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愛情散文 > 2014,新的人生,揚帆起航

2014,新的人生,揚帆起航

手機:M版  分類:愛情散文  編輯:得得9

2014,新的人生,揚帆起航 標籤:人生不設限

  2014, 新的人生,揚帆起航

  ——學生,再見。社會,你好

  2013我沒有輸給青春,2014我要贏下青春高貴的夢。

  ——題記

  青春對我們而言就像是一個對手,我們永遠無法戰勝它,卻又無法擺脫它,但是它終究會從我們的身邊離開,甚至連招呼都不打,就連背影也不會給我們留下。

  眨眼間,往事的花朵開始一片片的凋零,恍惚間,我彷彿看了青春的尾巴向我們招手,我不禁感嘆青春開始走遠,時光也已不復存在。

  人生本身就是一場又一場的旅行組成,站在2013向2014過度的渡口,回望2013走過的歲月,數着往事的書籤一頁頁的翻過,心中湧起一股說不出的壓抑,燃起一股想哭的衝動。

  可是我們還來不及流淚,卻發現淚水已經開始流干,我們還來不及回憶,可是回憶卻已經開始變成失憶。

  回顧2013,我成為一個夢中的孩子。憧憬着一份愛情的美夢,讓情感的荷花在心頭不停的綻放,懷想着牽着一個蓮花一般的女子走過細水長留去素描青春小路上一片燈火闌珊,緬懷着在慵懶的午後向一個心愛的女孩表白愛意時的眼神,和一個詩情畫意的浪漫的畫面。然而事與願違,人生的選擇題,做到最後剩下的答案只有無奈與遺憾。或許青春就是用遺憾來譜寫而成,而這些遺憾都被將時光的攪拌機攪得粉碎,最後只剩下些模糊不清的畫面,幻成碎末。非常無奈的被青春的土壤掩埋,成為記憶深處的秘密。

  回顧2013,我成為了一個詩中的孩子。每日靜靜的端坐在書香歲月的一隅,與文字為伴,讓一句又一句唯美的詩句在心間跳舞,品讀流淌在文字靈魂中的溫泉,當詩人的境遇與我達到共鳴,那一股深邃的思想便會帶動無眠黑夜中的星星一閃一閃,照亮黎明前的黑暗。突然,不知來自何方的靈感好似轉瞬即逝的流星,劃過我的腦海,興奮的我拿起手中筆將新鮮的血液注入文字,靈動而又豪邁的將情感揮灑在指尖,不去想自己的文字是否迎合讀者的喜好,只是默默的書寫着自己心靈的慰藉。寫文字其實不是為了向那些雜誌投稿賺取的稿酬,而是為了在我們心靈的小路上紮下的一個又一個的基點,祭奠走完的歲月。

  回顧2013,我成為了一個風中的孩子。青春是一場風,不刮的猛烈些,無法彰顯出它應有的力量。於是,這一年,我憧憬着明天的日出也開始了與風的追逐。我開始給畢業晚會攥寫串詞,開始給大一的新生開講座,開始學着走向真正的學校成為一個受人尊敬的人民教師,我開始學習開車,學習寫電影劇本。我把自己的貢獻與別人分享只是為了在未來的某天觀望自己的母校的故土時可以看到自己曾經腳印,也為了在未來人才濟濟的社會中能夠成功創造出自己應有的價值。我相信每個人的青春都有一條必經的路要走,而這條路一定是在我們走過青春那段迷茫的道路時看到的路,這條路我們把它叫做成長同時也把它叫做蛻變。

  2013,一段無法忘卻的時光,一段恣意飛揚的歲月。中間沉澱着的形形色色的感傷,漂浮在青春氣流之上躁動不安的夢想,記掛在同學嘴邊年輕氣盛的誓言,流淌在少年之間驕陽似火的表白,暗藏在男孩心底猝不及防的暗戀,一次又一次的跌倒又爬起,一次又一次離別與重逢。在各種各樣的考驗中,我們終於懂得了承受,懂得了感恩,懂得了放棄,懂得了思考,懂得了如何實現自己人生的價值,明白了眼鏡與手的真正的功用。

  告別了學生時代,我們終於把人生密碼的改寫權牢牢地掌握在了自己的手中,可是卻又不知如何書寫。

  走過了束縛的我們以為終於擺脫了束縛,可是卻被更大的束縛弄的無法喘氣,層層的壓力下不再年輕的我們就這樣的忘記了夢想的天空,忘記了曾經的海是什麼顏色,徒留下一段對曾經的憂鬱與回憶的感傷,不堪忍受卻也只能自己默默承受。

  2014,雖然我無數次的對着你虔誠的禱告,希望可以放慢你的腳步,可是你卻依然對我的搖尾乞憐無動於衷,固執的來到了我的面前

  2014,一個離別的季節,同時對我們來說也是嶄新的一年。這一年,有畢業的心酸,有離別的感傷,有青春的沉澱,有命運的裁決。這一年,我們將不在是學生,每走一步開始變得沉重,未來的世界開始變得朦朧。這一年,我們對自己說,你已經長大了,該醒醒了!

  我無法對着2014做出任何的預測,因為我知道未來的路不是用筆來走,而是用腳來走。未來的世界不是用眼來看,而是用心來看。

  時光會在懶惰者的身上灑下一個又一個的玩笑,同時它也會在勤奮者的身上實現一個又一個真實的諾言。

  夢想屬於我們每個人。相信自己,只要夢想在前方,路永遠在我們的腳下。2014,夢想之路,揚帆起航!

  文:如夢如殤

您正在瀏覽: 2014,新的人生,揚帆起航
網友評論
2014,新的人生,揚帆起航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