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傷感散文 > 流年歲月,誰在輕舞霓裳

流年歲月,誰在輕舞霓裳

手機:M版  分類:傷感散文  編輯:pp958

流年歲月,誰在輕舞霓裳 標籤:歲月神偷

  文、彼岸煙花

  夕陽瘦成一灣清月,懸挂於柳梢頭,喧鬧的白晝停止了腳步,在月下緩緩遊盪。眸光穿過遙遠的凄涼,踏碎一地的溫柔,在這寂靜的夜晚,我把嘆息裝進行囊,在筆下譜成音律,微風中輕舞飛揚。

  夜色朦朧,曲聲幽揚,是誰在月下孤單的徘徊,把落寞的身影拉的纖長?又是誰在揚手間拂落憂傷,把飛舞的霓裳綴成點點星光?

  夜曉天明,又是一個簡單寂寞的輪迴。在輪迴里感受昨日的餘溫。那些物是人非,就像在聆聽一曲悠然傷感的曲調,倍感凄涼。直到夜深人靜、孤枕難眠時,才黯然發現,又一個日夜在回憶的指縫間蔌然流逝。

  總是不忍將往事驚醒,情願追隨歲月深深的目光,守候一季又一季的花香,藏在眉間的心事,糾纏的情節,和着幽怨的琴聲,月下輕舞水袖,寂寞訴說著憂傷。

  也想不為誰而淚流,最怕夜深人醒后,停止思念,孤單的夜裡,唯有自己撫慰自己的憂傷,唯有自己能給自己堅強。一捧清水,澆醒幻想,澆醒朦朧睡意,窗外星光閃耀,明月給大地披上了一件銀裝素裹,閃爍着斑然星光。驀然間,空曠的身體忽然充沛了許多,一股力量由心而發,驅除着深不見底的憂傷,仿若蜻蜓點水般,卻不失刻意的溫暖。

  月光在窗前蕩漾,斟一杯盈滿眷戀的香茗,月下,聽風切切的吟,聽曲輕輕地揚。落滿埃塵的心事,隨着夜曲,揮落一道道憂傷。千百次的回眸,溢滿相思,舒緩的旋律灑滿角落,水袖空舞掩蓋滄桑,我依然素衣清顏,分撒片片馨香,在岸邊痴痴的守望。

  或許,此生我未曾看破紅塵,那些深深的依戀,在夜的舞台的中央,飛舞水袖,輕舞霓裳,朝我遙遙招手,而我抖落風塵,將自己醉成月下的輕影,任溫柔墜落,淚眼迷離,我終是逃不出孤單……

  月下,誰的身影在我的筆下輕舞霓裳,觸動着我的憂傷?是誰把月光做成嫁裳穿在身上?又是誰把滿腔幽怨舞落成殤?此時,彈一曲琴弦,舞一曲絕響,烙在心頭的記憶,穿過月光尋我而來,我無法抹去,無處可避,迎風而立,思緒隨着悠揚的旋律緩緩遊盪。

  月清冷,形影瘦。捧一泓秋水,對月起舞,淺淺的清愁,化作縷縷沉香,輕舞飛揚的身影,幾度入夢。落花無痕,徒留馨香,在這蕭瑟的季節里,任孤寂的身影翩躚起舞,盪去塵埃,舞盡惆悵。

  驀然回首,闌珊那處無憂的童真和青澀的純情都嫣不復存,遺失在不經意間。原來,記憶也為我們拼湊了一場盛宴,一場殘缺的盛宴。

  今夜,是誰在冷月下孤獨的起舞,風過,衣袂飄飄,輕舞飛揚……

您正在瀏覽: 流年歲月,誰在輕舞霓裳
網友評論
流年歲月,誰在輕舞霓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