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指間花落,若水時光

指間花落,若水時光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得得9

  惜惋流年,再也踏不出記憶的幻城。

  靜如處子,卻也尋不出生命的年輪。

  櫻花落,飛舞,撲簌,凄迷,冷寂了那個春末。

  似曾丹桂沉默,秋風蕭索,承諾涼薄,是心的冷漠蕭瑟了這季節?還是瑟瑟秋雨讓絲絲涼意漫入心髓?

  似乎總在遙想,總在期望,那渴望中的未來,終難以觸及。

  當懷戀成了習慣,一切也都那麼的理所當然。念及星光下的諾言,那時光若水,浮若影跡。痴迷於你的流年,卻不曾想過會如此懷念。

  那落雪消融,便註定了別離,只是不知,此別,何日重逢

  一起吹風的日子,還是蛻化成了回憶,流轉了這一世光年,終於,回到原點。

  花顏,冰影,經年裡的回眸,刻刻斑駁。

  思戀之路,長於夢境。待到秋雨盡落,涼意浮上心頭,彼岸花開荼蘼,妖嬈心扉。

  厭倦了強顏歡笑,看透了人情世故,最終,一笑而過。

  遠處的風笛聲,守着一段回憶,靜思,冥想,蒼茫的,不只是那些荒涼,還有人心 。 梔子凝望,暗自思量,不過,遺忘,以往……

  開始發現,不捨得走得太遠,害怕轉瞬即逝的回憶真的就如那滴落下來的雨一般,細膩,婉約,卻永遠都不屬於自己。

  沉浸在回憶里,任由思緒隨處飄搖,看着反反覆復如電影片段般斑駁的場景,良久,都不願看到閃光燈亮起,只是畏懼,一瞬間,曾經的所有,煙消雲散。

  一個人,走走停停,看旖旎的風景,聽不同音樂跳出的不同旋律,想念着回憶里熟悉又陌生的音符。

  偶爾的懷舊,讓人覺得泛着時光烙印的紙頁上的青春和回憶,只是定格在某一個瞬間,每每觸及到那熟悉的味道,才不自覺地又去觸及那年少又張揚的時光。

  偶爾回首,那個“日落之前”的咖啡館,燈光暗淡,暗淡的燈光似乎疊加了所有歲月的痕迹。

  日落之後的街景,霓虹燈伴着喧囂,宣洩着這個城市裡的憤憤不平,支離破碎。

  幾把放在小舞台上的吉他,安安靜靜,也許在等待着與它們相契合的彈奏者撥動心底的音符。

  懷舊的燈光,幽幽暗暗的角落和靜謐的環境,定格在時光流逝的紙頁上,偶爾會遺憾,沒有留下隻言片語,供回憶摸索。

  偶爾,想蜷縮在角落裡,然後,開始想象着去年今日的情景,模模糊糊,感覺着歲月的痕迹,每過完一個夏天,便是又走過了一個不再相逢,不再彼此寒暄的季節,然後,各奔東西,遙不可及,再也不被回憶負累。

  摸索着,在生活的顏色里該扮演怎樣的角色?偶爾聽到隻言片語,一笑了之,那想念,覆蓋著年少時的笑顏。

  生活,不是電影,亦不是童話。它也經不起等待,更害怕時間的浸染,久而久之,不過漸行漸遠。

  時間的流逝,讓人如此的措手不及。一念花開,一念花落。這山長水遠的人世,終究是要自己走下去。

  紫薇花,落在指尖,悄無聲息,連月光的流移還不曾品捻,這個季節,還未絢爛的極致,只是花落了,人散了,生活依舊,孤獨,不孤單。

  我捻一瓣花語,不惹消瘦,不惹憂傷,不惹繁華,任紅塵喧囂紛擾,任生命中的所有滄桑都化為意境,讓所有的意境都成為領悟。

您正在瀏覽: 指間花落,若水時光
網友評論
指間花落,若水時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