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傷感散文 > 花落,如心落!

花落,如心落!

手機:M版  分類:傷感散文  編輯:得得9

  槐樹花落了!在初夏的清晨飄落了.看着漫天飛舞的槐樹花在晨風中,輕輕的飛起,輕輕的落下.再輕輕的飛起,再又輕輕的落下,猶如我飛落在那風中的淚花……花香依然是那麼的醉人,而我的淚已不成行,心中的傷感與失落又有幾人知曉呢?我只喜歡看見花開,卻不愛看見花飄落,喜歡花開,是因為,它就像我們的青春年華一樣,朝氣蓬勃,炫麗。還因為它更像我們怒放的生命,但卻又如此的漫長而又短暫.不喜歡花飄落是因為在花落下的那一剎那,所有的一切都終塵歸塵,土歸土了.

  車子過後,帶起了身後無數因風而又飄起的花魂,如同我失落的夢,和迷失的心.無數次魂牽夢繞的老家,當漂泊的我又一次站在您的面前時,突然覺得自己變的好渺小,好渺小.迷茫的思緒猶如那飄起的花魂……

  每當,我受到挫折或者心情鬱悶時,總愛回到生我養我的老家轉轉,看看,因為那裡有我許多今生再也找不回的美好記憶.門前的河塘,屋后的瓜地,都曾經是我們撒野的天地.而如今,那曾經清澈見底的河塘,也隨着時間的流失在不斷的消亡,那兒時曾經攆的我們四處亂竄的看瓜人,今天業以作古多年.這一幕幕的回憶就像發生在昨天一樣,可惜,昨天走的太快,更離我太遙遠了!我在找尋人生的坐標,而這個坐標的原點,就是我日思夜想的老家,只有在這裡我才可以卸下滿臉的滄桑和滿身心的疲憊.讓我所有的一切重新歸位與零!

  昨夜,又在失眠中度過了!想想,N天前那個起風的夜晚,我帶着你從河的那一邊回到河的這一邊,雖然,我們一路上的話語並不多,那是因為彼此的心靈是相通的.無聲的境界勝過有聲的語言.相聚的時間雖然短暫,但它,足夠讓我幸福回味一生了.因為有風,風中有花,是那隨風飄起的槐樹花,讓我在不知不覺中,想起你,文靜,含蓄的你,像深谷中幽蘭一樣靜靜的站在我身邊,讓我突然明白人為什麼要真正的活着……紅塵之中遇見了你,真的是我今生的緣份嗎?還是緣來緣去,緣如水?

  花,因風而生,亦因風而落.緣份因你而存在.也亦因你而散.凝眸處,千里煙波,無處話凄涼,有緣,無緣,縱然痴心一片,誰憐?如果有來生,我一定要優先與他認識你,也許,你,將是我生命中最大的遺憾,而這遺憾始終充滿着惆悵。失落與傷感的味道。

  風裡可曾看見,我的淚猶如飛落的花瓣,而你卻不見,我的淚亦成千行……

  心若一動,淚已千行.花落,亦如心落!

您正在瀏覽: 花落,如心落!
網友評論
花落,如心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