聽風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得得9

  這個夏天特別的熱,從來沒有過的熱。土地被炙烤得焦黃,葉兒也被曬得泛出黃橙橙的光,內心深處的情感也被熱浪翻騰得起起伏伏。在這樣炎熱的夏季里,風就顯得尤為可貴,哪怕一絲微風也讓人心裡有了些許涼意,爽爽的,一直沁到心底。

  不知從什麼時候起,大概也就是盛夏到來的這一刻,就有了對風的渴望,渴望風帶來的清涼,渴望風吹拂面頰的感覺,聽風成了盛夏里最讓人欣慰的事。

  每每看到微風掠過樹蔭,看到風與樹葉的親密接觸,我就在想此時此刻那一定是葉兒整個夏季最大的幸福和渴望。

  風,在雲中穿梭,時而揭起雲的面紗,時而撥動着大山的鬍鬚,它調皮、可愛,猶如一個藍色的精靈,行走在城市的上空。

  我喜歡風的直率,更欣賞風的幹練,我期待着風能在盛夏多多停留。突然記起了徐志摩的一句詩:“我不知道風要朝哪個方向吹……”,有些傷感,有些澀澀的酸楚,甚至心裡有些陣陣灼痛。

  風,不屬於任何人,它或許也不會為誰停留,可是打風悄然無聲的飄進我的空間,帶給我涼爽和溫馨的那一刻,註定了風會成為我這個季節最大的牽挂。

  起風了,風在心尖飛舞,被風牽挂和牽挂風,同樣是一種幸福。

  風,能懂!

您正在瀏覽: 聽風
網友評論
聽風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