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傷感散文 > 感嘆歲月的流逝

感嘆歲月的流逝

手機:M版  分類:傷感散文  編輯:pp958

感嘆歲月的流逝 標籤:歲月神偷

  日月如梭,輕鬆的穿越你我,又是一個寒冷的冬天。這是我從廣州回來的第十天。此時的我有些迷惘有些無奈,為了明天,不得不逼迫自己走入自己為自己布置的棋局。我一定要贏,就像兒時的自己敢口吐狂言“做大老闆”一樣。

  兒時的老闆夢隨着日漸長大的自己,慢慢的變得模糊,朦朧。畢竟那只是一個夢,年少的我終於懂得夢難圓。夢永遠只是一種虛幻,一種精神上的慰籍,只能由自己慢慢地編織,正如曾經的自己只相信世上唯我第一。

  第一次真正的面對世界,面對自己,才發現自己只是一隻“井底之蛙”,小得讓世人不屑一顧。於是,流淚了,笑自己的痴,笑自己的傻,笑自己的年少輕狂。

  時鐘一刻不停地走着,為生命中的每一天記時。一年又一年,一天又一天,時刻的步伐越走越快,父母的步履卻日漸緩慢,而現在的自己於日月同行卻不斷的感嘆,是否為易逝的年華,是否為腳下匆匆的步履?

  此時迷惘,此時彷徨,只為了要脫離童年大笑大叫的生活,面對人生,去勇敢地步入命運的坦途。

  好久沒有天晴了。就像夏季盼望下雨一樣,此時的自己,好希望好希望天空能夠陽光四照晒乾這已被歲月淋濕的心。兒時的笑,兒時的鬧,兒時在家人旁的撒嬌,在自己心中留下永恆的底片,雖說它沒有顏色,

  但那畢竟是永恆的童心。

  有時真想“昏睡百年”,無奈夢不會成為現實,只是淚空彈。內心一片湛藍,藍得透明,像風又像湖水。哭時無淚,哭時無聲,真希望大自然能夠把我掩沒,就像一滴水注入大海,十八年才發現自己的價值,長大的我為什麼不能為家人分憂解愁?自己什麼也不明了…

  好似一團亂麻,扯不開,拉不斷,理不清,終究還是亂。

  找一方空地鋪滿歡笑,把心語傾訴給星星,讓它為我分憂解愁。於風為伴,笑里花落知多少。只需要一點愛讓未泯的童心復燃。於是,找到一個理想的空間,折一萬隻紙鶴送上藍天,給銀河兩岸的牛郎織女搭建一座心靈的橋。

  願夢裡的雨絲,一頭牽着我一頭系著家。

您正在瀏覽: 感嘆歲月的流逝
網友評論
感嘆歲月的流逝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