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傷感散文 > 秋的蕭瑟

秋的蕭瑟

手機:M版  分類:傷感散文  編輯:pp958

  一葉落而知天下秋。秋的蕭瑟,只在睡夢中頓感夜的微涼……

  “楓林纖月落,衣露爭琴張”。在淡月的微華下,我又依稀得見碧波的龍湖;薄紗的湖岸柳影;片片的紅樓下,落滿碩大的梧桐葉片;鮮綠的草坪成為一望皆黃的土色;粉嫩的花瓣隨風飄落,漸行漸遠,時而嬌落在過路行人的眉頭……

  這是在時常孤獨的夢裡,我最熟悉的母校升達的景象。總是在恍惚中,微落心頭的塵埃,靜夜思索中,滋生淡淡的樂趣。我開始驚奇時光的力量,它可以鐫刻出平淡無奇的痕迹,或微或細,廖無感觸,卻永世不能忘懷,它又會在某個夜裡,某個星光下,某個甜美或孤楚的夢中顯現,遺落一片記憶深處的華光……

  原來某個地域的深情同樣可以讓人銘刻於心,層樓碧草,平湖柳岸,曲徑幽花……在我的記憶里,紅色是升達的主調;古典是升達的風格;高貴是升達的氣質;躁動卻成為了它本不該有的“涵養”。

  母校已經許久未曾謀面,等到下次的相見,是否會物是人非?它從我內心的深處經歷驚奇與反感,再到留戀與懷想,時光如斯,風華過後,卻是原來物終不變,人事已非。四季的落葉,四載的春秋,流過每個人的心頭,那物、那景便像在秋的蕭瑟中,佇立遠望,遙感

  感故處的溫情……

  “秋風多,雨相和,簾外芭蕉三兩顆,夜長人奈何?”,清涼的秋夜,黯淡的穹光,心未澄澈的憂思……靜謚始終不能揮去思緒中那份若隱若現的閑愁,只能手把窗兒,獨自吟哦……

您正在瀏覽: 秋的蕭瑟
網友評論
秋的蕭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