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轉角,遇到一顆幸運的四葉草

轉角,遇到一顆幸運的四葉草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pp958

  四葉草的花語是幸福,它的四片葉子包含了人生夢寐以求的東西:名譽、財富、愛情及健康。——題記

  傳說,幸運草通常只有三片而已,一葉代表親情,一葉代表友情,一葉代表愛情,最後一葉代表幸運。但四葉的幸運草少之又少,因此,找到四片葉子的幸運草,就找到了幸福。

  (一)擱淺在歲月的菱角,溫暖永遠不會融化。

  菱紗的柔風,搖曳着倚樓窗外的綠綠枝葉,吱吱喳喳的搖個不停,那微微顫出的聲音委婉而動人,心緒早已柔奔飛到那股溫暖的牆,緊緊密密,舒適而安心,溫暖而安逸。

  今夜,抬頭靜仰夜空,藉著柔柔的月光,將一份藏已許久的心間秘密傾瀉而出,讓心境語笑嫣然,淤泥不染。品聆一場人間煙火的凄涼故事,回味情節中一點一滴,才知道,愛永遠不會散場。

  聆聽一首憂傷的曲子,回憶似細雨綿綿,輕輕灑落在我的肩膀,渺小像一朵美麗的櫻花,清香而朦朦朧朧。回往的歲月,掩埋在那段刻骨銘心的記憶,淺甜、苦澀、馨香而沁嗇。

  一場意想不到的意外,盡在我的身上演繹得淋漓盡致,淚水的氣味迴繞在病房的每一個角落,默默的流淚,靜靜的回味。一次命運的轉折,一場生命的輪迴,讓一切變得天翻地覆,驚醒了一個夢。

  花季少女的年齡,青春而動人,活蹦亂跳的季節,而我卻沒有享受這麼好的待遇。也許,是上帝太疼愛我了,所以輕輕的咬一口,折斷起舞希冀,讓我不再舞動青春,靈動閃現,閃耀照人。

  驀然回首,一切都沒有改變,還是原來的起點。我有親人,在我生命最垂危的時候,給我點亮了一盞通往未來的燈,不離不棄的守候着我,淚水灑在我的臉頰,憩濕了那顆堅硬的心。

  沉醉在溫暖的花園,賞聽一曲愛的旋律,如痴如醉。親情,再任何時候也不會拋下你一人,永遠在我的身後做一把保護傘,永遠為我遮擋一切狂風暴雨,讓我無憂無慮生長。

  (二)清淺年華的一簾夢,天涯海角一生不忘

  縱享流年,有些情,即便海枯石爛,也不會從心底遺忘,而是放在一個最顯眼的位置,靜靜凝望。縱便,許久沒有聯繫,沒有見面,這份情誼並不是疏遠,而是插入閑暇時光。

  雙手輕輕的拉開窗帘,一股思念悄悄的爬上了枝頭,不知遠方的你是否安好!而我今夜卻靜靜的思念着你, 想念着你,我尋了清風將信箋送到你的門前,你是否又會知道眉梢間的挂念。

  我們的那份情誼,收藏在一個最美麗的相冊,隨時翻開來看看,憶起曾經最美麗的時光,讓人流連忘返,印象深刻,一生不能忘,一世永存於心中那道最溫暖的避港灣。

  我們邂逅於網緣,相識在那場美麗的季節,薔薇花開,六月的美麗,正是我們相識的花期。也許,上天眷顧着我,讓你悄悄的降臨在我的身邊,給我整個青春年華最清新的溫暖。

  一場遇見,無關愛情,卻比愛情更加深刻,比愛情更加情比亦堅。隨着歲月的流逝,你成了我的哥哥,我的藍顏知己,喜怒哀愁一起分享,默默的做一個傾聽者,淺聽流年。

  一次相識,有關友情,繁花開盡,永不枯萎。細想往事,我知道我違背我的諾言,高中三年不能談戀愛,但我的諾言如曇花一現,輕輕一拉,卻碎了一地,觸摸不了當初的堅持。

  一聲問候,讓我們的情誼持續永久,誰也不準忘記誰,誰也不準不理誰。我想說:我真的很在乎你,是你在我最困難的時候,送給我一束最美麗的陽光,照耀那雙沒有顏色的眼眸,一路有你,很幸福。

  (三)今昔誓言宛若泡沫,指尖輕碰就碎一地

  青春年華,經歷了一場美麗而形成陌路的愛戀,彼此曾經要相守一生的甜蜜戀人,如今,卻落到一場不相往來的份上,做了最熟悉的陌生人,怪不了任何人,就怪當初太幼稚。

  你的挽留,我卻當成一場不遇的歸期,我的挽留,你卻當初一生而遇的等候。有時候,等待真的很累,為什麼我這麼執着的等待一場沒有結局的愛戀,卻困擾在這段迷宮中。

  憶往如昔,回事看望,有很多事看淡了,很多事不想在說,也許,是累了吧!不想在糾結以前的過往憶事,那隻會讓自己身心疲憊,弄得自己凌亂不堪,一切,都讓時光塵封。

  我若盛開,清風自來,我若優秀,蝴蝶不請自來。忘記過去,從頭再來,沒有你的世界,我依然過得很好,沒有你的保護,我依然從容淡定,沒有你的誓言,我依然淡放自如。

  一次懵懂的愛情,似乎教會了我許多,不再那麼的幼稚,學會讓自己的心境學會成長,清香而回味。曾經,看多了韓劇里那生死不離的愛情,也相信現實生活中也有唯美的愛情,那不過是一次夢幻罷了。

  想放手,去追尋我想要的藍天白雲,想放手,不再為你等候一次未知的結局 。退出你的世界,不再讓我迷離,讓過眼雲煙的夢幻消散在那無人的街頭,永遠不再會有人打擾。

  結束語:轉角,我在尋找一顆美麗的四葉草,因為那是追尋幸福的真諦,幸福的永恆。親情是一把保護傘,永遠為我遮風擋雨,友情是一抹陽光,永遠為我折射美麗,愛情,就像一朵泡泡,一觸就破。希望,下一個轉身的距離,就遇到一顆幸運的四葉草,因為,遇見就是找到了幸福。

  文字:靜秋凝雪

轉角,遇到一顆幸運的四葉草 範文推薦:

  • ·幸運四葉草
  • ·轉角,遇見
  • ·夢轉角,遇見誰
  • ·夢中的四葉草
  • ·幸福的四葉草
  • 您正在瀏覽: 轉角,遇到一顆幸運的四葉草
    網友評論
    轉角,遇到一顆幸運的四葉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