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觀后感 > 聽風者觀后感影評

聽風者觀后感影評

手機:M版  分類:觀后感  編輯:pp958

聽風者觀后感影評 標籤:春晚觀后感

  聽風者觀后感影評

  看了《聽風者》,我被演員精湛的演技和驚心動魄的劇情深深地吸引了。影片講述了:解放初期,國民黨在大陸還殘留了大量的敵特人員,意圖顛覆新生政權。神秘的701部隊就是專門為監聽敵台設立的--郭興中是701的領導,而沈靜則是其中的職員,但由於沈靜家庭背景的關係λ以她永遠都是獨來獨往。武昌則負責在監聽組的人確定了敵人位置之後將其抓捕回來。何兵本是個街頭小混混,但因為是盲人,所以他有一項特殊技能,就是聽覺非常敏銳,他也藉助自己的這項技能賺錢。1951年的10月8日,701突然發現,所有的敵台全部消失了,唯一的解釋就是敵特分子啟用了新的發射頻道,而何兵的特殊本領對701非常重要,因此701派出張學寧將何兵"請"到701來,希望他能為新中國服務,但是,事情絕非想象的那麼簡單。因為何兵的失誤Π選襖瞎懟幣氤閃恕爸厙歟導致學寧犧牲。他難過自責,無以言表的失去老友的痛苦,所以他刺瞎了自己的眼睛,用努力的尋找敵方的情報來緬懷老友紀念學寧。

  我覺得這是一部非常精緻和感動人心的主旋律間諜電影。劇中學寧與阿兵的兩次臨別,一次阿兵說“平安回來”,學寧他倆握手“成交”,留下兩人的溫馨笑容,第二次阿兵依舊說了“平安回來”ρ寧不語笑着離開了,沒想到那一次成了永別永遠的不見了。學寧和阿兵的情緣情節已由最終阿兵對她的好感愛戀ψ變為友誼厚重的老友。老友會一直牽挂,真的友誼不管多久沒有聯繫了,都會在遠方牽念着你。 回憶里有難過怎麼辦,阿兵對學寧說“只要記住開心的部分我覺得這是一部非常精緻和感動人心的主旋律間諜電影。

  《聽風者》是一部驚心動魄保衛新中國的諜戰片,它讓你內心發緊、唇齒乾澀、淚落無聲。清透冷厲的影調下,人物的深度包容了情節的曲折,彷彿一切都沒有滿足你詭譎的預期,又一切都落在了你平凡的猜測里。

  就像被視為兩人關係惟一屏障的眼疾,張學寧越是 在意它、試圖改變它,就愈加註定釀成大錯,因為盲是何兵“聽風”的資本;而何兵越是在意張學寧的安危,也就愈加將她推向死亡,因為溫柔的故事裡容不下兩個溫柔的女人。到最後,只能讓何兵失誤的一譯親“耳”送了張學寧此生性命,眼神因此重歸渾濁。而當照片在郭興中面前化為灰燼,我們方知道這一條隱匿的感情線是如何呼應了開篇時張學寧做戲的一吻和他五年來亦假亦真的追求。

  沒有曖昧,只有生而為人的無奈與單純。我們聽得見風聲、電台的咔噠聲、人頭攢動聲與腳步聲、槍聲,卻聽不到一聲我愛你。如此蘊藉的處理方式,在現今商業片中實不多見。如果說,情節安排最俗常的做法就是深化情感糾葛,從而不斷演進衝突、達到高潮;那麼,這部影片可以說是在商業屬性上力避俗常,幾處最有可能的岔路口都一再錯過,而代之以情節弱化的內在表演。

  正如何兵對張學寧的追求與照顧在郭興中口中只有提示、沒有醋意;惹人生厭的相親也從未促使何兵對張學寧直言表白;而張學寧跟沈靜將生未生的火藥味也終究化成了愛與責任的交遞,甚至在張學寧犧牲后,何兵與結婚照並排擺出同張學寧的合影繼而戳瞎自己的雙眼,也沒有讓沈靜以歇斯底里式的嫉妒與痛苦將複雜的內心活動表面化。

  這裡的人都是花瓶么?不,沈靜說,“這裡的人都喜歡贏。”她當然是最終的贏家,雖不動聲色,卻成為惟一將愛人留在身邊的勝利者。而張學寧和沈靜不同的命運,也似乎早早地便由其在701的職能差異所註定。既然一個是賭命,一個是賭別人的命,那麼賭命的人可能終有一死,而另外的人卻有機會活下來,並安穩地活着。在如此殘酷的保衛新中國的鬥爭中,無論悲傷藏在哪個向度,誰都無法彼此忘記。

您正在瀏覽: 聽風者觀后感影評
網友評論
聽風者觀后感影評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