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寫景散文 > 霧茫茫,心彷徨

霧茫茫,心彷徨

手機:M版  分類:寫景散文  編輯:小景

  山裡起霧了,好大的霧啊。我從宿舍里出來的時候,不遠處的群山已只剩下了模糊的輪廓。站在空地上,可以清晰的感受到濃濃的霧氣不斷地從天空墜下,在地面上越積越濃,越積越厚,大霧中的我慢慢地與整個世界隔離。

  遠處的山已隱入一片白茫茫之中,再也看不見了,我忽然產生了一種感覺,彷彿突然失去了強而有力的依靠,於是我彷徨了,不安了,想要逃離了。我懊悔不久前抱着遊戲的心理,等待着霧氣一點點完成對我的合圍。幸而路是平坦的,霧氣也還沒來得及收攏包圍圈,以至於我不會艱難到寸步難行,可是,我又要到哪去呢?我出來時本就是漫無目的的,如今大霧已經將我與外界隔離,所要倚重的也已藏在濃霧的後面,抑或是後面的後面,我無所依靠了。四周很靜、很靜,似乎只有我一人,對啊,大雪天有人出來遊戲,大霧天也就只有我這種人才會出門吧。視線已被阻截在十幾米之內了,房屋、樹木的虛影也越來越淡了,不過,忘帶眼鏡的我早已習慣了這模糊的世界以及這世界的模糊了。任我費儘力氣眨眼想看清,此時也是無濟於事的,更何況待會就可能無東西可看了,所以,模糊就只好模糊了。

  霧更加濃了,終於,將我與所有的一切都隔絕了——喜怒哀樂,悲歡離合,彷彿連思緒都已離我遠去。我只剩下一具空殼,腦子裡一片空白。不知為何會變成這樣,是樂極生悲,是悲極而喜,還是二者無意間產生了一種平衡?我不知道。以前不止一次遇到大霧天氣,卻是第一次處於這種狀態,或許是因為,霧還像以前的霧,而我已不再是從前的我。

  旁邊似乎有幾個人走過,雖然看不見清,但那“嗒、嗒、嗒”的高跟鞋擊地聲卻是清晰的傳到了我的軀殼中,我的思緒也回來了,但好像少了些什麼,變得更輕鬆了,我又不似剛才的我,忽然感到愉快了。噢,我的思緒里缺少了整個早晨使我困頓的沉重的憂鬱!他去了哪?是迷失在濃霧中了吧,但願這邪惡且令人厭惡的傢伙不再回來。

  抬頭看看天空,霧彷彿薄了一些了,在遙遠的天際,似乎有日光刺破濃霧了,是幻覺嗎?不知道,反正也快要出來了,終於是不再躲藏了。“下午霧就會散盡了吧!”想到此,我邁開了輕鬆的腳步。

  文/木鳶

您正在瀏覽: 霧茫茫,心彷徨
網友評論
霧茫茫,心彷徨 暫無評論