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傷感散文 > 九月的希冀

九月的希冀

手機:M版  分類:傷感散文  編輯:pp958

  在八月的小巷深處,驀然回首,半黃半卷的楊樹葉兒,揚起了泛黃的記憶,於炙熱的風起舞。葉依稀的脈絡,風乾的愈加滄桑,零落成泥碾作塵。然而,有多少往事成雲煙,隨風飄逝,不知道會在那裡開一方煙雨;而又有多少往事成塵土,隨風消隱,不知道會在哪裡黯然歇腳;告訴我漂泊的心,該怎樣在回首的闌珊處,牽手淺淺而去八月的手,聆聽八月走過的心悸,溫柔地輕撫安靜的疼?

  望着漸行漸遠的八月的背影,希冀九月的手心漾出江南的溫柔。

  回味那些雨敲梧桐,靜看雨絲纏綿沁心,便有瞬間的靈動的捕捉,醉在不期而遇的聽雨里。呢噥中樹杈上的女孩,便在酣睡中溫馨醒來,嫣然掠過千山萬水,劃過四季的輪迴,輾轉巴蜀而來,於一懷明媚的溫馨潑出煙雨迷濛的江南。衍生出琵琶的滴瀝,同避屋檐下的事兒來。而你揮手便是蜿蜒的風,起伏在澄澈的記憶中,忘了么?沉沉浮浮的漂流瓶,承載幾許期盼,幾許急切遙遠的情愫,漂洋過海而來,擱淺銀白色的沙灘上,演繹着一同看海,聽海風幕幕來。

  我知道九月已經盈盈而來,在八月的回首處,彷彿心跳未曾遠去,七夕節的餘音還在縈繞八月臉龐上,九月已經迫不及待了。流逝的歲月,如流水般的無情,傳說著一個一個你我的故事,綻放着季節的美麗,打亂了參差不齊的怒放,不知不覺步入了本該成熟的一季早秋。希冀九月的楓林晚雨,映紅的葉兒,搖曳一樹溫柔的成熟,紅遍了山坡淹沒雙雙採擷一簡楓葉,夾進記憶的書本里,帶到人老時閱讀時,剎那間長出殷紅的瑰麗,自由地任她鋪滿雙眼。閃爍地瀰漫,有幸福的憂傷,甜蜜的惆悵....

  滯后的溫度,烤焦的餘音,拋物線的頂端,或許在九月里得到緩解,早晚的溫差會進一步拉大。流年此景此境,在那江南深處,婉轉着一樣的風景么?依然在曲水流觴,半掩的窗前同樣重複淚融的驪歌,抑或是湧出高溫過後冷卻的一抹清涼。其實,我深刻地知道,蝶花的我會翻飛在芳香花兒之上,舞你一萬年,閱讀九月里的高溫中的清涼,而你是否耳聞夢開在時光里,所驚起層層疊疊的漣漪;是否聽見思念的浪,急切而舒緩擊打心岸,捲起千堆雪。

  然而,畢竟一江春水付東流。即便是,多少花開花落,綻放着各自的顏色,抒寫嫩綠,唱老滄海桑田。仍然拽不住流水的輕盈,八月美麗的轉身。而又誰不想在九月的手心裡,蕩漾出微笑的溫柔,去刻意栽培委婉的疼痛,來俘獲微不足道憐愛的目光的呵護!

  那就微閉雙眼,合掌胸前,許我一次願吧!採擷八月美麗的殘陽如血的瑰麗,梧桐夜雨的一抹清涼,楓林向晚的微笑,依依相送劃過時光八月的天宇,恭迎希冀的九月淺淺而來,有夏的荷韻,蟬鳴生命的仰望,在你我江南的里秋思的成熟,溫馨地銘刻在潺潺流水之上,永不寂寞。

您正在瀏覽: 九月的希冀
網友評論
九月的希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