聽風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得得9

  又是稀稀落落起風的天氣,雖然已是夏季,卻還是感覺到涼意。開着窗,就聽到斷斷續續的風和樹葉的奏鳴聲。

  一些,是自然的嗚咽;一些,是人世的喧囂。本來安靜的屋子,一時並不寂寞。

  今天,颳起了風,讓我想起了許多個颳風的白晝和夜晚。

  如那枕着柔風入睡的夜晚,一個浸泡在碧綠色的空氣的夏天。關了燈的房間沒有一絲光亮,聽那風兒敲窗、葉子伴奏。懷揣着自己的心事,去悲傷,去悵惘,或者去喜悅。

  都是些淡如薄霧的情緒,與風的身軀纏綿在一起。這樣的時刻,你的情緒,是難以平定的。

  那些在日光里被晒乾的情緒,會如陰雨天的菌類一般,一點點滋生,長成形態各異的蘑菇。就在碧綠色的夏天舒展開,如朵朵晴天里的傘。

  漸漸,睡意濃起,我終在風的撫摸下睡去。我不知道,誰還會醒着,聽風在空氣里的綻放,隨着被拉的纖細悠長的風聲直到天光亮起。在我無夢的睡眠,只是隱約察覺到風的存在,卻不足以喚我醒來。

  那個碧綠色的夏天,風確實颳了整夜。

您正在瀏覽: 聽風
網友評論
聽風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