故地。誰知,那麼,那麼的不經意間又復輒到了這裡,猶如那麼,那麼不經意間在竹林邊緣和你相遇……

  我又一次跌伏在竹林間聽雨,你在哪裡?你在哪裡?

  這個夜晚,怎麼會有睡意?

  這次的跌入,我生動的擁抱了回憶。

  這次的擁抱,真的知道別離和相遇一樣的美麗。

  這一次的情感盪溢,我明晰自己這一生也抹不去對你的印記。

  想你,竟然沒有擊倒自己……

您正在瀏覽: 竹林聽雨
網友評論
竹林聽雨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