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傷感散文 > 畢業往事

畢業往事

手機:M版  分類:傷感散文  編輯:得得9

  高中的真正結束對於我來講是今天。它結束地比以往來得更遲。高中生活我投入了感情,悅快的回憶卻輸給了摸不着的傷痕。有人說,高三的每一妙都生活在水深火熱的煉獄里。亦有人說,自己就是跟從太守游而樂,卻不知太守樂其樂的賓客,旅途中無絲竹之亂耳,無工課之勞形…;當生活有了另一起點,忘記其實並不難,終於可以寫一篇文章來結束這三年,好有個了斷,走出這個漩渦,繼續漂泊。

  回眸處,每次考試后,痛改前非,都立下雄心壯志,好好聽課。可經過一個星期,將信誓旦旦的諾言拋到九霄雲外的,墮落日子裡,夢想再次被打回原行。無數次坐在教室里想象過千萬遍的美好事情,到最後,還不是不得不蓬頭垢面、雙眼通紅地爬向周期性的生活,現實的冷場不會再有人刻意去找夢幻來填補了。

  處於漩渦中意味着接受這命中注定的一切。遇見了匆匆的過客,不辭而別。懈逅了奇迹般的王子隱者,他能讓你感覺到當接近愛時,倍感幸福;當走進愛時,卻患得患失,感覺不到甜蜜了,像幾代單傳的寶貝兒子捧在手中,用力捉緊,又怕弄痛,放開手,又怕丟失了。印象最深的是,當倒計時走到了163天,在日記中我找到了蹤跡開始懷疑自己,在這等待高考,亦形式陪考。寒冬季,凍結了緊握‘高考必勝’那支筆、還有我的未來。夢想,開始企圖逃之夭夭…高三教室,永遠醞釀非人生活氣氛。不知幸運或否,濃厚氛維沒能使我安之泰然。身邊發現的、如同有絲分裂前期,凌亂分佈、並有規律、不由自主地複製,沒了中期,看不明、數不清,任憑它以朦朧之感迎面侵來。思想着、體內基因有無徹底表達出來,為何有足夠的理由解釋前世怨恨,往往在剎那間,一切的一切選擇了停留在細胞核中,被重重包圍起來。

  畢竟三年了,高中。告別了,歲月的過慮,沉澱於心底。

您正在瀏覽: 畢業往事
網友評論
畢業往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